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都不用上課
因為全六年級要參加花語慈馨的活動
地點就是在學校剛落成的生態園

咱們的天兵蠢凱前一天一聽到要種花
今天立刻用"雨鞋"造型出現(平常他都是穿涼鞋來學校的)
而且還配合耙子搭配整體造型
真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而且他老兄竟然還可以把耙子當成椅子坐
真的是太了不起了啦!!

但是為了他後代子孫幸福著想的考量下
我還是叫他給我下來坐在草地上



生態園裡的草地上
到處都是小動物在穿梭

女生很害怕跳來跳去的小蟲子
所以總是尖叫聲不斷
到後來一陣慘叫之後
竟然連青蛙都出現了

這可是嚇走了一群人阿!


今天來到生態園做解說的人很多
其中還包括了荒野協會的人員

當全六年級坐在草地上聆聽時
我赫然發現老葉的愛人竟然坐在他的附近
這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畢竟一個在甲班一個在己班
平常照班級排的時候絕對不可能湊在一起的
這次我們竟然在混亂中剛好排在甲班的旁邊
老葉你真是賺到了

瞧老葉又暗爽又緊張的表情
我真的是快要笑翻
拿起相機一對焦
挖!!竟然剛剛好兩個人都在框框裡耶
真的是賺翻了
老業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看來這一張照片又可以從老葉身上撈到不少的好處
挖哈哈哈哈~~~~~~



接下來六班被分成兩組帶開做介紹
我們這一組先是去生態池觀察
沒想到解說園很認真的在講解福壽螺的卵水生植物的時候

小朋友發現池塘裡竟然有『螯蝦』
我本來還不相信的
後來在大家的驚呼聲中
我也湊上前去一探究竟

因為
我們班的兩位同學竟然『釣』到蝦了

我的媽阿~~
釣到蝦已經夠利害了
而且他們還是用『草』釣到的
簡直是神奇到一個不行
人越圍越多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遍慢動作分解:

他們就是用這一根草勾引螯蝦的

有沒有看到獒蝦紅紅的大角露出水面?

力氣超大,一下就夾住了

啊!另一邊還有一隻耶

這一隻更利害,連樹枝都想夾

而且他夾的超緊

當他被拉出水面的那一剎那
簡直就是像大白鯊衝出水面一樣

真是驚奇連連阿~~


池子裡有很多敖蝦
小朋友的目光全部都被池子裡的螯蝦給吸引了
解說員說這個螯蝦是外來種
對於生態池會造成生態不平衡
那到底是誰把牠們丟進來池子裡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