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們的余大牌果然還是沒來
預料中的事
沒啥大不了

我問了一下班上昨天有誰上線遇到他
佳怡說她有遇到
我連忙把佳怡叫過來問話說:他昨天先丟妳的嗎?
佳怡說:對
我:那他丟啥?
佳怡:他問我老師有沒有很生氣
我一聽立刻全身一把怒火爆炸的大罵:他還有臉問這個問題喔?我有沒有生氣關他什麼事?他如果在意他就不會這樣了,阿妳怎麼回他?(最後一句我是溫柔的問,因為前面幾句我真的控制不了)
(佳怡對不起,老師不是罵妳,我只是真的超級生氣的在罵他)
佳怡說:我就說沒有
於是我站起來告訴全班:以後余校長沒來還在線上問你們老師有沒有生氣之類的問題,一律回答他說"你如果還在意她就不該這麼做又這麼問"

在他今天仍然沒有出現的八點到八點半理
我又騙自己相信他"可能是"睡過頭
結果我還真的被自己騙
八點半
我決定打電話給他媽問一下昨晚的狀況

我打過去都還沒講話
他媽一接就說:老師,紹銘現在在家裡,他昨天到12點才回家,他現在在鬧脾氣說他今天要睡覺不想去上學,我剛剛本來要打電話幫他請假他就懷疑我要跟你告狀,還一直對我們發脾氣....

靠腰勒
現在你跩了就對了喔
我的一把無名火又上來了
然後他媽又說:余校長剛剛甚至對我們大吼說"種你們就叫老師來,有種你們把我鎖在家我就跳樓跑出去",所以我跟他爸現在在門口堵著他不給他跑出去...
(他一天到晚從二樓跳到一樓跑出去)
我聽了簡直氣炸了
立刻就他媽說:好,我現在馬上過去.....

我用了10秒鐘交代班長等一下第一節要考的考卷就奪門而出
(這種場景他們已經司空見慣了)
要騎車之前經過輔導室也是進去報備一下
感謝美勞老師主動說要幫我去教室顧一下
才能讓我放心的飆車

大約三分鐘不到
我已經出現在余校長家門口了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因為他爸正把車橫堵住門口
而他媽坐在摩托車上堵住另一個小縫隙
三個大人很尷尬的對望了一眼
他爸就把車開走了

我看到余校長正在哭
我才要問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余校長突然邊哭邊大喊說:我今天就是不要去上課........
沒想到他這一句話不但沒有激怒我
我這沒用的傢伙又心軟了
於是我把手放到他肩膀上叫他息怒
然後正式展開第一次三人面對面會談(都是一對一,從來沒有三個同時)


很多話題的順序我既不太清楚了
但是有以下幾個段落重點:

第一
我認為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電腦和線上遊戲
因為上週六余校長他媽載他去店裡顧店
(禮拜五的時候他在店裡跟他媽吵架,余校長一氣之下又弄壞了電腦)
可是等他媽九點二十分一走
余校長就自己拉下鐵門關店
順便再抽走兩千四百塊然後去網咖
(因為店裡的電腦壞了他不能玩)
實在是太囂張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對他媽說:
以前我小弟的狀況也是這樣,我覺得您應該在家裡幫他裝電腦,他至少可以在家玩不要一直往外跑
余媽媽:我知道,我們店裡裝電腦是因為工作需要,可是我們沒有多的錢在家裡再裝一台,他四年級被抓進警察局那一次他爸有答應他會買電放在家裡腦給他,可是後來又沒有,我也沒辦法....
我本來想要說:電腦一兩萬塊,每個月多一千塊網路費雖然貴,但是至少紹銘就沒有偷錢的動機,不然你每次這樣幾千塊幾千塊被偷就有比較好嗎?
但是最後我沒說
因為我不是他爸媽
我沒有權力這樣說
我只是更加的肯定我無能為力
既然家長都寧願一直自己被偷然後說沒錢裝電腦
那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


第二
余校長真的很討厭爸媽一直拿他和姐姐做比較
他說到姐姐罵他笨的時候又開始大哭
他媽就開始罵他:那你要做給她看證明你不笨阿!你看你表哥那些樣子,你要變的跟他們一樣嗎?你就不能讓我跟你爸多一點驕傲嗎?

就是這樣
難怪他們永遠也無法溝通
一個一直講大道理
一個就最討厭聽大道理
講大道理的期望不聽道理的能聽進去
不講道理的以為講道理的說的都是屁話
我站在那裡
比誰都想哭


最後
連他媽都不想跟余校長講了
只丟下一句:老師,你再幫我跟他說,我說啥他都認為我錯,我要走了....


就這樣
又剩下了我跟余校長
接著
我拿出了一篇文章給校長
我對他說:這一篇文章好像在寫我們喔!我專程帶來給你看的!

(因為報紙拿著看會透光看到背面的字,所以他才這樣看)

這一篇文章的標題叫做:他麻煩,他是得意門生
內容大致就是在講一個大家眼中的壞學生阿宏(作者是阿宏的小學老師)
甚至壞到被逼迫轉學
沒有學校要收他
結果還是她們導師出面當保證人才有一所學校願意收他
到了他要轉學的那一天
好多人為他送行(甚至還有很多別班的學生,因為他人緣很好)
甚至這位老師還在校門口哭了
之後很多學生看到這位老師都會對他說:他們也好想當阿宏,因為竟然有老師為他流眼淚
(輔導是老師說我們班小朋友每次中午去輔導室演戲準備表演給低年級小朋友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說他們好羨慕余紹校長,李大肥甚至說他想當余校長)
最後阿宏雖然不會讀書
但是靠著體育很好變成體保生
最後保送到了師院的體育系變成國小體育老師的故事

這一篇文章是我媽固定會簡報寄給我的
我平均一個禮拜會收到一封
這一篇文章我一直保存著
連我搬家都捨不得丟掉
正好遇到了這次的狀況
我把它放在包包裡
期待會派上用場

余校長在看文章的時候我超無聊的
結果就開始跟他家的新小狗----秀秀玩

(剛剛三人對談時秀秀一直在我腳邊搗蛋)
秀秀超級可愛
看來余校長他們家真的超愛黑狗的
(原本就有一隻黑狗叫做阿弟,超凶的)
後面箭頭指著的就是紹銘家的文鳥和鸚鵡
挖賽
他家的鳥都不怕狗的ㄟ
小鳥抓在籠子上
秀秀靠近小鳥還會用嘴去碰秀秀的鼻子
而秀秀就一直聞啾啾的腳丫子
超可愛的啦


等余校長看完以後
我問他有什麼感想
他只是笑笑的
我告訴他人有無限的可能
只是定力要夠
一定要靠意志力告訴自己該做哪些事情

至於我結論是什麼?
結論就是:好啦!回去上課吧!
結果這死小孩又說:老師,我今天真的很不想上課,我剛剛跟我媽保證我明天一定會去上課
挖哩勒
現在是在比誰狠就對了喔????
反正我也盧了很久
他就是不上我的摩托車
眼看剩下五分鐘就要上課了(第二堂是我的課)
所以我又問最後一遍
他還是不想上課
最後我就只好騎回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