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勞課
美術老師教他們用紙藤編竹籃
余校長做的超級認真
而且他願意照相了ㄟ(因為鼻子的黑點不見啦)

天兵郭奶淵把籃子改造成北海小英雄的帽子
馬上獲得大家的青睞
我也搶著把帽子放在功課字寫太醜的淳凱頭上(他都用下巴抵著桌子寫)
告訴他:你坐正不准駝背和亂動,帽子如果掉下來你就慘了
這招還真的有效ㄟ
難得字可以見人


今天班上在中午的時候
收留了一個三年級的臭小鬼永盛
他不知道做了啥好事被老師留下來沒搭到回家的車
就跑到姊姊這裡一直哭
所以我就把我放作業簿的小桌子小椅子搬給他坐
誰知到他害羞(平常來我班玩都超皮,還敢叫我巫婆勒)
說要跟姊姊坐
所以坐他姐旁邊的余紹銘只好流放邊疆
從最前面坐到最後面混水摸魚

好笑的是
下午我在上國語課的時候
他竟然乖乖的跟著把他的國語課本打開
認真的上我的課ㄟ
下午第二節是綜合活動課剛好講到災害防治
我問他們除了課本上的地震和颱風之外還有哪些天然災害
他竟然第一個舉手要回答
我立刻點他
他就說:火山爆發
(有幻想症的淳凱竟然回答說地球自爆)
而且他後來又舉手回答其他的災害
全班同學都說這小鬼超強(你們都不覺得丟臉嗎)

掃地時間更爆笑
他跑到後面搶了一支掃把開始認真亂掃
他一看到姊姊拿著掃把要出去掃外掃區就跟著跑出去
他姐掃的是校長室ㄟ
真的是標準的跟屁蟲阿

最後一堂
我帶他們出去拍要做班級網頁的照片也順便動一動
永盛這小鬼真的好用
等我幫他們拍完個人照之後
立刻被抓來幫我們拍全班大合照


拍完大約還剩下半節課
我答應讓他們可以打球或是在附近自由活動
男生大部分都是去打球
女生幾乎都在編竹籃子或是看交換日記及聊天
我遠遠的看到余校長和郭屁屁難得沒打球
而是坐在單槓那的樹蔭下聊天

看看手錶
剩下一分鐘就要放學了
於是我開始叫大家集合
誰知道這時候余校長邊跑邊大叫跑回來:老師郭屁屁受傷了,他從單槓上掉下來
天阿!
我一聽
立刻朝單槓那邊狂奔而去
映入我眼簾的
是他捲屈著身體痛苦哀嚎的大喊:我的手好痛
我立刻蹲下來看他的傷勢
余校長在一旁告訴我剛剛的情形
他手沒抓好從單槓上掉到軟墊上
雙手像伏地挺身那樣著地
我一直問他是哪裡痛
他只說手好痛
我本來想抱他到保健室去
但是幸好我有想到
如果骨折就不要亂動他
看他萬分痛苦的大喊哀嚎著
我把他放著躺平
(這時全班都圍著很緊張的看他沒人要回家)
然後一邊打電話給他媽媽一邊叫班長去告訴保健室阿姨
去年的班長反應也很快
知道要跑去通知其他男老師和校長

等我打完電話注意看著躺平的郭屁屁
他的雙手前手臂都彎曲變形
當下立刻決定要打電話叫救護車
這時郭屁屁一直喊著大家都一直看他他壓力好大
我知道全班都很關心郭屁屁
但是還是很小聲的叫他們趕快回家

看著屁屁痛苦的喊著
我要一直忍住才不會掉眼淚
我一定要鎮定
想一想有高級急救證的大弟之前遇道路上突發車禍狀況是怎麼救人的
我一直跟他說話確認他是清醒的
然後一一詢問頭部脖子和肩膀可不可以動
甚至手指頭哪幾支可以有反應
有沒有帶建保卡等等

每一秒都像一世紀這麼漫長
終於
主任來了
校長來了
奶奶來了
叔叔來了
一堆老師都來了
為什麼救護車還不來?
我不斷的幫他擦汗和眼淚
並且告訴他等一下救護車來要怎麼搬他
還有移動一定會很痛等的心理建設

屁屁
我知道骨折的痛要你不哭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你的表現很勇敢
就在我終於聽見救護車聲響的那一剎那
我彷彿看見救星
兩位救護人員一下車
我立刻告訴他們剛剛的經過以及屁屁現在的狀況
大人還一直在討論要送到那個醫院
天阿!!
這樣又過了大約十分鐘吧

急救人員在幫他固定雙手的時候
我真的是強忍住眼淚
因為用看的就覺得很痛很痛
更何況是一個只有36公斤的小鬼

終於
決定要送南門醫院
就在我一腳踏上救護車的同時
余校長在後面大叫:老師,可不可以給我15元坐公車(平常放學都是我載他去爸爸的店裡)
然後他把我放在教室的包包拿給我(竟然還知道要幫我收包包和鎖教室,我好感動)
就在我手忙腳亂的找了錢給他的同時
校長叫我不要上救護車自己騎車去
這樣我等一下才有車騎回家也可以順便載余校長
所以我提著屁屁的書包向車棚狂奔
還不斷回頭叫余校長跑快一點
一路上我一直問余校長剛剛詳細的情形
一直到他爸的樂透店旁的路口把余校長放下車
我這才發現我忘記把車廂的安全帽給他戴了
天阿!幸好一路上沒有警察
不然超速加上沒戴安全帽
不知道這樣罰單會開多少

停好車我狂奔進急診室
屁屁還躺在旁邊等醫生來看
他的爸媽都沒辦法趕來
只有阿罵和我還有嬸嬸
照完X光看了報告結果
天阿!兩隻手的四根骨頭全部斷掉
右手斷的角度很大一定要開刀釘鋼釘
接著還要抽血做一堆測試才能打一點石膏固定
點滴來更可怕
因為手都受傷所以要在腳踝的地方插針
我的腿都軟了(我看是從事情一開始就軟了吧)

折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我才想到打電話告訴胖子
誰知到我第一句話:胖子,我在南門醫院
差點沒把他給嚇死
後來胖子來了校長也來了
剛好可以把病床推到樓上去住院


屁屁的阿公阿罵和嬸嬸一直叫我回家休息
我就說家裡真的沒事沒有關係
(阿罵竟然以為我結婚了要回家顧小孩)

屁屁也真的是天兵一個
等他除了喊痛之外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阿罵我好餓
所以阿罵就趕快出去買便當回來
當屁屁看到阿罵手上的便當和巧克力牛奶立刻大叫
我要喝巧克力牛奶
然後阿罵一口一口的餵他吃燒臘便當
他真的是吃得津津有味ㄟ
因為全部的人都圍著看他吃便當
等他嘴巴比較有空閒吞下一口的空檔時他說:我要引誘你們
然後不等大家回答他又說:只有我有便當吃,羨慕吧!

真的是死小孩ㄟ
都什麼時候了還可以搞笑
真是被你打敗

我一直陪他到六點半媽媽下班帶哥哥趕來之後我才回家
回家之前
我聽到他偷偷的對哥哥說:等一下回家你幫我外掛啊

有沒有搞錯阿
兩手都斷掉了你還在想著上網和線上遊戲
不能打也要掛網
在場阿罵和媽媽和嬸嬸都聽不懂
所以我立刻翻譯
阿罵聽了差點吐血身亡

回家看了今天在學校拍的照片

幾分鐘前
他還像猴子一樣其在李大肥的肩上
怎麼沒多久就出事了呢?
幸好沒有撞倒頭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明天要開刀
他真的一點都不擔心ㄟ
這樣的孩子要說他勇敢
還是不怕死勒?

今天
真是漫長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