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六)DAY 12
講到羅馬
就一定會想到那句『條條大路通羅馬』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終於從外國歷史課本的照片前
親自來到了世界首屈一指的首都『羅馬』



一早搭乘從佛羅倫斯直達羅馬的火車

接下來在羅馬的這三天我們要住的是青年旅館
這青年旅館剛好就在羅馬車站旁走路不到十分鐘的地方
價格很便宜,也很乾淨,對於我們的交通更是方便(強推)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走回羅馬車站的一家美式牛排館用餐
哈~~~我真的是太勇猛了
前天才在佛羅倫斯吃了太生的牛排而變成噴泉人
怎麼一下就走進牛排店勒?
嘿嘿~那是因為這家牛排店真的是超便宜的
一客居然不用十歐元(9.9歐)

還有超好吃的美式洋芋片

和滿滿一桶狂啃也啃不完的花生

這回我學乖了,牛排點『全熟』以免悲劇重演

唷!這家牛排真的很好吃耶!
而且豬肋排也是大一塊香Q帶勁
旁邊再加上一整顆我最愛的馬鈴薯
天阿!這一頓真的是太令人滿足了



吃飽之後當然要把握時間全力展開羅馬市區觀光囉!

第一站來到的就是共和國廣場
共和國廣場這裡是一個大圓環
圓環的中心是女神奈迪亞噴泉
在奈迪亞的四周分別有四個精靈會噴出泉水

B言上次來這裡度蜜月的時候是晚上經過的
照片很美喔!(我先問問她可不可拿來這裡PO)

這是在共和國廣場旁邊的天使聖母教堂
教堂正面是由浴場遺跡改建而成的
這幕後偉大的推手就是大師米開朗基羅設計建成的喔!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巴貝里尼廣場

廣場的中間座落的就是『人魚海神萊特頓噴泉』

萊特頓是半人半魚的海神

他的下面是四隻撐著他的海豚







羅馬對於旅人而言真是一個慷慨的大城市
你不必刻意跟尋地圖的腳步去找尋
一個接一個的古蹟就會一一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難怪義大利全世界人最想去的城市排行『第一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