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三的一二節都是全校的共同彈性時間
今天輪到輔導室主辦的『認識師長』活動
於是我們又浩浩蕩蕩的朝體育館出發



活動一開始是播放孔子的『禮運大同篇』的短片
除了剪接了許多從古至今師生之間的照片外
歌詞就是禮運大同篇的內容: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小朋友很認真的看著影片
當影片結束之後
輔導組長謝老師超有活力的問小朋友說:『小朋友,明天是什麼節?』
小朋友大喊:『教師節。』
謝老師:『那教師節是要紀念誰?』
小朋友繼續大喊:『老師阿!』
挖哩勒~~~我坐在一旁當場傻眼
轉過去看坐我旁邊的教務主任,發現她也正轉過來看著我
我很疑惑的問主任:『不是孔子嗎?我們作古了嗎?』
於是我們兩個立刻哈哈大笑
連謝老師在台上都笑著說:『不是啦!是要紀念我們最偉大的老師孔子才對!』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認識全校老師的時間
最後一樣也是有獎徵答的活動
等有獎徵答結束之後重點來了
沒想到接下來居然還有活動(所有的老師都以為結束了)
就是各班班長要請老師上台接受『奉茶』
哇~~帥唷!奉茶耶!
於是我牽著班長上台
嘿嘿!站在台上還是要給他來一張自拍的啦!(最上圖)


等到全部的老師都上了台,奉茶時間就到了
這杯茶聽說茶葉還是很上等的貨色
不過我已經忘記叫做什麼茶了(嘿嘿)

台下的小朋友也跟台上了老師一樣HIGH

不知道這群傢伙到底在興奮個什麼勁?

不過看到小孩子快樂
這也是一份很不錯的教師節禮物呢!


回到教室之後
輔導室希望小朋友都能在『你今天說好話了嗎?』的小卡上寫下一句好話

『你今天說好話了嗎?』這個活動在學校已經推行了一年多
輔導室外面的外牆上甚至有掛小卡片專區
不論是老師或是小朋友寫的卡片都可以掛上去
我記得最轟動的一次就是校長也寫了一張掛上去
下課的時候那邊人山人海
大家都希望在一堆卡片當中找到校長寫的那一張然後帶回家


上面這張左邊是聖喻寫的,他寫:老師希望你不要變成母老虎
(因為他認識一大堆以前六己的,常常一起打球,他一直認為六己的男生都很乖的原因一定是我很兇,哈哈)
還有,你的樂寫錯了,泣~~~





上圖右邊就是皮蛋阿欽寫的:上課的時候可以多講『笑話』嗎?我喜歡聽您講『笑話』
然後下一句就是:美麗的老師希望你越減越胖
唉!果然是好話撐不到三句,泣~(PS:你完蛋了~~~~~)


上圖左邊的是班長子萱寫的:祝您平平安安健康快樂,您一定要一直很美麗可愛喔!老師您已經很瘦了,不用減肥了。
哈哈哈哈哈~~~子萱你說的是真的嗎?真不虧是我的好班長阿!!
(這樣就更看得出皮蛋阿欽的死沒良心了吧!哼哼)


最後上圖右邊這張卡片是湘云寫的
湘云要把這張小卡片交給我的時候真的是超級害羞的
還把內容蓋在胸前然後一直不好意思把卡片拿給我
我站在講台還虧她說:『不要害羞阿!難道你寫了我愛你阿?呵呵』
沒想到當湘云把卡片交給我就立刻逃回座位上做好
挖~上面還真的有寫我愛您耶!
不過我愛你的前一句讓我狂笑了:『謝謝您這幾年來的教導...』
挖哩勒~~~我也才教你一個月不到
求求你不要讓我變成老太婆啦!泣~~~


其實老師也很好騙啦!
只要小鬼的幾句甜言蜜語就被迷的暈頭轉向
這就是可愛的三年級小朋友
還有他們可愛到讓你氣不起來的錯字連篇
呵呵~~老師也愛你們唷!



PS:其中有幾個小朋友都寫卡片給王淑芳老師


淑芳老師因為先生工作調去台北也在今年調去台北教書了
被她教過的小朋友都超級想念她的
害我看了也是超級感動的
她正好是余校長三四年級的老師唷!也是阿竣一二年級的老師唷!
(不過以前余校長跟阿竣都一天到晚被她打,啊哈,真慘~~所以他們兩個都覺得王老師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