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競技場後方的一大片廣場
叫做古羅馬廣場

不過因為書本翻譯的關係
我還鬧了一個大笑話
前一晚我還很認真的問B言說:『我們明天有要去古羅馬市場嗎?』
B言一臉疑惑的說:『沒有啊!不過我們有要去古羅馬廣場啦!』
我一臉失望的說:『是喔!好吧!』
B言繼續問:『古羅馬市場是什麼?』
我:『你的書沒有喔!我翻給你看』
結果翻開我買的那一本書,B言看了差點笑死
說:『唉唷!你書上講的古羅馬「市」場就是我書上介紹的古羅馬「廣」場啦!一樣啦!』
哈哈哈~~~我這一本書翻譯的會不會一個太遜啊?
廣場居然翻成市場,害我也一直想到菜市場這種東西
呵呵~~~我真是耍了一個笨啊!



這是提圖皇帝凱旋門

天氣當時真的陰暗到一個不行

不管怎麼拍好像都拍不清楚這些古蹟

上面這個是君世坦丁門

上面這個是安東尼與法斯提娜神殿

只要一想到居然可以保留這這好幾千年的建築
就覺得在當時真是鬼府神功的鑄製技術阿!




雖然這些建築都幾乎是斷垣殘壁了

但是或許這也才是突顯歷史意義的所在

拍吧!KIMO!這塊土搞不好以前凱薩大帝還踩過勒!

這已經搞不清楚是拍到的第幾個凱旋門了

看來羅馬帝國的豐功偉業真的不是有三兩天可以逛完的

親眼看到這些古蹟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出了門才知道自己功課做得不夠多
哈哈~~是這樣說沒錯吧!



慢慢爬到高點

意外發現一對情侶在一旁依偎

整體望過去!
能在這種地方談戀愛也真是挺浪漫的呢!


講到浪漫
外國人為什麼都這麼浪漫啊?

這個大男生居然在包包裡背了一隻超可愛的小棉羊
他女朋友走在他後面就是一陣猛拍
真是超可愛的啦!!!


在羅馬待的這幾天
都是遇到陰天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真的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所以出門玩遇到好天氣的運氣也是很重要

難得看到飲水池

一定要來現場試喝的阿!

可惜身上沒有多的空瓶子
不然一定要裝一點回去給胖子喝喝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