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KIMO滿一歲的日子

KIMO跟我一起生活其實還不滿一年,因為KIMO是我在他六十幾天時帶回來的。KIMO跟一般的狗狗差不多一樣,都是在櫥窗內的商品,是我在士林夜市寵物街買的。
本來不想在養狗了,因為有一隻拉不拉多『阿布』因我不負責任的行為而上了天堂,我也想說我工作的狀況無法照顧狗狗,以後還是看看就算了吧?因此我每週六晚上都會去士林的寵物店摸摸小狗,其實他們推銷狗狗的方式很犀利喔!大概有人沒去看過跟經歷過吧!

他們很會抓住人的心態喔,把可愛惹人憐的小狗狗讓您抱著,然後請您坐下來慢慢陪他玩,店員也細心的講一堆有的沒的。想想~這麼可愛的小傢伙在您懷裡磨蹭,還不時的很配合店員說話舔舔您的臉,好像在說帶我回家似的。真是吸引人犯下金錢不當交易罪的惡魔啊!!

話題再回來KIMO身上,KIMO是這一家店唯一的哈士奇,很少有黃色的小哈士奇,一般的哈士奇都是黑白、紅棕色的,而小KIMO是黃黃的...我還聽到一堆路人甲乙丙丁在嫌他KIMO顏色不好,好像真的被嫌到賣不掉似的...為了解救可憐無辜的小KIMO,我決定再當一次狗爸爸!
問我是被小KIMO呆模樣吸引的嗎?其實是我的預算有限啦!又想崇尚名牌~愛慕虛榮...所以我沒有跟老闆講很多就把小KIMO抱起來然後付錢,老闆好像愣住了,因為一般人買狗都是挑三撿四的亂嫌一通,只有我阿殺力的把錢拿出來,他可能感動到想請我坐一下蹺蹺腿抽根煙吧?也有可能想到我是凱子哥一個吧!?

我那時候住在新店與烏來的邊界,就是山裡面的一個小社區,從陽台望出去就是翡翠水庫跟許多不知名的山,早上都是在鳥聲中醒來,房間有15坪左右,人都可以在裡面滾來滾去了~我幹嘛講這些?因為我要從北台北-士林騎歐拖拜回南台北-烏來,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真是辛苦了第一次上路的小KIMO;一個小小的紙箱裝著KIMO,他不時的露出頭來看看我,好像問我到了沒。
KIMO在當初剛來時,一直感冒不會好,每天夜裡我都會被小KIMO的咳嗽聲吵起來,還打噴嚏會射出兩條黃澄澄的鼻涕~很嚴重的感冒,已經跟一個百日咳或是肺癌末期的病人一個樣了,我每天遵照醫師指示灌藥,還幫他擦掛著的兩條鼻涕,他還會擤鼻涕耶....

導致他沒辦法打疫苗一直拖...到了六個月大後才打完全部的疫苗與狂犬病,他是小時體弱多病,還有一次背部積血水,不小心破了,很可怕的~膿水、血水、淋巴液一直流,他好像沒有感覺似的,一直陪我在散步,因為我必須下山到台北公館等診所開門,他一點都不哀嚎,只有我一直緊張的拿衛生紙、布一直壓破傷口,這些液體都壓不住的流出來...我很擔心小KIMO會跟阿布一樣去當小天使。
也幸好KIMO一直都是命大的蟑螂命運,一堆病都是順利的治療好,很感謝當時熱情的醫師協助治療!

小KIMO陪我在台北最後的半年,我整整在台北工作一年,這半年發生很多事,當然包括我被感情拋棄嚕。小KIMO一直是我在台北無親無故的唯一依靠,有時候想想沒有他的話,我一定過得更累,回家就是空蕩蕩的房間,吃飯時就是一個人瞪著電視機,睡覺時抱著小玩偶,起床就是準備上班...
有了他,也豐富了我的生活,甚至可以說是精彩我的生命,他可以帶我假日走出去,有可以帶我去接觸更多的人,因為小KIMO通常是帶出去大家的焦點,附帶的我也認識了一些人。

KIMO真的可以說跟我南征北討了,陪我在台北工作,又跟我失業回台南寄生在老家,現在又是賴著我來台中一起生活。這樣的一個生命過程伙伴是很難求的,很感謝可以讓我遇到了KIMO,有時候我會很感動的用力抱KIMO,雖然他不知道我又在神經什麼,我常常抱著KIMO說話、哭、笑的...他已經很習慣了。透過暖暖的KIMO身上我感覺,KIMO不會讓我感覺孤單的!尤其在工作場所勾心鬥角之疲累,當我不相信人時候...

最近又多了COCO來陪我,我很怕會讓COCO在成長過程得不到跟KIMO一樣的待遇,我很少深情的抱COCO,頂多是打字時候把COCO放在腿上,但是COCO總是會在我早上醒來一眼就看見她,因為COCO會躺在我枕頭上...也感謝KIMO會扮演大哥哥的角色,幫我陪COCO玩耍,還教會了COCO去定點尿尿喔!我真的沒有精神及耐力去教另一隻狗學習了...我有跟KIMO說過請他幫忙,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效,但是COCO真的越來越有居家的規矩,KIMO也不介意使用共同的尿尿地點...這是讓我最感謝KIMO的!
上禮拜日,我忽然自私的想說帶COCO去散步就好,因為KIMO是『正宗爆走一族』成員,我還是悠閒的帶COCO去東海散散步吧?關上了門COCO很興奮的拉我走,KIMO一直抓著門,ㄠ嗚了幾聲,我停在電梯前而門開了,我遲疑了一下,我知道KIMO說了什麼,『為什麼不帶我去?我沒有作錯事啊!』,我忽然感覺我好自私喔~我罵了一下自己,回過頭去把難過的KIMO一起帶出來了....

我到今天都很害怕對他們會有不公平的情況產生,希望他們可以稍稍體諒我一下,我有時候會自私的讓您們錯愕,但我真的很愛您們,甚至於依賴您們!

今天5月6日是KIMO滿一歲的日子,我很開心KIMO健健康康,COCO和KIMO也是寶一對的讓我更開心!明年的今天,我依然會寫很多很多話給KIMO,感謝KIMO在我生命的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