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的:
使大朋友小朋友認識簡單的昆蟲辨別,從自家周遭環境開始。

教學步驟:
1.放置捕捉器
2.兩天後檢查是否有異物補抓
3.拍照比對
4.確定是否放生、長期圈養或銷毀

內容:
恁老師胖子我今天國慶日之隔天
失聲在家修養
絕不是國慶日去大喊『您是我的巧克力』而失聲
而是睡覺被冷漠的枕邊人忽略蓋棉被而產生

回到課程主題
既然失聲在家也趁機會整理了家中
忽然想起廚房放了好多天的蟑螂屋
就去拿了一個來看看成績
恭喜恭喜
裡面滿滿的蟑螂
都是小隻的蟑螂
沒有那種美洲蟑螂(大支會飛會引起女性同胞尖叫的)


這應該都是德國蟑螂
體型長度約1-2公分

問題來了
總統府旁邊大支國小三年B班的頭大大~頭小朋友問道
喀渣為ㄏ口依活這ㄇ9ㄚ?


我就是喜歡問問題的小朋友
不過下次記得別用火星文問恁老師我
我真的看不懂
我現在就回答這位頭小朋友

因為.......


因為豆漿濃啊<(^0^)>

我知道『金排球』...

因為小強生命繁殖力強啊
所以恁老師胖子我做了這樣一個實驗

您看看被蟑螂屋沾住了
也不忘用盡一生的力量
把下一代傳宗接代啊


從圖片中的母蟑螂臨死之前
還是把卵鞘排出來
到了破鞘的時間
蟑螂若蟲就出現了
白色透明狀
看起來就是晶瑩剔透
小巧可愛
為何動物小時候都這麼可愛啊

不過此次實驗
幸好在蟑螂屋裡出生
不然又要一堆蟑螂亂竄

以上
希望大家不要在用餐時候欣賞
有時間回到家也要複習一下功課
另外恁老師胖子我細心的叮嚀一點

操作本實驗時
請家長在旁協助
小朋友千萬不能將小巧可愛的小蟑螂放入口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