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二十九位小毛頭領導人的我
在期末最後一天接近寒假的此刻
一定要來強力宣導一下『拼寒假作業的好處』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領導階級
陳老大自詡要有廠商『歲末年終拼現金』的動力
因此『期末年終拼作業』就是小朋友遵守的聖旨
『老師告訴你們我以前都怎麼拼寒暑假作業的,要不要聽我以前的故事?』我問
『要~~~~~~~~~』死小鬼拉長音試圖要對我魔音傳腦
總之
這又是一個陳老大講到舌頭差點打結
口水差點潰堤的鳥蛋故事
總而言之一句話
就是:『快一點把寒假作業拼完,你就可以一直玩』


不是只有小鬼期待不用上課的日子
各班老師在今天綻放的笑容也可說是不勝枚舉
只要一想到等一下吃完飯
小鬼們搖來搖去的小屁股會排好
然後到走廊排隊準備回家
就連連此起彼落的告狀聲也會漸漸的遠離我
我的內心簡直就是一個爽字


不過還是不要高興的太早
為了避免開學後『新課本,以及寒假作業會平白無故消失的慘案發生』
我還是不斷的叮嚀小鬼一定要把東西都收好不可以亂丟
甚至還問阿竣說:『你下午留下來老師交你寫寒假作業阿!』
阿竣一聽到要寫寒假作業立刻慘叫:『很多耶~』
我就說:『哪有多?阿你禮拜五不是都會等哥哥下課再一起回家嗎?』
阿竣:『那我今天自己先回家,嘿嘿~』
我:『後,哪有人這樣的,誰不知道你不想先寫寒假作業!』
(阿竣這時竟然對我土舌頭做鬼臉,好阿你!!!)
於是我又說:『你以前都有留下來阿!你不會的我可以先教你阿!搞不好我把秘笈傳授給你,你今天就把作業拼完了也不一定。』
幸好我有三吋不爛之舌
阿竣最後還是講輸我
乖乖的留在教室先寫作業本啦!


除了阿竣以外
沒想到連小渝都在放學時跑來問我:『老師我下午可以留下來嗎?』
我聽了連忙大笑說:『哈哈~怎麼?數學課輔班結束你就想我啦?哈哈哈~』
小渝:『後~~不是啦!老師我不會做美勞作業,我留下來你教我好不好?』
我:『好阿!但是你要先回家跟媽媽說,她答應了你才可以來喔!』

於是
大約一點左右
小渝拉著他的表哥,也是是本班的阿銘一起來了
哈~~兩人手中還真的提著那一包寒假作業勒!
很好很好~~~乖唷!我就知道你們最聽陳老師的話了
『衝吧!神奇寶貝!!讓我們一起來戰勝寒假作業吧!』


首先我們先拼的是一人兩張的英文單字卡
包括寫單字和畫插圖
緊接著開始拼美勞作品的製作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開始在我的辦公桌上動工了

一開始是各自做各自的
但是到後來大家會互相分工,甚至互相幫忙
我看了真的好感動

於是就忍不住手癢幫他們一人各多剪了一個小的『春』字

阿竣手上的大春下面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春就是啦!

喔YA~大功告成!!



經過了一整個下午的努力
阿竣的寒假作業只剩下八開圖畫紙的著色(因為草稿今天已經畫好了)
以及要背的八首唐詩而已
怎麼樣!!!
陳老大拼寒假作業的功力可不是蓋的吧?
哈哈哈哈哈!!!!




後記,給三位寶貝:
陳老師知道你們在家裡都沒有大人陪你們寫作業
陳老師也知道你們的家庭因素對你們不公平
陳老師更知道你們都是樂天開朗的好孩子
所以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你們
今天我們大家團結一起完成作業的精神
就是最有價值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