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0今天的第四堂是閩南語課
開始上課不到五分鐘
註冊組的卓老師出現在我教室外面並且叫了我一聲
我的腦袋立刻出現了以下訊息:
恩!卓老師在上課時間出現在教室門口只會有一種情況
那就是『有轉學生來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卓老師的身後站著一個看起來有點害羞卻又看起來是運動健將的男生
以及他的爸爸和他大概只有兩三歲的妹妹
『你們班來了一個轉學生,這是他的戶口名簿影本,他叫做賴X瑋!』卓老師說
我接過戶口名簿影本,看了看阿瑋
他也趁我在看他的時候打量著我
這時我們班開始騷動起來
我聽到裡面開始傳來一堆『轉學生嗎?』『我們班有新同學嗎?』此起彼落的聲音


『這節是閩南語課,因為他是原住民,所以我先帶他去上原住民語課喔!』卓老師說
(這學期開始,鄉土課除了閩南語和客家與之外,又多了各種原住民語課)
我:『那阿瑋你要不要先把書包放在教室裡?就不用背來背去了』我說
於是阿瑋跟著我進了教室
然後把書包放在我們班原本就有多留的第三十組座位上
(因為我們班只有29人,但是鄉土課的時候,我們班有五個去上客語,
但是甲班有六個同學來我們班上閩南語,所以我都乾脆在教室放滿三十組桌椅)
小朋友看到阿瑋進來教室更是興奮
甚至還不約而同發出了『ㄨㄨㄨ~~~』的聲音
一直到送走阿瑋之後我進到教室
小朋友就開始瘋狂的猛問:『老師,他是誰?是我們班的新同學嗎?是轉學生嗎?』
我看著大家好奇以及開心到一個不行的表情
清了清喉嚨我才說:『本來是轉來的同學,但是你們剛剛太吵就把他嚇跑了,唉!』
沒想到這一招不但無法讓小鬼安靜
反而有位不太想活的人說:『怎麼可能,應該是看到老師所以被嚇跑的吧!』
挖勒~~~~~ ><



中午吃飯鐘一響沒多久阿瑋就回來了
瘋狂多人圍著阿瑋像在參加偶像的簽名會一樣
挖勒!!現在是怎樣??
看帥哥就都不用去抬午餐也不用吃飯就會飽了喔?
哈哈~~不過這也難怪,因為我們班的男生實在是太少了
全四年級每個班都是男生比女生多(隔壁班男生還比女生多三個勒!)
唯獨我們班是女生16個,男生13個
這下轉來一個男生,不但女生有興趣,連男生也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這下子下課去玩的伙伴又多了一位啦!




阿瑋的人緣真的超好
像是人體吸塵器一樣
一到下課就把全班的人都吸出去大操場了
跑步打球樣樣都來
真是人氣旺到一個不行
不過這還不打緊
更誇張的在後面
轉學來的當天下午,就已經開始流傳班上的哪些女生喜歡阿瑋了
而且還是直接傳進我的耳朵裡耶!
現在是怎樣阿???
這群小鬼真的是很好笑耶!



下午的綜合活動課
我『阿殺力』的說要帶他們去戶外上課
順便讓他們分組想隊呼並且上司令台吼個夠
(在戶外上課真的很累耶!不但講話要更大聲,小鬼也比較容易失控)
不過這次我分組的方式和三年級不同
以前都是讓他們自己找組員,但是他們永遠都只會找自己的好朋友
用膝蓋想也知道永遠會有人落單
所以四年級一開學我就改變規則
告訴他們分組現在都是要採抽籤或是我指定的隨機分組來決定
畢竟這個社會以後沒辦法讓你挑你想要的工作伙伴
而是你該如何去學習和不同的伙伴相處和互助

所以啦!
跳脫以往的分組方式
這次不是自己找組員,也不是第一排第一組,第二排第二組
這次分組的方式是:『每一排的第一個是第一組,每一排的第二個是第二組.....來以此類推』
哈!這樣分組就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就是:『同一組的人的身高都差不多耶!呵呵~』

這個一看就知道一定是第一組
(奇怪耶你們,怎麼從三年級到現在都一直坐在第一排沒動過阿!)

這是最認真討論的第二組

也是合照最可愛也最配合的第二組啦!︿︿

這是男生和女生永遠會站成兩邊的第三組

這是男生和女生一樣會站成兩邊的第四組

這是個子最高,但是一樣還是站成男女兩邊的第五組

由以上五張證據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真的只有可愛的第二組不會男生女生分開站
(阿其他的組是怎樣??真的有這樣害羞嗎?)

到底第二組有多可愛呢?
看看上面這一張照片,
有沒有發現最左邊的新同學阿瑋都混進來搶鏡頭了勒!
哈哈~~第二組果然是人氣王阿!(但是平常最愛虧我和欺負我的也都在第二組啦!)


接著大家上台發表自己組別的叫聲

哈哈~~這樣上課還挺好玩的勒!

我原本就是要帶他們來操場吼個夠的
沒想到這些傢伙因為還有其他班在上體育課而害羞起來
不敢給他放肆的大叫

挖勒~第三組你們夠了喔!男女可以再分開一點沒關係啦!

換一第組上台表演
這阿竣竟然給我大辣辣的坐在司令台邊緣

你這小子可以再多一點花招沒關係阿!

不過仔細一看,阿竣還是第一橫排裡面最高的了勒!
阿竣阿!記得吃多一點阿!希望你可以早日逃離第一橫排的魔咒阿!



好啦!
難得的戶外活動課
就當作是送給新同學阿瑋的見面禮吧!


阿瑋!
歡迎光臨四年戊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