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因為潤七月的關係
是有史以來不在寒假之內的一年
也因此為了能讓寒假和過年能夠連續順暢一路『放到爽』
所以只好在上學期末先行『補上』夾在寒假和過年之間那一個禮拜的『下學期』課程。

也因為如此
所以日子並沒有因為第三次月考的結束而變得輕鬆
反而是更加忙碌而且是一整個不得閒
發新課本,排新座位,上新課程,分配新的掃地工作和選新幹部樣樣都得來
而今天,我們的新官終於要上任了



記得小的時候
要擔任班級幹部幾乎都是不能脫離『要成績好』這點
尤其是班長副班長一職,連提名都要老師『同意』或『允許』
舉手投票表決的程序才能繼續下去
不過時代變遷和逆向思考的交互影響之下
讓『愛講話的人當風紀股長』
或是讓『班上的大哥擔任具有領導能力的重要幹部』之類的妙招也是屢見不鮮
不過我覺得刻意去營造的逆向思考多少還是有弊
既然是為班上的同學服務
那大家都有機會
大家都公平競爭

所以
只要是小朋友提名的人選
除非是被提名本人極度的不願意角逐參選
我一律都會寫到黑板上去等待表決



今天的班級幹部選舉
可謂是高潮跌起精彩又刺激
一路從服務,康樂選舉到學藝和風紀之際
大家可都是摩拳擦掌,精神抖擻呢!
就在最後壓軸要選出班長和副班長的同時
連我也緊張了起來
我:『好,就像一開始老師說的一樣,我們班長副班長一起提名六位同學,然後一人兩票,最高票的人當班長,第二高票的人當副班長。』
A:『老師,那我可以把兩票都投給同一個人嗎?』
我:『ㄟ,你會不會太愛他了一點阿?。』
A:『可是我還是有投兩票阿!』
我:『不行,兩票要分別投給兩個人,不然我怕你連兩隻腳也會舉起來投他。』
其實我內心的OS是:小兔仔子,哪來那麼多問題阿?您是吃飽沒事在整我嗎?
不過最後將他的一軍,也是讓全班在哄堂大笑中聽懂了投票規則


就這樣
六位同學的大名就這樣陸陸續續的出現在黑板上
其中
還有我們的『阿竣』


老實說,我也忘記是誰提名阿竣的
不過當阿竣的名字從他口中脫口而出時
我一點都不猶豫
微笑的看著彷彿也很驚訝的阿竣
然後毫不遲疑的寫上他的名字


票選的結果
阿竣是受到『熱烈擁戴』的『超級高票』當選了『班長』
哇哈哈~~~~這結果的確是讓我在內心大吃了一驚
不過感動過遠遠的大過於我的訝異
因為我知道阿竣在大家的心中跟我的心中一樣
是一個可愛的好孩子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脫軌演出戲碼
但是我知道那是家庭環境造成的
他有試著在改變自己
他有努力在改變一切
不然他怎麼會從一個不寫功課的小孩
變成現在天天都會自動交作業的小孩?


而且不只有這樣
我們的阿竣第三次月考數學考了接近八十分耶!
而且他這次有兩科及格囉!!
哈哈哈~~~我真的是開心到一個不行耶!
再加上今天他又高票當選班長
這簡直就是雙喜臨門阿!
於是興奮到一個不行的我
立刻在講台上超級有精神的對著阿竣喊了一聲『班長好』!!
哈~~~阿竣竟然害羞的笑了!




下課後我把阿竣找來
我對著阿竣說:『班長阿~~以後要以身作則喔!記得不要睡過頭,阿午休要幫我管秩序嘿!』
(嘿嘿~~阿竣最難改的毛病就是遲到和午休不睡覺愛搗蛋了!)




新官上任
三年戊班即將就要有新的氣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