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的前一天,依然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這叫我如何相信明天正式運動會的時候會變天呢?

我很喜歡拍全班大合照
但是卻也常常都是我拿相機就照,所以裡面都沒有我

也因此練就了我很快的達到『相機不怕摔,處處是腳架』的境界

第二天的運動會預演結束之後
三年級還留下來採排一次趣味競賽的走位
等到全校都陸續回到教室之後
我又集合小朋友在操場上準備拍照

小朋友見到我一邊喊集合口令,一邊又變成工友搬了兩張椅子
連忙問我要做啥用的
我:『照相阿!!把相機放在兩張椅子背對背放好的椅背凸起處上自拍。』

哇哈哈~~雖然角度低了一點,但是全部入鏡,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媽阿,這一張我未免也太想不開了吧?
提醒自己以後搶鏡頭的時候還是要記得不要衝太前面
不然就是一整個『肥』字阿!



小朋友都超想要在隊伍最前面拿班級牌的

所以我都輪流讓他們在預演的時候拿

預演結束之後為了滿足大家想拿班級牌的願望

於是陳老大又法外開恩讓大家都過過癮

看每個人拿到班級牌滿足的表情

就突然覺得這個笑容比上課十分鐘還要更有價值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幫小鬼拍照的原因吧!

這種感覺也讓我想起了以前一位老師說過的話(但是我真的忘記是哪位老師了耶!慘)

那位老師說:『你們永遠不會記得自己以前第幾次月考考幾分,但是你們一定會記得某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不論是喜怒哀樂。』

當時只是覺得老師說的沒錯

但是真的是一直到自己長大以後對這句話就有更深的體認和同意

十年後誰會記得自己第幾次月考考幾分呢?

可是對於我的小學生涯我卻有說不完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我想要給這些孩子們的感受吧!
(潔渝,你從校外教學就一直A我的帽子來戴,你會不會太愛它了一點?)
希望他們長大以後回憶起小學生涯
也能有會心的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