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後綠油油的那片草地上
座落了12生肖塔
一樣是由七世國王所建的
照片由右至左就是按照鼠牛虎兔.....這樣的順序排列

我很開心的在找我的生肖

就是上圖右邊數來第二座
但是找到之後就很悲傷的想起自己的年齡
我的媽阿~~~我的二字頭生涯竟然即將結束了耶!
真是一整個悲戚阿~~~~

看到沒有?陰天加上枯樹
老天也在為我抱不平阿!!!

不過相對於年輕的我來說
我身後這位已經三字頭的先生應該更加驚恐才是
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12生肖塔在週達觀的真臘風土記中有提到
如果當雙方有爭執的時候
就會叫他們到12生肖塔這裡來每人各坐一塔
幾日之後
就會有證據自然顯現出無理或不對的一方
可能是咳嗽,可能是發熱等等
至於正確或是真理的那一方就會沒事





我們坐著觀看12生肖塔的地方
就是這個鬥象台啦!

鬥象台古時皇帝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
同時也是國王的閱兵台
在吳哥時期每年都會舉行盛大鬥象大會
搏鬥中勝出的大象才能成為國王的坐騎

帥阿!這個柱子真的做成象鼻的模樣耶!

這不配合情境演上一段,怎麼對得起這些象鼻柱阿!

左右對稱的鬥象台中間還有一堆雕刻

鬥象台全貌



最後我們來到了古代法院

古代法院又可以稱為瘋王台

不要懷疑,這尊雕像這裡就是瘋王台(古代法院)
傳說六世國王有一次在叢林裡與一隻大蛇奮戰
在刺殺大蛇的那一瞬間不小心被噴到血
因而感染到痲瘋病

所以六世國王又被稱為『痲瘋國王』
而後來七世國王都稱六世國王是『法院國王』

但是這尊六世國王的雕像只是複製品
真正的真品則是展示在柬普寨的首都--金邊的博物館裡面

阿,旁邊這位先生為什麼沒有頭?
快點讓陳老大來救你一下!
(嘿嘿嘿~~~~~~我也是瘋王阿!)




最後,讓我們在瘋王台旁的草地上來一個大彈跳吧!
雖然爬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但是請跟著陳老大一起大喊:
『巴肯山夕陽,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