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是凹透鏡讓我顛倒180度)
生日難得碰到禮拜三
本來想說下午可以在教室悠閒
畢竟耳根清靜
也算是半個生日禮物

可是
可愛的陳老師就是遭天神妒忌
竟然在生日前幾天才得知
新竹市教育局安排全市學生利用半天的時間
要輪流到朝山國小參加由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所舉辦的"行動科學館"的巡迴活動
好死不死校長指定要六年級的去
好死不死本校被排到禮拜三下午
挖哩勒
禮拜三下午ㄟ
有沒有搞錯阿?
就算我是上整天班本來就要在學校留到下午
那小鬼勒?
現在六年級要補習的一大堆
怎麼可能要全校六年級在禮拜三下午坐上遊覽車去朝山國小報到勒
最扯的是還是前一天學校才發通知單的
真是OOXX.......

不過
除了一個不願意讓小孩請假的家長堅持不參加之外
其餘的小鬼都興奮到認為這是校外教學(你就知道他們有多討厭補習了)
而且前一天晚上我甚至接到小朋友打電話問我說"媽媽問可不可以帶妹妹一起去?"
你就知道有多踴躍了


行動科學館一共分成四關
這區是我們班玩的第一關
裡面也介紹很多奈米科技的資訊(這學期剛好有一課就是在講奈米科技)
小朋友也終於摸到什麼是奈米纖維做成的布料了(之前我只帶了排汗衫借他們摸)
除此之外
還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遊戲設計

對他們而言
這真的是比自然課本上面講的有趣太多了



第二關可以說是最瘋狂的一關
因為要分組競賽賽車
首先各組要選出一台用寶特瓶和光碟做成的灌氣跑車
接著到打氣區去打氣
打好氣之後
全隊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
只要車子能衝到對面放的紙箱裡面
跑越遠並且整台車進到紙箱子裡得分就越高
每一組有一次試跑以及三次正式跑的機會
結果第一名竟然是女生的佳芸這一組

我看她們根本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氣邊跳邊打氣的
超爆笑
至於李大肥這一組的車不知道為何竟然有氣無力

真是非常的可惜


第三關是恐怖的一關
因為這一關要做蘋果氣球

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用手指頭按住打結並穿到氣球另一邊再用橡皮筋打死結
所以這下又苦了氣球達仁我和指導老師
好不容易蘋果氣球大功告成以後
指導老師告訴小朋友蘋果氣球有無敵大吸力
可以把很重很重的東西都吸起來
一直到他當場示範
全班才發出驚訝到不行的讚嘆聲

這一關就是要全組合作
用做好的蘋果氣球把桌上那一片很重的透明塑膠片給吸起來
完成任務的組別即算是過關

就在終於有組別成功之後
沒想到指導導師突然來了一句"想不想看你們老師站在氣球上面可是氣球卻不會破阿?"
天阿!我打從腳底板來了一個徹底的寒顫
今天真的是我的生日嗎?
為什麼我聽到全班瘋狂大叫要要要的聲音??
於是
指導老師就開始收集七顆蘋果
可是都沒人願意交出來
他們的理由都是我太胖一定會把氣球踩破(哈!我也是這樣認為ㄟ)
最後好不容易收集到了七顆蘋果
指導老師用一片塑膠片壓在氣球的上面
然後就叫李大肥扶住我讓我一口氣站上去
天阿!
真的不會破ㄟ(注意看最後一張圖我的腳下那些超扁的蘋果氣球)


李大肥甚至很沒良心的叫我放手自己站
為了拍下這神奇的一刻
我還忍住顫抖的雙腳硬撐了十幾秒勒



最後一關是有關氮氣的實驗
由於氮氣的沸點和凝固點都不是常溫
所以一湯匙的氮氣放到水壺裡
竟然可以讓水壺發出聲音ㄟ
而且水壺一下子就結凍出現霜了
指導老師一直強調的不能去摸會凍傷的話沒有人記住
(因為就連我都很想摸摸看了更何況是小朋友)
一定要摸一下才甘願(嘿嘿)

最後要附註說明一點
這一站的老師真的是個辣妹ㄟ
這一次我有放圖
請瑞克和屁屁先生不要再說沒圖沒真相了
ok?


三點半集合要準備回學校的時候
沒想到最後還可以憑闖關卡和印章換禮物ㄟ
會不會太好康了一點阿?
真的是給你們賺到了

今天你們真的是有吃有玩還有得拿
到底是我生日還是你們生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