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週的第二個慶祝活動,就是『師生音樂會』

往年師生音樂會是由學務處主辦
不過今年卻改由輔導室主辦
也因此輔導室今年決定要來一點創新
就是要結合『全六年級每一位同學』的力量來和演一齣舞台劇---『羅蜜歐與茱麗葉』
既然名為舞台劇,就絕對不是大家所以為的小小朋友在『演戲』而已
而是結合了音樂,聲光效果,舞蹈,走位,服裝和場佈....等等
可以說是空前絕後的一場超高水準演出



主持人就是輔導事裡最有藝術氣質又超有愛心的謝老師

第一個節目就是昨天跟比賽完得到優異成績的合唱團表演

接著就是舞台劇的第一幕『兩大家族的恩怨』

只見六年級學生的服裝及舞蹈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並使用衣服顏色來區分羅蜜歐與茱麗葉兩大家族

記得上一次陪孩子演出家暴戲劇『史瑞克』就已經覺得超棒了
請看:
反家暴戲劇【1】史瑞克的由來
反家暴戲劇【2】青蛙雙王子
反家暴戲劇【3】費歐娜與其他演員登場
反家暴戲劇【4】正式採排
反家暴戲劇【5】完美的演出
反家暴戲劇【6】Happy ending
沒想到這一次加入了舞蹈動作,而且是每一個六年級的孩子都以上台表演
真的是覺得好震撼喔!!

不過由於舞台劇是在整個音樂會中是採用穿插式的演出
所以第一幕結束之後,接著又是幾位其他個人的音樂表演

哈哈~這是我們學校的母(組長)子(小三)檔雙手連彈唷!

還有還有,這是我們學校的父(主任)女(小一)檔直笛二重奏喔!

最讚的是,哈哈~~他們可是一家人呢!!(超溫心的畫面啦!)

下面的節目就是幾個低年級小朋友的鋼琴演奏
然後緊接著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舞台劇第二幕『相遇』

整個舞台劇的配樂都是英文的原聲帶
小朋友均無台詞,靠的全是優美的肢體動作和認真的表情

哇!羅蜜歐和茱麗葉這兩大主角終於出現囉!
他們兩位在之前史瑞克一劇之中也有擔綱演出喔 !

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是精心的設計自己的服裝(現場看真的覺得好厲害)


(第二幕結束之後,又穿插了打鼓及跟鋼琴演奏等數個節目)



舞台劇的第三幕燈一亮起,大家又開始全神貫注
第三幕是『結婚』,只見羅蜜歐與茱麗葉換上了白色的衣裳

要求婚了嗎?要求婚了嗎???

哇!光是看上面這張兩人的肢體動作就覺得超棒的!
根本不需要任何的言語來點綴!

至於兩大家族的人馬也在一旁共舞
真的可以看出六年級孩子們的用心以及努力付出

而當兩人完成終身大事的同時
居然還從台上走下來穿越中場的走道,從台前走到台後
而且還有老師站在後面幫忙灑花瓣,天阿!會不會太浪漫了一點阿?
台下的小朋友見狀簡直高興得都要發瘋了

黑暗的體育館中,一抹亮光灑落在他們倆的身上
彷彿就是呵護著他們愛情的天使光環!真的太令人動容了~


好,我知道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迫不及待想要看接下來的後續發展
(雖然早就知道結局了,但是還是想要看現場的舞台張力)
但是我現在一定要介紹一下下一個串場表演節目
就是我們班的群恩小朋友帶來的電子琴表演---『紅河谷』

剛剛的表演都是在前方的舞台上
不過自從羅蜜歐和茱麗葉結婚走到台下後方之後
所有的表演節目都是在體育館後方的二樓演出
這個表演動線也是經過精心的設計與安排呢!
(天阿!輔導室的老師們,你們真的是太用心了,我好想尖叫喔!)
哇~~~群恩你真是太有架式了

站著彈果然就是不一樣!整個都炫起來了︿︿
老師只差沒有在一旁尖叫大喊『安可』而已



舞台劇的第四幕---『決鬥』終於登場了

這下兩大家族的人馬又從後方殺到了舞台前方
就在這樣的恩怨你來我往互有死傷之後
整齣戲最有看頭的壓軸終於到來了~~

只見茱麗葉喝下假死的藥水昏倒了
羅蜜歐趕到看到茱麗葉已經死了的時候也用刀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茱麗葉醒來之後看到羅蜜歐已經死在她的身邊不禁悲痛中來
(這時茱麗葉的表情真的是太讚了!一定要現場看才會有那種感覺)

謝幕(我感動到快噴淚了~)

這時也在主持人的介紹之下
我們才知道五幕分別是由五個班的同學當別擔綱演出

一班一班的介紹,同學們,你們真的好棒!

而且大哥哥大姐姐還一邊把螢光棒從二樓丟到一樓
一樓的我們真的是又驚奇又開心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音樂饗宴阿!!!
難怪輔導室的老師說這是空前絕後的


謝謝每一位為這齣舞台劇付出的人
希望以後有機會我也能親身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PS:給兩位主角(我知道你們會來看這篇文章,哈哈!)

回到教室之後,小朋友跑來我的辦公桌
並且看著桌墊下的舞台劇邀請卡對我說:『老師,那位哥哥(指羅蜜歐)穿的衣服是啥?』
我聽了立刻狂笑說:『雅莉,人家是女的啦!兩個都是女的啦!演羅蜜歐的不是男生好不好!』
雅莉一臉不可思議說:『哪是,他明明就是男的。』
我又繼續狂笑說:『他真的是女的啦!我幹嘛要騙你阿!』
雅莉:『真的嗎?可是我真的覺得他是男的阿!』
我:『你不能因為人家是男生頭就說他是男的阿!不然老師現在帶你去看他,我知道他哪一班,我認識唷!』
最後雅莉是在其他同學的拍胸脯保證說那位羅蜜歐是『女兒身』之下
她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呵呵~~雅莉難道你愛上了羅蜜歐不成阿????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