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沒魚,蝦也好』就是胖子二人組的用餐原則
所以吃完烤肉之後我們又整裝待發準備去抓蝦
看到胖子這麼齊全的設備,連頭燈都戴上了
看來這次應該不會跟傍晚一樣悽慘才對


夜晚摸黑走到溪邊,老實說還真的挺恐怖的
尤其是當你要在視線不清的狀況下一直走大石頭到溪邊
我根本就是連滾帶爬在前進
最好是等一下燈光一照就有滿坑滿谷的蝦子啦!我心想.....

就在胖子的偵察之下
立刻回報溪裡已經有人稍早灑了很多飼料要引誘蝦子現身
哇~那我們現在不就是撿到大便宜嗎?
就在我期待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胖子居然告訴我說:『ㄟ,都是魚耶!我沒看到蝦。』
我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怎麼可能?』
所以如果要靠胖子這個大近視來抓溪蝦的話
我可能等一百年都等不到這一盤溪蝦了
於是我就開始用手電筒照水面逐一檢查
哈~還真的就讓我發現了第一隻蝦子勒!

可是..............可是
可是這裡的蝦子怎麼跟魚一樣『大』阿?

難道這一條溪只有出產『魚苗』和『蝦苗』嗎?
這裡的生物會不會都太混了一點阿???



不過我們還是不死心
依然在岸邊跟小小的蝦子搏鬥
雖然蝦子的數量跟魚一樣少的可憐

可是胖子居然還可以露出燦爛的微笑耶!
是怎樣???


最後的結果
在『一切都是佛心來的』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下

我們還是決定要讓這些『溪界的難民』回去補補身子

既然我的炸溪魚跟炸溪蝦都飛了

那還是摸摸鼻子回去帳棚吃我的『浪味仙』吧!




下次露營我一定要叫胖子做兩隻釣竿
用網子真的太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