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的時間原本是三點半
不過我們三點就順利上了『另一艘船』
因為在伊達劭碼頭的時候
我們把事先買好的船票拿給一位阿姨看
阿姨就告訴我們等一下要搭的船就是遠方正開回來岸邊的『紅色』那艘
而且還再三強調那一艘是『獨一無二』的船喔!
大家伸長了脖子往湖面上看去
的確有一艘紅色的船,不過船身被前一艘白色的船給遮住了
一直到快到達岸邊
我們三個終於才看清楚了這一艘船的真面目
『不會吧!!這一艘紅色的會不會太炫?』我說
『媽阿!這一艘紅色的好像靈車喔!』邱小婷說
沒想到我們講一個太大聲,阿姨聽到了我們的對話
就說:『不然你們要搭我三點出發的船也可以阿!』
我們根本不需要思考就立刻答應了阿姨
畢竟,看那艘紅色的船越多眼
真的會越覺得他它像靈車或是一座移動的廟耶!

(看到沒,被白船遮住的紅紅的就是靈車船啦!)
所以『獨一無二』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我們還是搭全部都長一樣的白色遊艇就好了!

尋龍號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遊艇

阿姨還真的是身兼船長和解說員耶!強~

我們選了戶外的船尾坐下才可以猛拍照

不過怕暈船的邱小婷一上船就立刻趴下睡覺
(沒辦法,剛剛在浮動碼頭走到船上的路上就覺得超晃超暈了)

出發之後,才發現船速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快
平穩到幾乎沒有任何會讓人暈船的感覺

當然啦!這樣的速度也沒有濺起很多水花
風也不會把我吹的跟瘋婆子一樣


不過就在我已經沈浸在遊船的幸福之中時

赫然發現坐在我們附近的一家人行動怪異

挖靠!仔細一看,弟弟竟然露出整個小屁屁
媽阿~~這家人居然當場幫日月潭施肥了!
事情還沒完
施完肥之後,爸爸還拿出吹泡泡的吹給兒子玩

連綿不絕的泡泡在湖面上和空中起舞

在搭配上正好經過的涵碧樓
如果不想到剛剛施肥的片段的話
我相信這應該是一個還不錯的畫面啦!




這兩個人的表情怎麼都怪怪的?

死胖子你該不會暈船了吧?

挖勒,我竟然又沒按到痘痘,真是殘念!


就在這時
船長阿姨正好說到了日月潭名稱的由來

邱小停指的這邊,湖的形狀比較圓,所以是日潭

至於另一邊湖的形狀比較狹長,像月亮,所以是月潭
合起來就是日月潭啦!

接著我們經過了不能上岸的拉魯島(就是光華島啦!)
這裡有一個傳說:
-------------------------------------------------------------------------------------
拉魯島是台灣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因此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當地的重要地標。
根據邵族傳說,邵族的祖先原來自南方,
由於打獵時發現一隻白色水鹿而沿路追逐到日月潭的拉魯島。
但白鹿瞬間變成一棵白茄冬樹矗立在島上,所以邵族的祖先也從此在潭畔定居下來。
因此茄冬樹成了邵族的聖樹,拉魯島也成了祖靈安息的聖地。
拉魯島被邵族同時也是各氏族祖靈的住所,因此邵族女祭司(先生媽)的宗師也住在島上。
先生媽保管的祖靈籃稱為「烏拉拉魯灣」(wulalaluwan)
「拉魯」名稱來自於此,故拉魯島有「心中聖島」之意

所以現在拉魯島已經不能隨便上去了
只有每年豐年祭的時候劭族的族人才能上去祭拜
至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也只能在遊艇上乾瞪眼啦!
-------------------------------------------------------------------------------------
不過後來受到921大地震還有長期波浪沖蝕的影響
拉魯島面積越來越小。
到了2006年拉魯島在滿水位時的最小面積只剩下二十坪
所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展開抬高拉魯島的工程
現在拉魯島上才會停著一輛挖土機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玄光寺

這也是今天一個半小時遊湖『唯一』一個停靠可下船的景點

露屁屁的弟弟要給爸爸媽媽牽好喔!哈哈~~

玄光寺裡供奉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唐三藏的靈骨

船長阿姨說那裡還有十二生肖的雕像可以拍照

不過要到玄光寺還要先爬上一段不算短的樓梯

一想到在這裡只有停留二十五分鐘的時間
大家都趕快加緊了腳步

所以十分鐘之內就爬到了這麼高的高度

而且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們的尋龍號




玄光寺前的空地上
真的座落了可愛的十二生肖

看到了兔子的死胖子
竟然立刻把他龐大的身軀一屁股坐下去

天阿!還把可愛的兔子當成他的摩托車在騎
我只能說
淪落於死胖子生肖的兔子真的是太悲哀了啊!

我個人認為牛超可愛的

吼,死胖子,你不怕引起屬牛的人的群起抗議嗎?

邱小婷屬的是小狗(但是我怎麼覺得這一隻狗長的有點奇怪阿?)

YA!找到我的馬了

不過馬幹嘛頭低低阿?難道是太皮了所以被唐三藏處罰嗎?

我個人認為老虎的位置最棒了啦!
不但在陽光下,而且還剛好在刻有玄光寺三個大字的大石頭前面

MY GOD!拍起來只有四個字:『虎虎生風』啦!

至於我們狂拍的這個玄光寺大石頭
回到船上聽船長說才知道是特別設給大陸觀光客拍照用的

挖勒!我們是貨真價實的台灣同胞阿!請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阿!





死胖子很認真的在把握時間拍香

至於我跟邱小婷呢?

我們則是很認真的在跟香爐上的龍合照

這張合照拍的好,有你的,邱小婷!

要準備回去船上集合囉!

上船之前,我們買了玄光寺有名的香菇茶葉蛋

雖然我不覺得跟其他茶葉蛋有啥不一樣
但是熱熱的吃真的是很幸福阿!



上船之後就是回程了

才開沒幾分鐘
什麼??前方白白的就是伊達劭碼頭喔?

挖勒~怎麼這麼快就回到起點了?

所以我跟邱小婷就開始加速拍照

這個景真的超美的啦!

邱小婷快點幫我多拍幾張

嘿嘿嘿!!美景一定不能忘記遮痘痘阿!
不然就毀了!

阿!但是一自拍我就忘記要遮痘了

一定要重拍的啦!

吼,為什麼巨無霸痘痘都專挑我出門拍照的時候露面阿?

伊達劭港口終於到了

下船一定要跟今天的船長合照一張的阿!
謝謝阿姨這麼認真的講解和開船
也感恩阿姨解救我們,沒讓我們搭上廟船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