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看翻滾吧!男孩
在學校的體育館內
黑黑的
有超大螢幕的
大家都坐在地上的那種

這是他們第一次全校在體育館看電影
不過和我小時候不同的是
他們不用繳十塊
因為這是有企業贊助的


記得小時候
只要不去看電影的人就在在教室抄課文
有一年(高年級的時候)播的影片是"媽媽再愛我一次"
後!這部片我們家租過錄影帶看過了
而且看的我痛哭流涕
所以我一聽到要看這一部片就立刻跟老師說我看過了所以不要看
老師很疑惑的問我為何不看
知道了原因以後就叫我待在教室抄課文
可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不看ㄟ
一想到堂堂一位好學生兼班長竟淪落到要超課文的地步
我就覺得很痛苦
可是我又不想在大家面前看到痛哭流涕(這樣真的很丟臉ㄟ)
經過五分鐘的痛苦抉擇之後
我還是選擇了狂奔至大禮堂和大家一起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
最後那個媽媽死掉的時候
我差點就快要比電影裡的小孩哭的還慘
幾個很皮的男生發現以後就開始在黑暗中一傳十十傳百
當全部的人都轉過頭來看我的蠢樣的時候
我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
這下可好
母老虎的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電影散場走回教室的路上
全班鼻孔最大還會用鼻孔吹直笛的那位邱志威同學
一路笑著我走回教室
我到了自己的座位就趴著大哭
當老師終於進教室以後
一堆人開始瘋狂告狀
於是邱同學就被老師叫到講台上以藤條伺候
我永遠記得老師邊打他屁股還邊說:你是冷血動物嗎?
我才漸漸的止住了我的眼淚


所以
這一次看翻滾吧男孩我也是心驚膽戰
因為第一次看到最後我有哭
我深深的覺得這一次一定也難逃相同的命運
不過好加在我現在是老師
老師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這樣掉淚應該就不會有人發現吧!


翻滾吧!男孩是一部立志的紀錄片
紀錄七個一二年級的小鬼練體操並勇奪全國體操比賽冠軍
看著他們練習十認真的眼神
還有受傷時掉下的眼淚
就替他們心疼
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的黃克強(臭屁強)
他的眼神就是流露出一種自信
果真拿到了超多的金牌
而且臭屁強長的超像之前我們班摔斷手的屁屁喔


經過全班認證大家都一直狂笑說超像(更像屁屁二年級的弟弟)


還有這一對可愛的兄弟檔:小宣和小恩

小恩才幼稚園大班
加上他每次拉筋都會痛到掉眼淚
或是預演正式比賽時總是最後一名
每次都只能吃到牛奶糖
因此被大家稱做"牛奶糖先生"
至於小宣
他的鞍馬永遠轉不超過兩圈就會掉下來(因此被稱作兩分先生)
而到了片尾(也就是一年以後的全國體操大賽)
小恩居然已經不是板凳選手了ㄟ
而小宣也可以漂亮的完成一整套的鞍馬動作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終於又流了下來
是阿
這就是努力
這就是孩子們的成長


翻滾吧!男孩真的很好看
胖子看過以後
還稱呼我是"翻滾吧!小肥"
由此可見這部片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