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定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堆彩色鐵片
絕對不是什麼破銅爛鐵來著
這可是現在風靡小學生界的『鬥拼』啊!


依據六年七班陳老大我將近三十年的觀察
這個鬥拼的前身就是我小時候玩的塑膠片
玩法都一樣(就是一人拿一隻,然後互相用手指頭彈或推,壓住對方即獲勝)
只是現在改成印神奇寶貝圖案的小鐵片而已.....



記得當時
那個五顏六色的透明塑膠片也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玩具!
如果沒記錯的話
好像很多都是聖鬥士星矢的圖案
而且越大片的越炫也越珍貴

當時的小孩為了收集透明塑膠片
可以每天不吃不喝
省下早餐和午餐錢只為了下課後能衝向學校旁的玩具糖果店
不過我跟老弟很幸運的是
因為我的姑姑就是開玩具店的
所以我們平時可以拿免費的玩具
只要你想的到的玩具那裡應有盡有
(包括:ㄤ仔標,彈珠,還有很像牙膏那種小小條,要擠一點在小吸管上吹成泡泡球的那個(這到底叫啥阿?)....等)

如果當時流行的是溜溜球
我去姑姑家就可以A到溜溜球(而且我還選比較貴會發光或發聲的那種,同學都羨慕得不的了)
如果當時流行的是塑膠片
我去姑姑家都是一桶一桶的挑
如果大家流行收集彈珠
我記得姑姑也是直接給我們一桶裝的


除此之外,過年時還可以拿超多免費的炮
(人家買都是買一隻一隻的,我們都一盒一盒的拿,一大袋一大袋的提走)
嘴饞的時候
還有一大堆花一元抽一小片紙然後對號碼就可以換零食的那種東西邊玩邊吃
............

現在想想
姑姑家開的玩具店當時在桃園應該很有名
因為我記得店裡總是有很多很多的客人~~~


不過這些記憶並沒有因為姑姑把玩具店收掉而消失
也沒有因為姑姑前陣子過世而煙消雲散
這一切的點點滴滴
反而在我看到孩子玩鬥拼的同時
一股腦的湧現在我的腦海......



在那個物資還不是很富裕,而經濟剛起飛的年代
我很幸運的有一個可以讓我有拿不完玩具的姑姑
店裡的玩具種類多到幾乎都擺到門口外了
我永遠記得姑姑店裡的抽抽樂放在哪
還有假蟑螂玩具放在哪(就掛在櫃臺那)
還有那些塑膠玩具片放在哪
以及我的姑姑站在哪.....




唉唷~~怎麼一下就搞得這麼悲傷?
人家明明就是要介紹鬥拼的
怎麼離題得這磨離譜阿???

(快點再轉移話題!~~~)



卓小鞍同學靠著高超的技巧以及敗家的本領
已經從同學那裡贏來不少
更貢獻不少銀兩給學校旁邊的書局老闆了
您瞧瞧桌上那一大袋
裡面起碼已經有兩三百片了吧!!!!
怎麼這傢伙還是不滿意阿????

所以看著看著
陳老大我又手癢了(挖哩勒~~我怎麼這麼容易被激怒阿?!我是智障嗎?)
於是借了一片也下海開始單挑
唷!!沒想到居然還可以連贏個幾把
不過由於我秉持著『一切都是佛心來的』的想法在讓小鬼知道我的利害
所以就算我贏也是沒有把他們的鐵片拿走
因為........................
因為~~~~~~~~~
因為我抽屜裡已經有一大堆上課玩被我沒收的鬥拼了啦!!

嘿嘿~~
這個下禮拜跳蚤市場拿出來賣應該很有賺頭喔!!
看來三年戊班終於在下學期要有班費了阿!
(嘿嘿~~我是大奸商!!)


PS:這三年我都沒有收班費,所以我們班真的很窮
一切都是靠著園遊會或是跳蚤市場賺來的『七八千塊而已』(六己你們真的太猛了啦!)
目前唯一的班費就是地上撿到無人認領的十幾塊零錢,哈哈~~大家請省著點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