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學我是學傳播念廣告的
所以很多作業就是看電視和逛街
吸收最新流行資訊
哈哈

今天社會老師借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和單槍在教室看影片
桌面是豆豆的圖案
小朋友很訝異的說
"挖,豆豆耶"
我突然很懷念那個可愛的豆豆的聲音和廣告
記得那是當時一個重要官員的五歲兒子親自去配音的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我想
這現代人最欠缺的一樣美德

借筆記型和單槍要做啥
因為我們要讓這群小鬼看海嘯

"挖,好帥"
"這沖浪一定很爽"
"真的有這麼強嗎?"

結果他們還是有人把這次的災難當成一種笑話來看
我坐在後面
不禁難過了起來

記得海嘯隔天
有一個三年級的小朋友問他們老師
"我們靠近海邊(香山溼地),海嘯來我們怎麼半?"
不知道他們老師怎麼回答
我則是思考了好久

生命教育很重要
卻是課本裡缺少的

我希望我的學生都能夠尊重生命
當然也能夠坦然面對死亡
希望他們的理智能打敗他們的玩心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