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蛋蛋的四月天
木棉花開在我家旁


又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
大學時一直很喜歡的羅斯福路上
棉花片片飛舞的景象又浮上了腦海
沒想到
楊梅居然有更勝一籌的木棉道


這幾天
住家附近道路的兩旁開滿了木棉花

突然驚覺此一美景竟然近在擲尺
無論如何
是一定要利用假日的好天氣來捕捉此情此景的


週日下午
我跟胖子騎著摩托車
來到了這美麗的木棉道

可惜木棉樹長一個太高
所以我們拍起來都是逆光

加上小小的路其實一直有來來往往的車呼嘯而過
真的很危險
不過沒關係
腦筋轉的霹靂快的陳老大立刻想出了妙招
那就是:潛入休息中的汽車駕訓班拍
嘿嘿嘿

其實說潛入也太小題大作了
我們只是從他那個『縫隙很大』的鐵欄杆『走』進去而已

駕訓班就在木棉道旁
我們意外的看見一輛大貨車就停在樹下
這下一次可以墊高好多

胖子立刻爬上車去拍了幾張

(這是我把掉在地上的花放在大卡車上面拍的)


大約拍了十分鐘左右
突然聽到遠方傳來汪汪汪的叫聲
我抬起頭來一看
我的媽阿!!是一隻看門口在對著我們兩個叫不停ㄟ

雖然他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我當場腿軟
就叫胖子趕快跳下來
可是胖子竟然說:『他是笨狗好不好?你沒看我們進來十分鐘他才開始叫,這反應也太慢了吧?』
後~~你當然不怕阿!他又不可能跳上大卡車咬你,可是我站在地上ㄟ,救命阿!!!
死胖子終於在我的好說歹說跳下了大卡車
可是這下問題又來了
這之叫不停的臭狗竟然就站在我們進來的那裡叫不停
這下我們要怎麼出去阿??
胖子看他一直站在原地叫都不走過來
更鐵口直斷他是一直『虛張聲勢』的看門狗
於是胖子突然快速的向他跑去五大步
沒想到這隻笨狗真的被嚇跑了ㄟ
我看了都快要笑死了
但是嘴巴還是不停的歲歲念:『好啦!要走了啦!不要再叫了啦!』


離開汽車駕訓班的我們
又意外的在出口對面看到了廢棄空地有一根掉落的木棉花樹枝
這時我們想說這下終於可以近拍了
於是立刻過馬路去一探究竟
奇怪,怎麼會有樹枝在這裡呢?
而且大朵的剛好都掉光了
樹枝上只剩下一堆含苞待放的
這下又沒得拍了啦!

但是死胖子這時突然開始撿地上的大花
我問他要幹嘛
沒想到他竟然.......

他竟然把大花又『插』回樹枝上
後!!我笑到差點在地上打滾ㄟ
虧你想的出來
真是太爆笑了啦!
(木棉花很大朵很重,她的花萼有一個凹洞,剛好可以像接積木那樣再插回樹枝上)
而且胖子把花一插上去之後
居然可以臉部紅氣不喘的繼續拍照

天阿!誰來救救我阿~~
(那一朵大花就是胖子『手術過後』的成品)


既然胖子都這麼『用心』的讓木棉花起死回生
那我怎麼可以不來照一點勒?

這一朵是剛掉到地上的,還超美


這一朵就是胖子插上去的啦!



接下來我們就看一下特寫

真的不敢相信這裡竟然是荒郊野外的垃圾廢棄堆ㄟ

木棉花包肥嘟嘟的好可愛
而且她的正面更可愛

原來開花前真的圓滾滾呢!



拉長鏡頭拍著對面駕訓班紅屋瓦上的情景

雖然畫面沒有非常清楚

但是感覺還是不賴呢!

鏡頭再高一點往天空看去

木棉花和電線的組合又好像是樂譜

真的是非常特別



在地上隨便撿的花都好看
隨便排一排都可以變明信片勒




木棉花真的很美唷

相信再過不久
就能和棉球飛舞的情景譜出完整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