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充滿了選擇
可是我們似乎卻只能夠從中選擇
不能夠選擇要不要選擇

當爸媽確定要離婚的那一剎那
我在框架之下
只能選擇要跟爸爸或媽媽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大選擇

長大以後
有一次和我大弟聊天
我們竟然不約而同的說
為什麼一定要選爸爸或媽媽
選爸爸就要搬去新竹跟後母住
選媽媽就要搬去台中和外公外婆住
如果
當時才國小的我們兩個都不選
就可以一直留在桃園了

上禮拜回桃園
晚上和我小弟聊天
和他聊到他女朋友的事
她們家也是單親
兩個小孩也被拆開
不過是自己選要跟誰
這時我小弟很感嘆的說
為什麼當初只有我不可以自己選
(那時他才幼稚園小班,我爸堅持一定要小弟)
我就問他說
"那如果當時你可以選你會選誰"
他竟然回答我
"我會說:你們不准給我分開"

是阿
我恍然大悟
當初的我就是在框架之下做了選擇
現在我怎麼也變成在框架之下提問了呢
而且我相信
要在大人面前說出那句話
需要很大的勇氣

人生中充滿了選擇
可是我們不要只是從中選擇
跳脫了框架
事情說不定還是有更好的轉機
因為該怎麼做
才是你真正的選擇

PS:老媽,我可以選擇不要被剪成西瓜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