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年級校外教學的日子
陳老大最不願發生的事情
終於還是發生了.......


我的老天爺阿~~~為什麼『又』下雨了勒?

實習那一年去兒童樂園的校外教學-----『下雨』

帶班第一年(五年級)去鶯歌的校外教學-----『下雨』
現在帶班第三年去內灣的校外教學依然還是-----『下雨』
阿現在是怎樣???
不就幸好之前六年級畢業旅行那一天只有陰天沒下雨(畢旅前一天還在下大雨勒)
不然雨神您也未免太愛我了一點吧?


輾轉到了學校
還沒進教室我的鞋子襪子就濕了
不過幸好新竹的雨下得沒有楊梅大
看來今天也沒得照相了啦!

雖然外頭是大陰天
但是教室裡卻瀰漫著一股無形的快樂
小鬼A:『後~~老師,我昨天十一點都還睡不著耶!』
小鬼B:『老師,我昨天十二點還沒睡,太興奮了。』
小鬼C:『老師,什麼時候出發?』
小鬼D:『老師........』
(呵呵,你們也真的是太興奮了吧!!)


出發前大家在川堂等老師上車做安檢
出發後~~~雨竟然漸漸的變小了
到了內灣,哇哈哈~~~居然就沒有下雨了耶!

小鬼樂得快速跳下車
我的腳步也變得輕快許多
哇哈哈哈~~~~
難道我已經脫離了『校外教學之雨天的詛咒』嗎?

今天我們班的解說員是賴皮哥哥
賴皮哥哥的女兒跟這群小鬼一樣大了勒!
(叫他哥哥他才會暗爽,他暗爽才會更賣力的帶我們在內灣玩)

我們的第一站是河堤人行步道
我本來以為是要從這裡直接走到內灣老街
沒想到賴皮哥哥竟然是帶我們來這裡看數不盡的小青蛙

挖賽~~下過雨的人行道上
不仔細看還沒發現這裡有好幾百隻小青蛙一直繃繃跳勒!
小朋友一看到這麼多小青蛙忍不住一直大叫
我來內灣這麼多次也不知道這裡竟然有這麼多小青蛙耶!





陳老大我一路都走在隊伍最末端當驅趕『龜速兒童』的牧羊犬

所以一路上拍到的照片都是以圓滾滾小屁股居多
但是除了圓滾滾小屁股之外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兩個人不願意曝光

挖哩勒!你們兩個也未免太『保密到家』了吧?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這麼神秘勒?

啊哈哈哈~~~答案在我們走到這家7-11時終於揭曉
因為這兩位同學就是我們班的7-11二人組啦!
(皮蛋阿欽是7號,最近跟皮蛋阿欽超要好的彥銘是11號)
在分組的時候,我意外發現他們的號碼組合是7-11
從此以後全班只要分組,這兩位7-11都是『永不分離』的狀態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火車鐵軌的末端

小鬼們忍不住開始玩起接火車的遊戲

賴皮哥哥還教小朋友判斷火車會走哪一條鐵軌
小朋友出乎意料的認真

而且後來他們居然還接二連三的撿起地上的楓葉

說是要帶回家做紀念

平常我也是那種會撿楓葉回家做紀念的人
但是今天要保留戰鬥力才能撐到下午活著回學校
所以這個彎腰撿楓葉的動作還是免了的好
拍拍照回家慢慢欣賞就OK了!

又是一堆圓滾滾的小屁股

要不是你們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這台比SONY P8大上很多的『A200』有點嚇到
不然我早就讓你們拿著幫我多拍幾張了



第三站我們來到了內灣國小

這一張超可愛的!!你們三個怎麼會笑得這麼可愛阿?

大家之所以會趴在窗戶看
是因為內灣國小的小朋友正在教室另一邊的走廊跳『健康操』啦!
剛好我們班要代表學校參加下週四的『全市健康操』比賽
所以最近只要有空都會加緊的練習
沒想到在內灣國小一聽到健康操的音樂
小鬼們的反射動作就是:『跟著跳』

挖哩勒~~你們這一群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

真的是跳得超級認真的
我看到這個弓箭射手動作終於忍不住開始狂笑
連賴皮哥哥都笑到無法停止
等賴皮哥哥終於停止大笑之後就對小鬼說
:『我女兒之前也有到你們學校參加過健康操比賽耶!你們比賽那一天我去幫你們加油!』
小鬼們簡直是樂翻天了!
三年級就是這樣的天真又可愛!



當音樂結束之後
剛剛在另一邊走廊跳健康操的內灣國小小朋友
紛紛跑來教室另一邊看著背影漸漸遠去的我們
我還不忘回頭給他們來上一張
哈~他們一定也發現了我們班剛才陪著他們一起跳呢!



阿宛和奶奶牽手一起走的背影
看起來好溫馨喔!
阿宛跟我一樣是單親家庭的小孩
小小年紀就沒有媽媽照顧的阿宛很容易掉眼淚
雖然陳老師很粗魯又不細心
但是老師在內心發誓一定會給你多一點溫暖和照顧的!

走著

走著

我們就走到了第四站:內灣警察局
挖賽!我來這裡這麼多次,居然不知道這裡有一個可愛的警察局勒

雖然這一張合照沒有全班都入鏡(真可惜)
但是拍起來還挺好看的哩!



最近常被我念的小恩,今天都沒有給我統婁子,乖~~~

今天聽解說最認真,而且也是最踴躍回答賴皮哥哥問題的阿諭
回學校之後老師會送你一個飛吻的!
ㄟ~~等等阿~~不要逃阿~~~
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排隊等老師愛的小吻嗎???


-------------------------------註---------------------------------------
三年級的小鬼最怕什麼?
答案就是陳老大的『愛的KISS』,舉例來說:
1.小鬼的進教室的速度如果太慢,只要我大喊:『等一下最慢進教室的我就要親他。』
才一說完,剛剛龜速的各位就一溜煙似的逃回教室了
2.上課如果一直講話的小鬼,只要我拋個媚眼說:『你,是不是要講話引起我的注意?想要被親就舉手就好啦!』
3.皮蛋阿欽上課總是調皮搗蛋讓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他是最常被我威脅要送吻的小鬼
有一次我靈機一動還說:『阿欽,我終於知道為何這麼皮的你會叫做詠欽,原來你就是注定會遇到我,然後『永』遠被我『親』阿!』
(全班瘋狂的哄堂大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