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竟然臨時變成五天假期
不過『好運的』胖子十月九號卻沒有放假
我『好羨慕阿!』(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第一次不想要連假)
因為補假(10/14星期六)那一天是我實習學校的運動會啦!
人家好想回去看我的小鬼喔!
連續兩年都回去看他們,不知道升上四年級的他們還會不會飛撲我?(人家很想被飛撲啦!)
時光真的好快喔~
轉眼間他們已經從一年級變成四年級,比我班上現在的小鬼還要大了呢!


(ㄟ,好,言歸正傳)


在還不知道中秋節會變成連續五天假期之前
我跟胖子就計畫好要去三天兩夜的露營
而地點就是去年無緣的『福壽山』
(因為去年九月的颱風導致通往福壽山的路斷了,所以我們才改成去清境露營)
感謝老天,今年的颱風『該來的時候都有來,不該來的時候都沒來』(乖阿!)
所以這次三天兩夜的『野人中秋露營求生記』終於可以拉開序幕了~~

嘿嘿~還真是好久不見的傢伙阿~!
上一次看到這把死胖子的變態切柚子開山刀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呢!


福壽山在宜蘭跟台中縣及南投縣的交界處,(在合歡山附近,你就知道有多深山了)
這次我們準時早上七點出發,走的路線是PAPAGO顯示最短路線的北橫
非常幸運的避開了北宜的變態車潮

除此之外還外加欣賞了一路的美景

這裡是北橫中途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上一次經過這裡是胖子吃完蟑螂羊羹之後的回程路線,哈哈~)

因為要趕著去福壽山佔營位(不可預定,先到先選位)

所以我們只有下車休息一下兼拍些照片就準備繼續上路
不然如果中途時間拖久了導致沒有佔到好營位
胖子可是會像下面這樣抓狂的:

(胖子,阿你的脖子勒????)

(明池的大樹)

(明池的植物)



從出發到福壽山,一共花了五個小時多一點點
胖子一路還一直碎碎念說:『我們這麼早出發,應該可以選到好位置吧!』
到達福壽山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餓)

買票進場的時候,售票阿伯告訴我們:『露營區那裡一個頭兩個大!沒位的話只好搭停車場了!』
當我們開進露營區的時候眼淚差點沒有滴下來
因為......因為.....因為真的給他『大爆滿』了啦!
最誇張的是還有八個帳棚已經密密麻麻的搭在營區入口處的地上了
我跟胖子震驚的程度已經到了『完全忘記拍照存證』的境地
車子很勉強的開進營區繞了一圈,連個停車位都沒有,更別說是營位了
(有的甚至一塊營地木板上還搭了兩個帳棚勒!太強了)
於是我跟胖子又把車子開到營區外面時,心真的都涼了一大半
看著車子後面滿滿的露營傢伙,我的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胖子不知道嘆了幾個氣,又沈默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說
:『這些人太強了,他們應該都是半夜出發的,我們輸了。洗澡有很重要嗎?』
這個時候我那能回答『是』阿!當然是搖頭阿!
胖子:『那我們去搭在福壽山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停車場空地。』
就這樣~~我們跟人滿到快要掉進池子的營區說掰掰(福壽山營區中間有一個明池)
在開車繞回福壽山遊客服務中心
這是我們的求生第一步



停好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煮午餐

胖子大概是剛剛真的『受驚』了,所以煮麵的表情跟很餓徹底無關

幸好所有的材料都事先洗好切好分裝好
所以現在只要隨便抓幾把丟到鍋子裡等個五分鐘就OK了

我們選的位置還真是讚,不但前面有山坡(綠綠的一大片全部都是重高麗菜喔!)

旁邊還有一叢波斯菊呢!

最炫的是還有外加一棵蘋果樹!(是蜜蘋果還沒長大,不是櫻桃樹唷!)


吃飽之後我們就開始搭帳棚

這個位置真是完美
不但停車格後面還有多一個三角空位,剛好可以搭兩人帳
而且離遊客服務中心裡的洗手台又超近
加上剛剛有山有花還有樹的美景
環境簡直比剛剛像菜市場一樣的露營區還要棒上一千倍

開始搭帳棚囉!

到底方向要怎麼放比較好勒?

嘿嘿~大功告成,帳棚門口面對著遠山,不賴吧!

PS:露營區原本規劃是一百個營位(我看今天應該已經搭超過一百五十個帳棚吧!)一個營位是五百,帳棚搭在營區外的只收三百,帥唷!
PS:有教師證門票還可以買優待票!今天在福壽山一整天的花費竟然只要445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