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即將到了

人心浮動
是六月的寫照
人心惶惶
是六月的症狀

孩子們期待暑假的到來
一天比一天開心
也一天比一天散漫
教師甄試也在六月開跑
大家一天比一天擔心
也一天比一天焦慮

我沒有隨波逐流
因為我是不想唸書的老師
我不認為一個會唸書的老師就會是一個會教書和教心的好老師
我當然更不認為一個不會唸書的老師就一定不會受到賞識
雖然我現階段沒有能力推翻"一定要會讀書就才能考上正式教師"的理論
但是我已經用行動證明
一個被歸類為"中輟生"的孩子已經蛻變成循規蹈矩的好孩子


太多的流言蜚語
太多的明爭暗鬥
太多的內定文化
我告訴我自己
今年暑假
我不要再全省考透透了
因為去年最遠考到高雄縣代課
在回程的車上
我不顧眾人的眼光在座位上痛哭失聲
還有某間甄試的考試方式和報名表上寫的明顯不同
也讓我淚流滿面心灰意冷
還大吼說隔天的那一家我也不想考了
因為只有2個缺,一個是音樂缺一個是一般缺
但是
隔天我擦乾眼淚還是去
因為我還是相信有公平和正義的使者在維護地球的和平
終於就是這裡
我考上了
清清白白
光明正大


六月
即將到了
我不害怕
我就是做自己
因為人只要活著
就會有希望

此文獻給 給每一位要參加教師甄試的老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