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我們班代表學校要到陽光國小參觀他們的創作展覽
一行人共49人
包括了我們班三十人以及選出來的十五位學藝股長
還有三位老師(其中只有我不是美術系畢業的)

陽光國小是體制內的森林小學
所以他並不是私立的小學(新竹市市立陽光國小)
強調以人本教育為主
所以老師都是經過篩選再篩選而來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如果夜晚是?色"
全部都是三年級小朋友的作品
小朋友在一塊木板上用各種材質創作立體作品
再用箱子蓋住並挖洞
加上一盞燈
再從外透過洞網裡面觀看
每一件作品都有故事畫板直立的掛著
從頭到尾都是小朋友的自由創作...

行程非常的趕
看完展覽之後
接下來就是參觀陽光國小
整體學校設計就十分有特色
校園門口就是一個很大的調色盤
校園內的椅子設計全部都做成水彩顏料的造型
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坐落於校園內
他是原本在校園預定地內的房子
校長想要保留因此沒拆
現在反而成了一大特色之一

不過全部中最引起小鬼興趣的
就是這一座超大的溜滑梯
他是專門設計給小朋友下課或放學時
可以一出教室就直接滑下來回家
老實說
我也不顧老師形象最後也跟著玩起來了
哈哈


第二個行程是參觀李澤藩美術館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他不僅只是新竹師院教了好幾十年的美術老師
他還有一個家喻戶曉的兒子
就是李遠哲先生
看著他的畫有一股生命力
因為載他的眼中
處處是美景
生活中樣樣是他創作的工具
小朋友非常認真的聽著美術老師的講解
雖然我的神經緊繃了一天
但是至少孩子的表現讓我覺得
我是驕傲的
也是欣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