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至右:如薇.采珮.很瘦的我.秋琬)
ㄜ.....
從現在開始
我要過著錯亂的日子了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
陳老師我開始兼家教了.....
從此以後要過著早上對付六年級
晚上對付一年級的日子
阿!我的語調和用詞會不會轉不過來阿???


之所以會接這個家教
是因為我的學程同學秋琬終於可以順利和阿在結婚
所以當女方家長一同意
他們立刻火速說要舉行婚禮
因此原本接了家教的邱琬老師要忙婚禮的事還要搬到很遠的寶山
所以就把這個家教給我上
(之前女方家人超反對,爸爸甚至因為女兒要跟原住民阿在交往而差點跟他斷絕父女關係)
經過了兩三年的努力
他們真的要結婚了
哇!成了我們學程這一群死黨中最早出嫁的老師
不過秋琬第一個嫁是應該的
因為她是六六的
姐姐不嫁的話,我們後面的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阿!!!!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課
晚上七點到八點半共一個半小時
小朋友叫做睿珍
媽媽是印尼人
我的主要任務就是要先拯救睿珍的注音符號和發音
雖然正音教學是我的專長
以前在大台北地區就是在安親班專教正音和作文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外籍新娘的小孩
老實說我竟然會緊張ㄟ

我緊張到出發前衝去廁所
這跟以前國中高中月考或模擬考要考數學前的症狀一模一樣
而且我的異常行為還被胖子拆穿了我的緊張
後!我怎麼遜掉了勒??

因為地址我不是很清楚在哪裡
胖子又擔心我接家教不安全
所以他說要載我去再接我回來(只有這一次)

摩托車在上課前十分鐘停在睿珍家門口
這裡的巷道很安靜
所以我都還沒敲門,門就自動打開了
開門的是一位超年輕的爸爸
可愛的小睿珍就躲在爸爸身後驚恐的看著我

進去以後
我發現客廳的小桌子上還放著睿珍的晚餐
我叫她趕快先去吃飯
沒想到她竟然哭了起來
阿?不會吧?難道我最害怕的事情珍的要發生了嗎?
睿珍會不會是因為看到我這個"兇神惡煞"還戴著變態黑框眼鏡的陳老師所以才嚇哭了呢?
千萬不要告訴我這是真的
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阿!!!!!


睿珍越哭越傷心
爸爸叫他上課她死命的猛搖頭
可憐的瑞珍才剛從安親班回來
又要接著上家教
她一定是很累很累了吧!
而且不想上課就算了
她真的連飯都不想吃
阿!我以前教一年級不是這樣的阿?
她們都是爬到我頭上或抱住我大腿的阿!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反省和檢討了
教了快兩年的高年級
難道真的變成女魔頭了嗎?


睿珍的眼淚沒有停過
我連忙給了她兩張衛生紙擦眼淚
她爸爸立刻打電話給媽媽
講沒幾句睿珍就被叫過去接電話
媽媽跟她講了好久
我還是一直看著她的背影和一直說不要的聲音
我對她爸說:今天先不要上課好了,我先跟她聊天沒關係!

掛上電話的睿珍還是默默的在掉眼淚
我塞了衛生紙給她並且說:你是不是在想秋琬老師?
(秋琬是她學校的健體老師,也是只來上過一次家教)
她不點頭也不搖頭
我又說:秋琬老師沒有跟你說她要結婚了嗎?所以她不能來上課了
她點點頭
我:那你想不想看秋琬老師穿漂亮的新娘禮服阿?你不要哭,等秋琬老師結婚我帶你去看好不好?
她沒有回我.....

看著衛生紙已經濕成一坨了
我又塞了衛生紙給她
只不過這一次我拉著她的手說:哇!睿珍!你們家有一隻小貓咪ㄟ,那是你養的嗎?
嘿嘿!她邊掉眼淚邊點點頭而且有抬起頭來看我一下喔!
很好很好,我立刻稱勝追擊說:不要哭了喔!跟老師說小貓咪叫什麼名字好不好?
我終於聽到了"不要"這兩個字以外的發音---妞妞
我:哇!是你幫她取的嗎?
她回答我:對


然後我叫她來我旁邊坐下先吃飯
她有過來坐下但是還是說不要吃
於是我就說:我們今天先不用上課,老師陪你聊天和玩好不好,你看,我帶了好多東西來喔!
說著說著我就把我的提袋拿到她面前
嘿嘿!果然引起了她的興趣
我先拿出了兩個玩具塑膠槌
一枝粉紅色一枝綠色
我問她:睿珍,你喜歡什麼顏色的?
她很快的選了粉紅色
我又說:睿珍,你最喜歡粉紅色喔?
她跟我說:不是,是紅色
我:哇!你看我今天剛好穿紅色的衣服ㄟ
她這時眼淚終於停住了並且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你要不要猜猜看老師家裡有養什麼小動物呢?
她眼睛立刻變大
可是還是很害羞的在想
我怕他不好意思問我,我就說:你猜是小狗?小貓?還是小魚?還是.....
我話都還沒說玩
她就迫不及待的問我:小狗?
我說:不是喔!再猜猜看,而且我養六隻喔!
看她的眼睛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嘴角也開始有了笑意
哈哈!終於對我有興趣了吧!
他接著猜了好多種動物
不過都沒猜中
我還演的很誇張的說:不是烏龜啦!不是小貓啦!(演成超頭痛的樣子)
她就笑了
最後我做了翅膀在揮的動作
她一猜就猜中了是小鳥
我就說:這六隻小鳥是不一樣的顏色喔!你要不要猜猜看她們是什麼色?
於是她就從動物的聊天中慢慢的放下心防
甚至到最後叫我一定要給她看啾啾的照片

我看一下錶
從她看到我掉眼淚到不哭為止
不超過二十分鐘的時間就開始跟我嘻嘻哈哈
YES!能在陳老師面前掉眼淚超過二十分鐘不停
我看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破涕為笑之後
第一個任務不是上課
是要先騙她吃飯
因為笑嘻嘻的她竟然還是說不想吃飯
於是我就說:好!那我們來猜拳,你贏了就可以不用吃,可是輸了要吃一口喔!
她一聽到可以玩
高興都來不及勒
立刻摩拳擦掌準備跟我猜拳
我又故意演的很誇張的樣子在轉手
哈!第一次我贏了ㄟ
我立刻擺出YES的勝利拳頭手勢
她一看就一直笑個不停
而且乖乖的吃了超大一口飯
第二回合我輸
她樂的很,還說要再猜
第三次我又贏
不但擺出比剛剛更誇張的勝利動作
我又叫她一定要配一種菜吃飯才行
她選擇了一口蛋
我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總之
吃這一頓飯就像打仗一樣

她玩到後來還猛吃勒(吃到臉都不見了)

一直到發現我拿出相機在拍,就害羞的轉過身去

看吧!由上面三張圖可以證明一件事
就是跟陳老師在一起不超過半小時絕對可以現出原形的
哈哈哈

最後睿珍高興的邊吃飯邊跳舞勒
有一次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小軟球還跌倒
沒想到她笑的有夠開心
真是被她打敗了!

等她吃飽以後
終於可以開始準備上課
我先找出她的國語首冊課本
陪她一個一個唸了所有的注音符號
就再我要跟她玩槌子敲敲樂的遊戲的時候
我說:我敲哪一個你就要唸出來給我聽喔!唸錯要敲一下頭!
結果才玩不到三個
她就說:老師!我敲你唸才對
我就說:好阿!(因為這樣我還是可以故意唸錯測試她是不是真的懂)
結果她老兄還真的在我唸錯的時候立刻用槌子敲我的頭ㄟ
甚至一度爬到我的背上或是坐在我的腿上上課
天阿!我好可憐喔!
不管到哪裡的一年級都會欺負我
在高年級只有我欺負人沒有人敢動我ㄟ
泣........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
感謝老天睿珍很快樂的上"玩"一節家教課
(之所以會用這個"玩"字來說上玩是因為,我們真的都邊玩邊上阿!)
她很好笑
她講話很快
有的發音不是很清楚
像她就一直把兔子講成肚子
不然就是我叫她唸"ㄔ,蟬"
她就給我唸:ㄔ,蟑螂
(因為課本的蟬畫的有點像蟑螂,可是我知道她是故意要搞笑的,她知道我怕蟑螂)
後來換她考我
我唸到ㄔ也會故意說:ㄔ,蟑螂
她就一邊大笑點點頭跟我說:很好很好!對
(真是夠了喔)


我問她會不會不喜歡我來上課
她說不會
我又問她:為什麼喜歡我來上課呢?
她就很害羞的說:因為你很漂亮
哇哈哈哈哈!真是個有前途的好孩子阿!
這樣說來
剛剛你不是因為被我的兇神惡煞的模樣給嚇哭囉?
真是鬆了一口氣阿!
(爽)

睿珍答應我下次我來上課之前一定會先把晚餐吃光光
而且她說她以後都不會哭了


不可以說謊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