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今天是陳老大主辦,三年戊班協辦的:
史上最強之『不沈鐵打你』的公開比武之日


我想大家一定會有一個疑問
史上最強之『不沈鐵打你』到底是要比什麼呢?
哈哈~~~~很簡單阿!
當然就是比誰的『鐵打你』不會沈阿!

我想大家聽到這裡一定又繼續要問
為什麼叫做史上最強之『不沈鐵打你』呢?
因為..............因為
因為『偶有台灣狗語』啦!(不沈鐵達尼)

-------------------------------------------------------------------------
話說
小朋友的自然課剛好上到『好玩的水』這個單元
課本最後有講到把不同材質的物品丟到水裡,看是會沈還是會浮
上一回6/4(一)上課,小朋友光是猜我要放到水裡的東西是沈是浮
就興奮到一個不行了
不過卻可憐的我吃飯的圓鐵便當盒,塑膠碗,塑膠餐盤,塑膠湯匙,鐵湯匙和鐵筷子了
(嘿嘿~~不好意思阿!以上全部都是『我的』吃飯傢伙,唉唷~要配不同的午餐使用不同的傢伙阿!)

實驗過後
當小鬼瞭解『不同材質』會影響物品在水裡的浮沈之後
繼續深入解說『相同材質,改成不同形狀也可能影響浮沈』的概念
所以課本是利用同一塊黏土,分別捏成圓形或其他各種形狀來進行實驗

課程真是越來越精彩
再加上吃飽沒事幹的我,隨便加上幾個魔術師變魔術時的手勢和配樂
小朋友根本就是一邊狂笑一邊猜的


為了滿足小鬼這種『求知若渴』的態度和眼神
(因為他們好像很少這麼打從心底認真上課,哈哈~自然實驗的魔力真大)
於是我在6/4的自然課最後發出戰帖
看哪一組能夠用陳老大發下相同量的黏土
來做出『能載最多十元硬幣而不會沈的船』
只要奪得冠軍的組別,就可以加自然『總分』三分


小鬼一聽立刻瞪大眼睛
恨不得一副『禮拜四請快點來』的表情
真是太妙了啦!

-------------------------------------------------------------------


令人引頸期盼的禮拜四比武大會終於到來了
在我一聲令下,小朋友很自動的清空一個教具箱抽屜
然後分工和作用資源回收的早餐杯裝水倒進教具箱抽屜
待我發下黏土之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看著他們做的起勁
我卻在台上無聊到發起慌來


突然我靈機一動,就在黑板上寫下『史上最強之不沈鐵打你』十個大字
然後畫了一個表格,寫下1-6的組名,最後還加上我自己的『師』字

其實
要贏的秘訣就是在『底部面積要大』和『測邊擋水牆高度要夠』
我做的船就是最簡單的碗形
想辦法捏薄,捏大,捏高,就是致勝關鍵


在各組努力的製作過程當中
我開放讓他們可以隨時到講台測試自己建造的船隻
很多底面積捏的不夠大的小組,根本還沒放硬幣界立刻沈船了
不然還有那種根本就捏到有破洞的天兵組別,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船隻往水裡丟
不過就算沒有沈船的組別,也是最多放三個十元硬幣就沈船了
這下我終於看不下去了
於是立刻把我做好的船隻放進水裡

小朋友緊緊的把講台給瘋狂包圍住
為的就是要親眼見證陳老大我的『碗』有多厲害
『1,2,3,4,5,6~~~~~阿,竟然還不沈』小鬼不敢相信的大叫
『7~~~哈哈哈~~沈了啦!沈了啦!』三秒後小鬼興奮的大笑
不過小鬼笑歸笑,但是這下就有不少人開始想套出我的秘笈
『老師,你的船可以借我看一下嗎?』A問
『老師,你的船是不是有比較多黏土?』B問
『老師,那你的船能夠讓我摸一下嗎?』C問
『老師,你的錢是假錢嗎?』D問

ㄟㄟㄟㄟ,現在就是我打從心底作弊就對了喔?
竟然不相信我的利害,好阿!!!
沒關係,我這個人最大方了
於是我再幫他們複習一遍物體是否浮沈的重點
唷~~這下很多人都懂了
知道底面積要加大,船身也要夠高才行
於是三分鐘後
正式的比賽就要開始了.........

要不是因為我的手必須進進出出水裡
不然我一定會拿著相機狂拍比賽過程
所以不好意思比賽過程都沒拍到(因為我不想讓我的相機泡水阿!各位~)
但是可以這樣形容:
1.過程是緊張的
2.同學是激動的
3.成績是進步的
4.結果是意外的
5.老師是發瘋的
哈~~為什麼說老師是發瘋的呢?
因為第四組的成績居然破我剛剛『六個十元不沈』的紀錄
居然到達『七個十元不沈,到第八個十元才沈船』的紀錄

挖靠~~~這下我的臉要往哪裡擺???
所以當第四組破我紀錄的同時
我的手就開始偷捏我放在一旁的船啦!
『寧願不拍照,也要把手空出來趕快補強我的船隻,才不會跌股阿!』我告訴自己



就在第六組的成績也出爐之後
我補強我船隻的工作也被迫終止
只見我忐忑不安的把我的船放到水面
全班這時進入了不可言喻的『歇斯底里』階段
好緊張喔!能不能繼續被『尊稱』為陳老大就看現在了!!
1(小鬼用數的)
2(小鬼用喊的)
3(小鬼用吼的)
4(小鬼用嘶吼的)
5(小鬼用尖叫加吼的)
6(小鬼用尖叫加嘶吼的)
當我親自放下第七個硬幣,船居然沒沈的時候
我狂笑了
小鬼們抓狂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船會這麼爭氣耶!


最最最最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
我用顫抖的左手,輕輕的放下第八枚硬幣
OH MY GOD~~~~~
它.真.的.沒.有.沈.啦!!!!!!
小鬼們只差把屋頂掀翻而已
我只差沒有跳到教具箱游泳而已
吼~~~不好意思,我贏了耶!!!!
哈哈哈哈~~~我真是超得意的
連第九枚硬幣放下去是沈是浮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雖然我的船最後真的是無法負荷九個十元的重量
但是各位請注意
我,陳老大我,我贏了啦!!(個人真的不假意輸的感覺)

看到沒有,怕了吧!
臭小鬼看到沒,我肥也是有肥在腦袋的OK?

阿竣,我知道這個結果你很難接受
但是你有必要當場啃食同學的身軀來洩恨嗎?哈哈~~~

可憐的第四組乖,不要傷心,你們還是可以加三分阿!
(注意看上面這一張,已經有人在偷改我的黑板了)

上面這一張的重點依舊是大家身後的藏鏡人
請問阿欽你是要把『鐵打你』改成什麼??




噹噹噹~~~
這時剛好下課鐘響
阿銘跑來說:『老師,那你第一名沒有獎品喔?』
唷~~~對喔!那我第一名沒有獎品耶!
於是我問阿銘:『難道你願意提供獎品嗎?』
誰知道阿銘竟然說:『第一名的獎品就是要被鐵打。』
當我還一臉疑問聽不太懂他在說啥的時候
越來越多小鬼包圍住我
『哈哈,對阿!老師,你剛剛自己寫鐵打你耶!』
『老師,對阿,你是史上最強,所以要用『鐵打你』
『好阿好阿!!老師的獎品就是被鐵打,好好好~~~』
挖哩勒~~~
這個結論會不會太勁爆?
但是聽起來也不無道理唷!
嗚阿~~一切是不是都是我自作自受阿?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