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月時最明顯的兩個遊樂指標
莫過於是拍油桐花和賞螢火蟲了
由於不想在假日跟遊客一起人擠人
所以禮拜五一下班
我跟胖子就立刻驅車前往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也就是萬瑞森林遊樂區啦!)


在我們開往大山背的路上
對面車道突然有一位老外腳踏車與我們擦身而過
就在五秒之後
胖子突然大叫說:他好像就是雜誌上那個騎腳踏車去深山教書的老師耶!我忘記他叫啥了~
我一聽胖子說完,才想起我曾經在便利商店看那本今週刊雜誌看到掉眼淚
哇勒~~結果我只有看到他穿灰色的上衣,卻沒注意到他的臉
胖子又說:『應該真的是他,因為這條路可以通到尖石鄉』
『阿!他的名字叫老丹,我想起來了』我說
(詳情請看:老丹的英文課

天阿~~沒想到我居然可以跟老丹擦身而過
害我一度想叫胖子調頭開下去追他(因為我想要簽名)
沒想到現在他依然不顧自己膝蓋受傷的危險
仍舊騎著他的腳踏車到深山替孩子上英文課(一次要騎好幾個小時喔!)
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不久後,我們開到了騎龍古道
感謝老天,這裡沒啥遊客
只有十幾個學生在騎龍古道的入口處照了相就走了

我跟胖子沿著騎龍古道的樓梯向下走去
趁著天還沒暗,還可以看到路旁掉落的油桐花

不過我們今天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看油桐花
而是要來看螢火蟲的

不過既然有幸在路上還是可以看見散落的油桐花
那就是注定要照相了

騎龍古道向下的階梯坡度時緩時陡
加上地面有一點濕濕的
所以我跟胖子有幾次都差一點要滑倒

不過雖然充滿了危險
我還是邊走邊撿了一大袋油桐花

嘿嘿~~因為要帶回家拍照用阿!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騎龍古道要通到哪裡
不過依照胖子的推論
這個一直在向下延伸的騎龍古道應該會通往溪邊
而螢火蟲就最喜歡潮濕的地區
所以就往有流水聲的地方走就對啦!

大約走了二十分鐘左右,溪流的聲音越來越大了
喔YA~~終於到山谷了!
天阿,如果再繼續走下去,真不知道等一下回程我會不會爬到腿斷掉?

眼前的這一條小溪上有一座幽靜的小橋

恩!看來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就在這裡等天黑吧!

而且走在騎龍古道的一路上連半個遊客都沒有
哈哈~~難道又被我們給『包場』了嗎?

看來要躺要趴也沒人會說借過了~哈哈~~



接著我還脫了鞋子踏進溪水裡

溪水的溫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冰

泡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舒適

很快的就沖走今天工作的疲憊了

相對於我的悠閒舒適
我就搞不懂橋上那個掛著像在賣自己身上肥肉的先生在幹嘛?

幹嘛不脫鞋下來泡水阿?
請問我有嫌過你腳臭嗎?(嘿嘿!其實有啦!乖~~)



我們等了好久,大約等到六點半天居然還不暗

挖哩勒~~我等到只差沒在溪裡抓青蛙了
天到底要到幾點才暗阿?



大約六點四十幾分的時候

胖子發現了第一隻螢火蟲

可是他居然都不發光

所以我就把牠合在手掌中

嘿嘿~~騙牠天黑還真的一下就亮了︿︿

還真是可愛阿!





接近七點的時候
草叢中漸漸的亮起了一盞一盞的小燈籠
挖賽~~在溪邊的螢火蟲數量真的是很多耶!

注意看上面那張照片中一點一點的小黃光就是螢火蟲唷!
哈哈~天都還沒全黑就有這麼多隻
那等一下天黑不就多到爆嗎??(滿心期待中~~~)

真的越來越多耶!看來剛剛的階梯都沒有白爬喔!




天黑囉!

不過由於夜間照相技術還是有待加強

所以拍起來真的感覺數量沒有很多(但是現場真的是超多螢火蟲的啦!)

曝光秒數不同照起來的效果就不同(我覺得我們應該是沒抓到技巧)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拍的滿坑滿谷的螢火蟲,真的霹靂壯觀的

雖然這次拍起來已經比去年好一點了

可是還是拍不出人家那種感覺

說到這裡,胖子你該不會又在給我上網偷偷下標鏡頭吧?

哈哈~上面那張的鬼影是陳老大我啦!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