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暑假我都還沒空回台中
趁著開學之前終於有空就回家一趟
哈!沒想到居然讓我歪打正著賺到一頓超級大餐
因為就是這麼巧
台南的阿姨一家人剛好也要回台中阿嬷家
而且重點是
阿姨要請大家去她一位國小同學開的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叫做南風吹過廚房
才剛開幕幾個月
聽說它的來頭不小
因為這家餐廳算是一個私人廚房
換句話說就是不管怎樣一定都要先預約
(像今天真的吃到一半有一對沒有預約的客人來,老闆就真的請他們回去耶!好屌喔!)
還有一點是
這裡的餐點都是老闆和老闆的妹妹共三個人親自下廚
更妙的是這一間店沒有菜單
老闆只會問你要吃雞魚牛還是豬?
所有的材料都是當天去採購的
然後口味也會隨著老闆的心情來做不同的變化
MY GOD!這真的是太炫了!
(重點是一個餐要價九百元新台幣!!!)


除了上面幾點已經夠讓我好奇了之外
沒想到連餐廳的建築和設計通通都是老闆一手包辦

在餐廳門口有一個小庭院
接著就是有流水設計的石板格

然後餐廳的門口是一大片明亮的落地窗

走進餐廳第一眼就看到了門口旁的精緻椅子

哈哈~~~我的坐姿可以再沒氣質一點沒關係啦!

吼,為什麼每個女生的腳都可以併攏,只有我不行啊?

天花板的設計也是透光設計

電燈

燭臺

廁所走的是我最愛的藍色海洋風
電燈也是由貝殼串起來的


當然啦!
陳老大也不是只顧著跟餐廳照相

看到阿嬷立刻就先自動把相機塞給表妹然後跑到阿嬷後面

接著孫子和阿媽來大合照

哈哈哈~~~我跟達達還有表弟表妹都有放暑假
可憐的大弟還要上班跟大餐無緣(乖,不要哭啊!)

我們坐的是左邊的一排長桌

桌上的香草也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不瞞各位,我跟表妹差八歲耶!

看起來我是不是也可以謊稱是大學生勒?(哈哈哈)

我們手上掛的手鍊,就是之前一直出現小弟弟的媽媽親手做的
忘記介紹,小弟弟的媽媽也是我阿姨的國小同班同學
小弟弟的媽媽以前小時候常到我家玩
結果到後來反而跟我媽感情比較好勒!

除了手鍊,連耳環都是她親手做的
MY GOD!陳老大根本就沒戴過耳環(項鍊一年大概也只戴兩三次)
這一戴上去還真是一整個渾身不自在阿!

不過這顏色跟我今天的衣服還真搭
我媽還一直說今天我終於比較像女的了
還真是謝謝她的誇獎勒!



在這種高級餐廳裡面
上菜的速度只能說是超級龜速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吃氣氛阿!
因為最正統的西餐本來上菜就是非常耗時的

當我們終於等到第一道沙拉時,已經是距離進場的一個多小時後哩!

不過這沙拉的口味真的是超清爽超特別的
連不喜歡吃沙拉的我都把它吃的盤底朝天
上面的超級小葡萄是進口的,甜到一個不行!真是讓人大感意外

麵包也都是老闆親手烘焙的
太強了啦!怎麼這麼厲害阿?

這是玉米濃湯(還有另一種是磨菇濃湯)
兩種口味都跟一般餐廳喝到的不太一樣(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就是超好喝)

我點的主餐是雞肉

口味應該是橙汁的吧!

表妹和我媽點的是牛肉
這個牛的部位是平常很少見的牛尾和牛尾周圍的肉
是先用紅酒浸泡三天之後再加以料理的餐點
也是所有餐點中最耗時的一道了

不過這牛尾的肉吃起來還真的超嫩超香的
難怪一道餐要九百塊新台幣啦!

阿嬤點的是豬肉
豬肉和蘋果片交織成一幅很協調的藝術品
達達點的是魚


在大家都品嚐美食並且分享各種口味之後
居然最多人認為雞肉好吃耶!
哈~那我還真是點對了耶!

餐後甜點是起司蛋糕
蛋糕和上面的果醬也全部都是老闆自己做的
不過這起司蛋糕跟我們平常吃到的不一樣
是日本最近最流行的起司口感與做法(有一點像慕斯,但是又不是慕斯)
全部的人吃一口就是讚不絕口
只能用『真捨不得吃太大口』來形容這種幸福了啊!

我點的是藍莓口味的

這是杏桃口味的(還有第三種是蔓越莓口味的)

最後登場的是老闆現做的巧克力蛋糕
MY GOD!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剛出爐還溫溫的蛋糕
吼,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阿?
難怪我表妹從一進店裡就一直問今天有沒有巧克力蛋糕(真是夠了喔!)

弟弟吃到滿嘴黑黑,不過卻開心的不得了

弟弟今天正好坐我的對面
我本來還很擔心我跟弟弟會說不上什麼話
沒想到這位幾天後就要讀一年級的弟弟竟然超級健談
我的媽阿~應對進退都超有禮貌也超大方
我根本不敢相信他還沒念小學耶!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
吃到後來他居然偷偷的根我說他喜歡我
唉唷!人家真的什麼都沒做阿!
為什麼小鬼就是會情不自禁的愛上我勒?
真是太令人害羞了啊!哈哈哈~~~



今天的家庭聚會
大人們好像在開國小同學會,回味好久好久以前的國小時光
至於我們這些年輕人,聊的都是大學生涯或是數位產品的話題
一晃眼居然就在這裡待了五個小時耶!
MY GOD!還真的從早上十一點的大晴天吃到下午四點半的傾盆大雨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家庭聚會
既溫馨又大飽口服阿!



註:『南風吹過廚房』在台中市五權七街51巷2號,電話是:04-23727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