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級,十歲or十一歲
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年紀
卻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從實習到現在短短的五年教學生涯中
我已經蒐集滿了低中高三個年級了
實習那一年件見識到了一年級的熱情可愛
使得我更加熱愛教學(原本大學在安親班教作文,最怕的就是一年級的)
帶班第一年被分派到高年級
見識到了高年級的古靈精怪
當然他們畢業的點滴壓軸也讓我永生難忘
(一直到現在,我學校電腦的桌面還是六己的畢旅大合照)
沒想到大家搶著要教的中年級居然也在正式教書第三年讓我給碰到
(註:三四年級對於大部分的老師來說應該是天堂年段,呵呵~)
我還真一到六年級大小都通吃阿!


不過
在尚未教到中年級之前
一直以來讓我都非常疑惑的一點是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一二年級愛搶著發言的小朋友到了高年級都變成啞巴了?』
所以我對於這個現象到底會不會在我們三年戊班形成
一直都我的觀察重點之一

不過根據我這一年來的觀察報告可以看見
這種現象在我們班是不存在的
因為套一句璇哥在峇里島說過的話:『老師不在的時候很安靜,但是老師在的時候很吵。』
哈哈!這個就好笑了
但是仔細想想
我們班好像也是這個樣子勒!
挖勒~~~~怎麼會這樣阿?


或許我們班的小朋友不是那麼的有禮貌
或許我們班的小朋友不是對我那麼尊敬
又或許我們班的小朋友不是成績超頂尖
但是我知道
我們班的小朋友是很喜歡上學的
因為來學校可以欺負老師
連說老師胖老師都還笑瞇瞇
上課除了有好笑的故事和老師耍白癡的好戲可以看之外
下課還可以跟老師瘋狂的討論一些有的沒有的543
(現在每個禮拜一,大家下課的話題居然都是『昨天案發現場的內容』,挖勒~~)
其中最讓我不知道要自豪還是要頭痛的一點是
我們班小朋友愛發言的程度根本就快把我這個吵死人不償命的大嗓門給比下去了
什麼鬼阿!!在這間教室裡只能有一個人可以猛講猛噴口水
那個人就是我OK?
想要搶走我的舞台和台詞,去給我排個五百年隊再來
哼哼~~~~



不過我也不要高興得太早
因為四年級這一年還很難說
但是我只希望你們以後不要變成沈默的高年級
記得要喜歡上學
記得要常常微笑
記得要踴躍發言
記得要熱心助人
記得數學不會的時候就勇敢舉手(我很在意這點,我們班的都被我訓練得很好,超誠實的)
更要記得當一個好孩子
好嗎?



沒有華麗的教室
沒有很新的課本
(新竹市教育局宣布,上學期末開始回收藝文,健體和綜合這三科課本,這學期各校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沿用來節省經費)
沒有很辣的老師
沒有很香的午餐
沒有很長的下課
更沒有免寫的功課
如果這樣你還是喜歡來上學
我只能說
好樣的,陳老大我欣賞你啦!
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一年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