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站是涅槃宮
涅槃宮一樣是七世國王建的
不過這個七世國王的名字真是宇宙無敵霹靂長
凱文居然可以一口氣唸完這將近二十個字的名字
這五天內我聽了大概幾十遍七世國王的名字還是記不起來
所以就叫他七世國王最好記了啦!哈哈哈~



挖靠
這涅槃宮的入口怎麼長得跟剛剛的寶劍塔一樣的門阿?

穿越入口之後更好笑
怎麼連路都長得一樣阿?
胖子還忍不住問:『這裡剛剛不是來過了喔?』
我聽到都快要笑死了

不過就在這時,凱文叫大家看一個小樹的樹根
挖賽~!怎麼這麼像蛇阿!(不過那個眼珠子是人工加上去的啦!)


走完小路之後果然看到涅槃宮了

涅槃原本的意思是『兩條蛇的盤據』
涅就是蛇,槃就是盤據
不過在古代神話中常常都是龍蛇不分(都叫Naga)
所以也有人稱這裡是龍槃

至於這個涅槃宮是七世國王為了重現眾神的聖池而打造出來的水池

但是是由老百姓所建的

由大池和四面的小池所構成
不過現在水都已經乾枯了,所以看不太出是個水池阿!
在莊小猴借我的『吳哥之美』(蔣勳 著)這本書中
在介紹涅槃宮的最後一句話我很喜歡:
『水池或許並未乾枯,苦難使淚水汨汨泉湧,也就是沐浴的開始吧!』
真是一整個畫龍點睛的結尾耶!
I like it!



至於涅槃四周小池出水口的雕像就是他們所供奉的四大神
分別是供奉:風水火土等四大神(就是獅象牛馬的四個雕像)

不過凱文只有叫大家繞著走一圈
我也就沒有走下去拍近照了!

怎麼樣,這次陳老大可是真的有認真在聽講解的啦!
一定要一雪前恥阿!哈哈

所以有認真聽講解之後
就可以放心的猛拍小鴨

還有KIMO也來一張
大家是不是也覺得KIMO跟吳哥比較搭?




沒多久之後,凱文叫大家去看毒蟲
他說被咬到之後嚴重的話人會死掉耶!媽阿!

接著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可怕的畫面
注意看上圖有沒有發現一條彎彎曲曲的黑線?

近一點看仔細
天阿!好可怕的螞蟻大軍喔!

超級長的一條螞蟻大軍
而且這些都只是冰山中的一角
數量之龐大,速度之快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走回車子的路上看見的小孩

他們把水倒在樹洞裡玩

又到了發糖果時間

小芬老師,你的包包裡到底塞了多少鉛筆和糖果阿?

巴士附近剛好停了一台嘟嘟車,照一下照一下

上廁所時間到了
挖勒!胖子你是憋太久所以變阿達了嗎?

廁所附近的小孩

路旁賣的油畫

我很喜歡這一張馬賽克畫法的油畫

上車前那怕只有五秒鐘
還是要把握時間拍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