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今天生理痛
而且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痛
我痛到站不直
腳都沒力
剛好今天又月考要監考
我真是欲哭無淚

之前又答應幫六年級老師代下午的電腦課
所以我只好忍住
我倒在辦公室桌上昏睡了一節課
還好主任不在
不然他一定覺得我很混


當女人真可憐
下輩子請讓我當男的吧
阿門

2004/04/18
說來說去我總是一事無成
手機被我用到秀逗
電腦被我弄到差點壽終正寢
房間有整理和沒整理一樣
髮型總是走頹廢風
報告該做的不做
書該唸的也沒唸
問啥一問三不知
還成天對著兩隻白文鳥講話

就是我
一個快考試了
卻連抱佛腳都懶的實習老師

你想當小白臉
我還想當貴婦人天天喝下午茶勒
唉都一樣啦
沒救了

2004/04/19
今天在學校幫小朋友綁頭髮
中午吃飯竟然還叫我餵她
有沒有搞錯阿
我是老師不是你媽耶
行行好饒了我吧

真可憐
這個禮拜開始又要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
教學觀摩
造型氣球教學
返校座談
園遊會
校外教學
一個個接踵而來


先把眼前的教學觀摩弄好再哭吧
已經連哭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還在這邊寫日記

2004/04/21
現在
我要釋放
一個來自我內心的吶喊

這也不能算是接近教甄考試所以壓力大
畢竟我神經大條
考試效應對我而言應該還沒開始發酵
可是我要問
為什麼一定要經由紙筆考試
成績好的才能當老師
我發自內心喜歡小孩
享受著當老師的快樂

並不是紙筆測驗可以測出的啊

看來
我若是活在古代
一定是個失意客啊

2004/04/24
今天園遊會
雖然下大雨
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也玩的很累
照例又拍了一整張128M記憶卡的照片
哈哈哈
果然是傳說中照人不手軟的陳老師阿

現在的家長
陪孩子的時間真的是少的可憐
難得大家齊聚一堂
就算是短暫的瞬間
我也能分享到
來自每一個家庭的幸福
我是這麼想的

一個幸福的家
就是我所追求的人生目標

2004/04/27
今天校外教學
在傾盆大雨中來到了兒童樂園
我一個人顧八個小鬼
真的很累很累
我的外套給你們保暖
你們的背包都是我背
你們對我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幸好
你們沒有人叫我背你
或是叫我抱你
真是謝天謝地

我有點難過
因為你說人生漫無目的的生存
無聊所以要多睡覺

我一點都不勇敢
是堅強過了頭
而總是在逞強

2004/04/28
今天林老師脾氣超不好
罵了小朋友一整天
我心情也不好了一整天

第二節是我的音樂課
看到小朋友唱得很賣力
聲音都快沒了
我好感動

在班上
我不喜歡因為有人扮黑臉所以我扮白臉
因為我知道
沒有人喜歡扮黑臉的

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林老師
他對小朋友真的太兇了
或許
她也覺得我太放任他們
也說不定吧

2004/05/04
好多天沒寫日記了
真的不應該拿忙當藉口的

人生之中
果然處處是抉擇
很多縣市都是同一天考試
我一度徬徨也一度猶豫
但是不變的
竟然是我那顆一點都不緊張的心
這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吧

我總覺得
擔心未來不如珍惜現在
和小朋友相處只剩兩個月了
而我卻忙的越來越少時間陪在你們身邊
小鬼們
陳老師會加油的

2004/05/11
今天去隔壁班代課
是婚假唷
小朋友還有去喝老師的喜酒
呵呵
感覺起來連小朋友也都甜蜜蜜勒

今天突然變好熱
夏天
終於來了
考試
也終於到了
實習
也即將結束
而屬我新的人生
也即將展開旅程

實習成績已經出來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得了94分高分
不過我知道
從今後我一定要更努力
當一位好老師

2004/05/12
今天去一年一班代課
中午的時候
有一位天才來不及
ㄘㄨㄚˋ 賽在廁所地上
拉的滿褲子就算了
還給我滴的滿地
更慘的是
他自己受不了臭味
還吐的滿地

他不敢走出來去打電話
所以我只好拿我的手機進去給他

我真的差點也吐耶
嗚嗚嗚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小朋友拉在褲子上
幫幫忙
你們要上二年級了耶> <

2004/05/13
放學時瀞瑩問我
陳老師你二年級還會在我們班教我對不對
一時
我竟不知要如何回答

我說
陳老師還要考試才能成為正式老師
說不定明年會到別的學校去
看著她失望的表情
我真想抱著她大喊
天知道我有多捨不得妳..

沒多久她又開始笑笑的說
那我明天就要去你家玩,可以嗎?
我握緊她的手
眼淚已在眼框裡打轉

2004/05/16
今天去三重考北縣教師甄試的英文電腦資格考
天阿大家都很認真耶
在考場外面還死命抓著考題背
只有我
傻傻的站在那邊發呆

考試的時候
大家檢查不知道幾遍
才按下確定送出的按鈕
而我作答時好像趕死隊一樣
加上規定時間內不能出場
我就給他趴下來睡覺

難得我沒拉肚子
表示我真的不緊張
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2004/05/17
我想當狗
不要當人了
當人好累
尤其是當一種叫實習老師的人
學校沒有人要做的事
不用想
一定都會自動留給你做
而且不論你躲在天涯海角
一定會用瘋狂廣播把你挖出來
叫你立刻去某某處室報到

希望
懂我的伯樂
在接下來的教師甄試
能夠不計一切把我從天涯海角挖出來
我一定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2004/05/18
今天
真是生不如死的一天
代課一整天
之後又加班做科展到晚上十點半
連替代役都威脅說要斷水斷電趕我們回家
嗚呼哀哉
本校最沒地位的就是實習老師
由此可見一般

照我保守估計
我應該只剩最後一項行政工作
那就是編輯輔導季刊第六期

幸運的
我通過了北縣教甄電腦英文資格考
接下來
真的要定下心來唸書了

2004/05/20
我的行事曆
六七月份寫著滿滿的各縣市報名和考試日期
沒錯
這就是我現在考試的策略十字口訣
"亂槍打鳥之全省考透透"
我決定
如果老天眷顧我讓我矇上的話
第一家考上的學校
不管在鳥不生蛋的深山
或是狗不拉屎的海邊
我立刻去報到
然後我要馬上衝去玩
玩到天昏地暗

唉,唸書前先做一下白日夢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