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胖的胖子,請問一下您是在逐水草而居嗎?)
現代游牧民族-----『逐工作而居』
好像是我跟胖子的最佳寫照
該說這樣悲哀嗎?
但好像卻又是另一種旅行的方式
從城市搬到鄉鎮,再從鄉鎮回到大城市
體驗台灣各處的在地生活

胖子好像國中畢業之後就自己在外地求學生活
而我則是大學開始才在外地半工半讀
這些年下來,我們都跑遍不少城市了
一直到我們在新竹相遇,然後一起生活
但是還是脫離不了游牧民族的生活模式
可是搬家真的好麻煩唷!(我是覺得找房子比較麻煩啦!)
往好處想,一直搬家其實可以減肥
還可以順便清除一些『其實早就該丟』的東西
偏偏陳老大就是念舊的人
胖子丟到垃圾袋裡的東西
我還是可以拿起來再擦乾淨放回我的紙箱裡
就連胖子以前很瘦的時候但現在穿不下的褲子要丟
我都可以說:『幹嘛丟?搞不好我可以接力。』(哈哈~我是不是太自甘墮落了?)



這是經過完整而縝密的沙盤推演
包括兩人的總支出計算之後
甚至一度猶豫到底要繼續待在楊梅還是搬回新竹間掙扎
總而言之,一連串的變化與忙碌之後
2006/11/14我.們.終.於.在.新.竹.找.到.房.子.了
感謝一個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拍賣網站
感謝老天還讓我們遇到好房東
真的只能說一切終於是否極泰來


在去看房子之前
胖子還很貼心的在網路上幫我問房東:『請問可以養小白文鳥嗎?』
(因為之前有人發問可不可以養狗,房東說這棟大樓規定不行,所以我叫胖子一定要在白文鳥的前面加一個『小』字,以示文鳥的可愛)
幸好房東說OK
哈哈~~~


原本一個月房租是8500,我跟胖子之前也想好殺價的說詞(殺到八千)
沒想到房東一見到我們,簡直是一整個喜愛(嘿嘿,真的嘛!)
還一直強調他很挑房客的,因為我們看起來很乖
然後房東就主動說:『因為在你們來的稍早之前也有一對情侶來看,一看就覺得非善類,所以如果你們想租的話我只收你們一個月押金(原本是要收兩個月的)。』
就在我正準備睜大嘴巴讚嘆:『真的唷?』的同時
房東又說:『如果你們可以一次預繳半年,就算你們一個月八千。』
我心想:挖靠~我們都還沒開口殺價耶!他就自己幫我們殺價!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其實我跟胖子之前光在網路上看到照片
就很滿意這裡的環境了
因為我們一直希望能找到有陽台跟流理台的套房
這樣才比較方便自己煮東西(免得一直吃外面,又花錢,胖子又容易痛風)
更何況這是房東自租,又省了一筆仲介費,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好康的還沒完喔!
就在我們幾乎都拿出三千塊定金要給房東下訂的同時
我問:『那請問一下,第四台跟網路是我們要自己牽線嗎?』
房東:『這裡有數位電視盒,如果你們想要第四台的話,我可以免費幫你從隔壁接線,隔壁我認識。』
挖靠~~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這樣每個月又現省五百元耶!
等於現在七千五百塊就在新竹市超優值環境租到一間將近十坪的大套房
(通常這價碼都在新竹市只能租到四五坪的小套房)
我的媽阿~~~~~真的是超感動的
不過,好康的真的還沒完
我繼續問房東:『請問一下,那這樣我們幾號可以搬進來?』
房東:『隨時都可以搬進來阿!』
我:『因為我們那邊還有簽約到十二月五號,所以如果我們搬進來,這邊您要從幾號算?』
(原本胖子內心是希望房東可以從二十號開始幫我們算)
誰知道房東居然超級阿殺利的說:『沒關係,那就從十二月一號算,十一月之前的水電都算我的。』
挖靠挖靠挖靠!!!!!!!等於是免費送我們半個月耶!
我差點就要噴淚了!!
我這輩子都還沒遇過好房東耶!
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房東』的存在耶!


所以二話不說,三千塊立刻奉上
然後另約簽約時間
喔YA~我跟胖子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
哈哈!!我終於可以每天多睡一個小時以上了



雖然不一定能就此脫離游牧民族的生活
但是套一句老套的電影台詞:『天涯海角都跟著你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