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文章幾乎都在趕工歐洲遊記
因此不得不冷落了我那一群天兵小鬼
這不趕緊來做個簡單記錄的話
以我年老的程度到時候一定忘光光



【1】請快點長大
三下自然第一單元就是『來種蔬菜吧!』
在陳老大一句:『小菜成功活命並且長大者,陳老大當場獻廚藝慰勞大家』下
小朋友無不卯足全力照顧我們的蔬菜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每組每天安排固定組員澆水
不然以他們熱愛種菜的程度,絕對不是枯死而是淹死

要播種囉!!陳老師苦苦哀求:『千萬不要埋得太深阿!』

這組小鬼真是欠揍耶!看到我拿相機立刻採取『保密措施』不給拍

阿竣是禮拜五下午澆水的固定班底
(因為大家都回家了,他留下來等哥哥,寫完功課就是任由陳老大差遣的時刻!哈哈~)

要快點長大喔!

這是剛發芽的小白菜

這是另一組長的比較快的小白菜

上面這是蕃茄

上面這是紫菜

上面這是東倒西歪的向日葵
奇怪~~種菜居然也有人給我買向日葵種子是怎樣?
不過問了才發現是昱廷帶的,二話不說一聲令下馬上種下去
因為這包種子昱廷竟然可以正確看著包裝上的字說出『向日葵』這三個字耶!感動~~

更讓我驚訝的是,平常畫畫都亂畫的昱廷
這回居然邊講解邊比動作,還口沫橫飛的對著我講了兩節美勞課

而他整幅畫的主題就是長大的向日葵
不過這幅畫後來還被飛機和炸彈進攻
所以最後是呈現一整個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況
但是我從來都沒看過他可以連續講這麼多話
(他平常都不說話的,不然就是很難專注在同一件事上超過十分鐘,現在竟然撐了一個多小時!)




【2】真正的魔術

這次的慶生會,昱廷居然在前一天告訴我他要表演魔術
挖賽~~~真的假的????
從來不發言的昱廷居然對我說他要在全班面前表演魔術???
(其實他這禮拜開始上課常常會舉手發言耶!真是太神奇了,難道他心裡的門終於打開了嗎?)
這下可不得了了
於是我很激動的問他:『你要表演什麼魔術?』
昱廷(用很快又有點模糊的口氣說):『就變魔術阿!』

下課時只見昱廷拿著自己的膠水並跟我借了另一罐膠水
然後就開始表演他認為的魔術
呵呵~~雖然我還是不太懂他為什麼會認為把膠水丟到空中再接住就是魔術
但是我還是超級感動的給他一大串鼓掌

表演當天除了表演接住膠水的魔術之外
他甚至還自備一件外套
然後用他覺得很快的速度把膠水放進桌上的紅外套裡
這就是他表演的『把膠水變不見』的第二項魔術


小朋友雖然覺得這麼魔術一點都不神奇
但是我很欣慰他們還是願意給昱廷鼓勵
(看清楚陳老大在講台上如鷹般銳利的眼神阿!!!哈哈~~誰敢不拍??)
雖然我知道魔術師手中的魔術都是假的
但是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一種魔術
可以讓人改變
而且是很重大的改變



還有阿婉苦練了好多天的手轉呼拉圈也一定要介紹一下

阿婉你真的是太強了啦!!!
這個要是我來表演,呼拉圈應該會飛走並且砸破至少五片玻璃吧!哈哈~~~




這次的慶生會還有另一項秘密武器
因為我居然被這一群女人拖下水陪她們表演『王子救公主的戲碼』
挖哩勒~~居然還強迫公務繁忙的我一定要演王子
悲慘的我就這樣淪落到下課還要跟他們採排一遍的境地
採排不完,小鬼甚至就告訴我:『老師,反正你就是過來救公主然後把強盜打跑就對了,隨便你要怎麼演都可以!』
阿~~~為什麼這年頭慶生會還要老師親自下海娛樂小朋友阿?
為了讓這齣英雄救美的戲碼更佳高潮跌起
帥氣的王子在用掃把打跑一群強盜救到公主以後
主動要求要跟心愛的公主要來上一段熱情的擁吻

(哈哈~~公主就是最左邊穿裙子的子萱啦!)
這一切都是公主率眾威脅間恐嚇善良的我陪她們演戲
所以我一直認為這一齣應該叫做『王子復仇記』
因此我想即興來上一段擁吻的戲碼
不但能夠替自己報仇,現場一定會HIGH翻天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個故事的最後並不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是公主尖叫著逃跑並且再也不敢欺負帥氣又善良的王子我了!(哈哈哈)



【3】魔音傳腦
三年級小朋友開始有音樂課(一二年期只有生活課包含唱歌,沒有獨立的音樂課)
同時也是他們認音符和學直笛的起步
他們的音樂老師是全校資歷最久同時也是小朋友一致認為最兇的老師
所以他們每次到了禮拜三的音樂課都會乖得跟綿羊一樣(哈哈~果然是欺善怕惡的臭小鬼)
記得上學期末,音樂老師有一回遇到我還告訴我:『你們班很乖,而且直笛吹的真的很好~』
也害我暗爽了將近兩個禮拜.......

自從音樂課要開始學直笛和認音符以後
每次小鬼回來都會有人跟我報告昱廷又被老師捏耳朵了
要不是不會認譜寫ㄉㄡ,ㄖㄨㄝ,ㄇ一,不然就是沒帶直笛

最近他們開始學吹第一首歌(只有ㄙㄛ,ㄌㄚ,ㄒ一三個音)
音樂老師還說下次要抽五個人起來吹
看著禮拜三下課才臨時抱佛腳,還讓魔音傳入我腦的這群小鬼
我只能先把總是拿著笛子當哨子吹的昱廷CALL來
在他一句:『老師,我不會。』之後
我就開始在下課幫他『惡補』起來
畢竟我只要想到他常常被捏耳朵的畫面我就覺得不忍
(因為音樂老師都說他不是不會,他只是懶)
雖然連續教了好多堂下課
他還是會因為記不住旋律(因為我會一直提醒他指法)或是沒按好(漏風)而吹出其他音
一直到音樂課鐘聲響起
我只好拍拍昱廷的肩膀說:『好吧!加油~~吹的時候要按緊喔!』
(其實我的OS是:希望你不要被抽到阿~~阿門!)


沒想到四十分鐘結束以後
小鬼依舊像逃命班的回到教室
我連忙捉了一個學生來問:『剛剛誰被抽到?會不會吹?』
沒想到他們告訴我:『老師,剛剛昱廷被抽到,他居然會吹耶!』
挖賽~~~沒想到他真的被抽中了
而且他居然會吹耶!!
我的尾巴簡直都要翹起來了(暗爽到一個不行)
不過老實說,我的開心遠遠勝於暗爽
因為這週開始昱廷就好像睡了很久很久之後剛甦醒的孩子
一連串的奇蹟
一連串的感動......




【4】是哪裡餓著你了?

『老師,我可以裝湯桶裡的那塊大骨頭嗎?』莊小瑜很認真的問

『當然可以阿!』我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營養午餐的湯桶裡出現了超級大骨頭
沒想到湯桶裡的這兩塊大骨頭居然變成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我本來以為莊小瑜同學是要打包帶回去給他家的小狗啃
沒想到他老兄居然當眾給我啃了起來
而且真的是一副『津津有味只有我知』的臉在享受著
邊吃還邊對大家解釋:『後,你們不知道,這個最營養了啦!』
(我的OS:對~~但是也太營養了吧!莊先生請注意自己的肚子,請勿步上以前六己李大肥的後塵OK?)

看莊小瑜吃的這麼開心
班上最愛吃的卓小鞍同學也出動了
可惜第二塊大骨頭已經被吳小莉同學打包回家孝敬她家的小狗
這時看著這一群很餓的同學
我只好提著湯桶去隔壁班要飯
當我很害羞的對著隔壁班同學說:『請問你們有人要吃湯桶裡的大骨頭嗎?』
連老師聽到也傻眼問我要那個做啥?
我只好更害羞的回答:『嘿嘿~~不好意思我們班的可以餓成這樣阿!』

由於卓小鞍同學堅持不可以拍下他啃骨頭的畫面
所以就由老實人莊小瑜同學做為代表





【5】親愛的,下輩子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

話說我們自然課辛苦種植的蔬菜都還沒長大
卓小鞍和莊小瑜同學就在我們上次去打躲避球的時候給我『殺生』
因為他們兩個趁著大家都拿著球想要K中我的同時
居然躲在一旁的草叢拔酢薑草玩
等我發現並且準備要大聲制止的時候
只見他們倆隨手把那一把酢薑草往草叢裡扔
好阿!!!臭小鬼,想給我裝沒事????
於是我健步如飛衝上去逮捕這兩位現行犯
我:『我們辛辛苦苦在種菜,等那麼多天都還沒長大,你們幾分鐘就殺死多少草了?』
唉!既然事實已經造成並起無法挽回
陳老大又不想當一個歲歲念的死肥老太婆
我只好要求他們對著草叢裡的小草說:『親愛的,我對不起你,下輩子記得來當我老婆,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
(而且還要用悲戚萬分的口吻說)
為了怕他們不了陳大導演的要求
我還親自做了一次示範
莊小瑜同學還真的是一個老實人
看我表演完也跟著演了一遍(超爆笑)
小聰明的卓小鞍卻死都不肯來上一段
最後我只好讓他用正經八百的態度跟小草來個九十度鞠躬道歉
這下莊小瑜同學在一旁就更悲戚的來了一句:『阿~可以這樣演喔?阿我幹嘛這麼乖~~』
(哈哈~阿你就老實人ㄇㄟ )




結論:
春天到了
萬物都甦醒了
真的是讓人一整個身心舒暢阿!
陳老大應該也要來補補腦子
千萬不要一直補在肥肚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