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街"和"路"的分別
是路比較大條
而街比較小條
我從小到大住過的地方
竟然都是街ㄟ
國一以前住桃園南華街
國二到高中結束住台中五廊街
大學在景美住了六年景文街
一直到現在在住在新竹的XX路上

台中文化中心旁的經國大道我很愛很愛
尤其是秋天當欒樹交織成一片秋色
我在那裡騎了兩年的腳踏車上學
至今只要經過
都會放慢摩托車的速度

台北羅斯福路的五月
會飄起五月雪
我喜歡騎摩托車甚於捷運
才能從羅斯福路六段一直到一段都享受到木棉花球和我擦身而過的浪漫與哀愁

台南的中正路
是胖子小時後的最愛
據說小時候他每次哭鬧
只要媽媽帶他到中正路上
他就會停止他的假哭(真欠揍阿)
但是現在
只要他聽到中正路這三個字就會開始害怕加軟腿
畢竟
在台灣任何一條路上只要有我逛街達人相伴
相信腿再怎麼發達的人
到最後一定會想找椅子坐下的


這裡是台南海安路
在7/15開始變成了海安街道美術館
這裡大部分是利用打掉房屋剩下的內牆做建築或視覺設計
就是要那種有點殘破卻又帶點創意的感覺
我這次不是吵著要來這裡逛街
而是要來這裡照相

我超愛藍色的這幾面牆
沒想到他還在上面用白色的線條勾勒出客廳浴室和廁所的圖像
而隔沒多遠的距離
更有一整面牆上全部都是照片
看著這些設計
真的又燃起了我想要念藝術或是設計研究所的念頭
畢竟我從小到大最想念的就是藝術設計阿


海安路上的天空
掛滿了許多的這樣的設計
在淡藍天空的輝映之下
顯得格外亮眼

這樣的繪圖設計處處可見
在馬路的兩旁
互相爭著路人的眼光

做藝術和設計的
許多人都不懂他們的想法
雖然我也常常看不懂他們的意念
但是我知道這些都是他們內心熱情轉換出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