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先回桃園和莊小猴同學去衣蝶吃大餐
然後逛到十點再回她家和五隻狗一起玩
一隻臘腸(叫小腸)
一隻西施(就是肌肉男,不過他現在叫阿呆)
還有三隻新來的柴犬(大寶二寶和寶媽)
玩到半夜十二點才去洗澡
結果又聊到半夜不知道幾點才睡覺
利害的就在這裡
我竟然在鬧鐘開始鬼叫前的6:43自動醒來
不禁讚嘆我想念這群小不點的功力

騎著熟悉的路前往南美
我的心臟急劇的跳動著
以前上班都沒這麼早到學校
只因為之前不懂得珍惜

教室裡的你們很安靜
為了怕你們老師生氣
我只進去繞了一圈和你們揮揮手
空著的那幾個座位
我知道你們在準備跳舞
可愛的蔡瀞瑩---就在那裡

大老遠就看到你們搬東西的背影
我不顧在走廊不可以奔跑的規定
拼命的向你們跑去
矇住你們眼睛的下一秒
你們興奮的對著我大叫"陳老師耶"

沒想到你們都記得我的相機怎麼用
真的無法去形容我的心情
我喜歡蹲下來和你們一起合照
而你們也依然把我的大腿當成椅子來坐



表演活動開始之後
我跑到操場去站在二年七班後面
你們不時的回頭對我招手和微笑
我知道你們都沒有忘記我
這時
我突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容
那不是偉宸嗎?偉宸不是轉走了嗎?
記得當時我好難過
在雅虎日記還清楚的記載:
2004/02/23
沒有任何徵兆
沒有任何預警
偉宸你
就這麼消失不見轉學了

爸爸的工廠倒閉為了躲債
不得已全家逃走
你知道嗎
我想念你在我洗碗時總是在一旁搗蛋
我想念你會搶著幫我擦桌子
我想念你一天到晚跟我要糖果吃
我想念你總是把你的水果送給我

要才一年級的你承擔這一切
真慘忍
可是陳老師知道你會很勇敢
很勇敢..

2004/02/24
偉宸
都過了一天了
我的眼神還是會不自覺的游移到
你那空盪盪的位置上
上次最後一張偷拍你的照片
你正在對我做鬼臉
陳老師來不及跟你說
你成功了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
很醜很醜的鬼臉
偷偷告訴你
陳老師今天下班後還是忍不住又哭了
很沒用對吧
雖然今天換成小胖來幫我擦桌子
但我要說的其實是
你永遠都在我心裡
-------------------------------------------
我立刻蹲到偉宸旁邊問他
"你轉回來了喔?你之前轉到哪裡去?"
偉宸說"我轉了好多學校我都搞不清楚了....."
我聽了又是高興又是難過
難過他經歷了這一切
高興他還記得我是陳老師
更高興他終於平安回到奶奶家轉回南美國小


時間過的超快
轉眼間就九點了
蔡瀞瑩抓著我不放
還一直問我是不是等她三年級我就會回來教她
我告訴她我今天沒有辦法留到下午
她聽了之後講話速度更快了
我想她一定也和我一樣珍惜這一學期一次見面的日子


終於輪到她上場表演跳舞了
時間剛好是9:35
她集合時還一直回頭對著我大叫
"老師你要看我跳喔!你要幫我照一大堆照片喔!你要寄照片給我喔!"
我看了五分鐘
為了趕火車
我只能頭也不回的離去
或許
這樣的別離方式是好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