close

已經數不清多少人
用盡各種理由
說服我去唸書
可是我就是不懂
為甚麼一定會要會唸書的人才能當老師
我不喜歡唸書
可是我是真心喜歡小孩啊
可惜
沒有任何一個縣市的教師甄試是跳過筆試先考熱情和真心
在教改不斷講求進步的同時
考試的內容卻始終是
八股的國學常識
永遠不會算的數學
和要拼了命去背的教育專業科目

昨天生日的采佩在MSN上給了我當頭棒喝
她沒有叫我唸書
她只跟我說
不要讓不喜歡小孩卻只會讀書的人占了妳的缺
挖哩勒
這樣講
我好像就有那麼一點清醒了耶

今天
是你們一年級的最後一個禮拜四
我又拍了滿滿一整張記憶卡的照片

我的電腦裡
全部被你們的照片佔領
實習即將倒數一個禮拜畫上句點
在離別的前夕
我要把這些記憶
這些想念
和這些不捨
在我的心裡儲存和備份

回家後
我特地開了檔案
看著剛開學時你們的ㄘㄨㄛˊ樣
除了傻笑之外
我發現
你們真的長大了
換句話說
陳老師真的老了
而且還變胖了
唉唉唉唉唉唉......

PS:佳欣,妳說二年級還想給我教,那離考試最後這幾天,
陳老師我還是勉強唸點書好了,不要說我都沒有認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