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我終於可以心平氣和的來寫這一件事

上禮拜四余小胖蹺課
以我對他的瞭解
他禮拜五一定也不會來
果真
他老兄禮拜五真的沒有到學校
我進教室之前遇到正要去體育館練羽球的子雋
就問他:『紹銘今天有來嗎?』
他說沒有
而我一進到教室
小朋友此起彼落的告訴我:『老師,余小胖今天又沒來ㄟ!』
我立刻壓低聲音冷冷的說:『那是誰阿?我不認識。』
全班一聽立刻鴉雀無聲
很乖
很安靜
(因為他們知道今天惹老師的人就是找死)

六日兩天我拋開一切煩惱
和胖子還有一群好朋友到烏來去玩(遊記後補)
昨天晚上一點多我在整理去玩的照片所以還沒睡
雖然今天一大早要起床去上班
但是我得承認
從不失眠的我昨天失眠了
平常我都是躺下去五分鐘內必定睡著
但是昨天我真的失眠了
在這世上能讓我失眠只有兩個原因
1 除非胖子比我先睡著,我就會被他的打呼聲吵的睡不著
2 喝咖啡
可是我昨天半夜竟然一直在想余小胖的事
我賭他今天一定會來上課
但是我要怎麼面對他???
我好煩!
好煩!
煩!


從踏進校門的那一剎那
我就能感覺到余小胖正坐在教室裡
越接近教室
我越確定今天的空氣裡有余小胖的味道
我的心跳急遽加速
一進教室我看了他的位置一眼
看不出到底有沒有人來
於是我小聲的問了一個女生:『余小胖今天有來嗎?』
她跟我點點頭
就在我要走到辦公桌坐下來的同時
又有白目的同學大聲嚷嚷:『老師!余小胖今天來了喔!』
我又刻意壓低聲音冷冷的說:『那是誰阿?我不認識!』
(全班又立刻陷入一片死寂)

不到五分鐘後就要升旗了
我的呼吸越來越快
因為剛剛余小胖去打掃廁所
掃完之後他就要直接先去當旗手準備升旗了

音樂聲一響起
副班長整理好隊伍就跟我一起下樓梯
平常我都會走在旁邊跟他們一起到操場
這一次我走向輔導室
因為天不怕地不怕的陳老大我當時在『軟腿』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面對遠遠拿國旗的他
我更不知道我內心的計畫到底會不會有效

我在輔導室裡和兩位知道狀況的老師抒發我的感受
她們都知道我的計畫
我計畫了這麼久
就看今天了

唱國歌的時候
我遠遠的看著余小胖認真的舉著國旗
不過唱完國歌後
他就躲在司令台後面的一年級教室裡不敢在走廊
我知道他不敢在外面的原因是因為不敢見到我
你真的有愧疚感嗎?我在心裡不斷的猜

朝會到一半
學務處的善惠老師跑來對我說:『余小胖上禮拜五是不是沒來?你叫他等下升完旗來補考自然。』
(她是紹銘姐姐五六年級的導師,也是紹銘現在的自然老師)

進教室之後
我趁著余小胖還沒進教室的空檔
把李大肥叫過來說:『你等一下幫我套話看他這幾天都去哪裡阿!不要說是我叫你問的,你就當跟他純聊天,知道嗎?然後順便叫他去補考自然。』
於是李大肥跑到走廊去找余小胖(他不敢進教室)
這時剛好打上課鐘了
可是他們兩個不知道在講啥一直沒有去音樂教室上音樂課
我又叫了一個女生去叫余紹銘趕快去學務處補考
這時李大肥才進來說:『余小胖說他不敢去。』
後!好樣的,你也有不敢的事喔?
我就說:『我不管,帶他去』
我怕余小胖又給我落跑於是我叫子雋看著他去

等到教室空無一人的時候
我趕緊去更改月考考卷的標題
(現在是九十四學年度,我禮拜五出考卷竟然打成九十三年度,你們就知道我有多心煩)
一經過學務處不得了
余小胖沒有在裡面ㄟ
就在一慌的同時
李大肥出現了說:『老師,我剛剛回去幫余小胖拿自然息作他就不見了。』
後!氣死我了!這小鬼一定是怕被罵不敢到學務處所以就溜掉了
想當初他四年級的時候就會利用下課時間鑽出學校(天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所以這下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哪去了
我真的慌了
就對李大肥說:『你怎麼沒有看緊他?我不管,你去給我找出來!!』

於是我心神不寧的在總務處改月考考卷
改好在拿到教務處給教學組長
就在我也要準備全校搜透透的同時
我一出教務處就發現余小胖慢慢的走進去學務處
後!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跟在他後面的李大肥才小聲的說:『老師!他剛剛跟去音樂教室啦!』


總之
不要給我又翻牆跑出去就好
我的超快心跳從到校到九點都沒減速過
回到了教室
我忍不住打電話給胖子
可惜他馬上要開會了
我只好掛斷電話改著桌上的作業


我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把他當空氣,不要生氣。』
第二節考國語
第二節下課我甚至還跟余小胖在後門擦身而過
我做到了
我沒鳥他
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回到座位上
趁他不在教室的空檔
我又叫了兩個女生過來問:『余小胖早上幾點來?他來在幹嘛?』
X芸說:『他很早就來了,他一來就在寫功課。』
我:『寫功課?他也知道要寫功課喔?』
X芸:『你不知道他今天多乖阿!可是他寫到後來就開始聊天。』
我:『他跟誰聊?聊啥?』
X芸:『唉唷!老師,你還是很關心他嘛!我們以為你已經不想管他了。』
我:『怎麼樣?我的演技不錯吧?早上那一句他是誰我不認識有沒有把你們嚇死?』
女生越圍越多
大家都猛點頭(哈哈)

第三節考數學
第四節他們去上外籍教師的英文課
中午吃飯時他們有點吵
我就藉故發揮說:『沒關係阿!今天我先吃,你們慢慢講,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要讓你們欺負了。』
(平常都是我幫他們打飯我最後才吃,可憐吧!)
全班立刻又變的超安靜
全部的人就看著我打飯
然後我回到座位上開始吃(全班只有一個人可以開動的感覺真的超爽啦!)
大約過了三分鐘我才說:『怎麼沒人講?不給你講你拼命講,給你講你又不講』

今天我沒有發飆但是我一路反常
一直到十二點十分我才說:『你保證你會乖乖吃飯的就可以自己去打菜』
這時才陸陸續續有人去盛飯菜
我以為他們盛完就會開動
沒想到沒有人敢吃
一直到最後一個人都裝完了也沒人敢動
我這才說:『最後一個人坐下就可以開動了。』


中午的時候
我還是緊張的睡不著
雖然今天電腦修好了真讓人開心
但是我一直在打東京自助的文章其實是想轉移注意力
今天我都要一直冷淡對他嗎?
我的絕招今天出現合適嗎?
要對他冷淡幾天比較好?
不管我怎麼做都不知道他的反應會如何?
我會逼走他嗎?
還是可以挽回他的心?
我的內心不斷的重複這幾個問題


下午第一堂是體育
我又一個人在教室理冷靜的思考
下午第二堂我考他們國字聽寫
眼看著他們交換改完後剩十分鐘就要掃地了
今天只剩下最後一堂課
我還有早上的數學考卷沒有檢討!
不行!
今天余小胖一整天都不敢抬頭看我(因為我一直在偷看他)
我知道他真的很害怕也很羞愧
所以我決定最後一節就要實施我的計畫


因此
在計畫實施之前
我一定要放鬆我的心情
於是我發下去一張我上禮拜三自己用手寫的數學練習卷給他們練習(怎樣列式的單元)
裡面的題目我都是用他們的名字來敘述的

1 李大肥有X本電動秘笈,上學期被陳老師沒收了四本,請問他現在還有幾本?
2 有一本書共兩百頁,余小胖看了X頁,請問還剩下幾頁沒看?
3 承上,過了三天,余小胖良心發現又看了Y頁,請問還剩下幾頁?

哈哈
我就知道
練習卷發下去沒三十秒全班就開始大笑
包括余小胖
今天是他第一次笑
也是我的
只是我有忍住
並且說:『幹嘛幹嘛!我有寫說是誰嗎??不要對號入座阿!』
就這樣
我們度過了又愉快又有複習的十分鐘

掃地時間到了
我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余小胖也終於可以暫時躲離我的視線
以及脫離教室裡該爆發而沒有爆發的低氣壓

是時候了
我告訴自己.......


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