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一個動盪不安的大時代裡
風災水災地震黑心商品流竄中
作為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國民
其實是非常難得
而我一介武夫卻能勝任此職
想想也是本身在內家教嚴謹
在外待人接物處處得體

話說那天
週六夜晚
在炎熱的南台灣屏東車站附近
老大不手軟的狂買衣服後
在一陣身心皆疲之下
終於可以停下雙腳準備返家
走到停車處
發現停好的機車后座多了一個女用手提包
驚慌的我們環顧了四周
受過地獄烈火殘酷般訓練的我
號稱來自地獄重生的慾火鳳凰俊俏男
直覺這可能是一種栽贓的新手法

例如
當事人好奇拿起來觀看時
就會有人衝出來說偷東西或搶東西
自認為受害者
然後他的同夥就跑出來起鬨
栽贓當事人轉而變成竊賊
一定是這樣的
這種事情被一個略胖又聰明的人看出
這個人就是我

因此我們先看一下四周有否可疑人
離開走了幾分鐘再過來
發現東西還在
也沒有增加現場可疑人士

想應該不是我想得這樣複雜
就把手提包打開
發現是一個錢包及幾個小玩意
沒有手機等聯絡方式
等我請示了老大如何處理
在老大打著哈欠流著眼油之決定下
決定拿去對面的警察局
看看有沒有人遺失來報案
與值班的條子屁了幾分鐘
也依照身份證上的資料問了管區
很快找到了家人
不過遺失者也很快的來報案
幸好一切都是碰到我這好人
才會這樣圓滿收場

面對苦主的好意
斷然拒絕
因為施捨是不必大聲喧嘩
我寫在這裡的目的也不是大肆宣傳
只是不小心寫出來罷了

其實
在黑與白的內心交戰下
我有打開對方的錢包
看到了幾張紅色新台幣
一股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心中泛起了一個念頭
真窮真可憐
信用卡不如我的白金卡
新台幣數量不如我的新台幣
錢包厚度不如我錢包厚度

算了
還是交到警察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