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的校外教學日終於到了
小朋友大概從兩個禮拜前就開始給我倒數
上週的心情日記更是超過一半的人都寫期待校外教學的心情
而我呢???
雖然也滿期待的
畢竟這次的鶯歌校外教學和之前我帶的五年級鶯歌校外教學不太一樣
因為這一次有加入捏陶和玩手拉胚的活動耶!
但是最害怕的還是會遇到下雨天啦!
因為陳老大的校外教學日似乎都會遇到『雨天的詛咒』(請看:內灣校外教學(上)雨天的詛咒
而且重點是新聞說這週開始會變天
一聽到我的眼淚差點給他飆出來.......



不過幸好
今天新竹晴空萬里,是標準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一進教室,阿宛就拿來一個綠色的保溫盒
說是她阿嬷幫我準備的午餐

打開裡面還是熱騰騰的小籠包
挖靠!!害我當場差點噴淚
怎麼會有這麼令人感動的事阿?
我想阿嬷一定比平常還要早很多起床阿~~~~
-----------------------------註-----------------------------
去年阿宛阿嬤也有跟我們一起去內灣玩,不過今年腳痛就沒參加了
所以這次阿宛問我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坐
我一口答應她沒問題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阿嬷才會幫我準備午餐吧!
------------------------------------------------------------



要準備上車出發囉!

在車上我們看的片子是豆豆假期
挖勒~~~胖子還真的有一點點像豆豆耶!(媽阿)
不過豆豆真的很白目耶!
連小朋友看了都一直笑

沒想到就在大家專注著豆豆假期的同時
沒多久我們就到達鶯歌了
可是往窗外一看
不會吧!!!!應該居然在給我飄雨
害我徹底傻眼
我本來以為今年校外教學終於可以脫離雨天的詛咒
沒想到我還是失算了(泣)



一下車,我才正要叫阿竣把包包背好的時候
就注意到他的包包居然是『科學小飛俠』的包包耶!

挖賽!!帥啊!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包包喔!去哪生出來的阿?
可惜阿竣不知道我在興奮個啥勁
不然我們今天應該會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哈哈~

雖然鶯歌持續在飄雨

但是大家快樂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被打壞

不過我說吳小崴,你的表情可以再讓我傻眼一點沒關係啊!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新旺陶藝中心

整個早上的時間都要在這裡渡過
因為一共有三件作品要在這裡完成
包括:彩繪杯子,捏陶和手拉柸這三項

首先大家先去參觀製碗的器具

接下來
第一個作品是彩繪杯子
顏料是燒陶專用的釉藥(粉狀打的,上圖左邊第二張)

由於還要顧小朋友,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畫
就隨便畫了愛心和寫上英文名字交差了事

至於另一面就寫胖子的英文名字啦!

第二樣做的是捏陶
上圖左一的就是製陶的機器,好炫喔!

跟我坐同一桌的阿銘居然隨便搓了一顆大頭就想解脫

哈哈~~要不是阿銘的綽號真的叫大頭
我想我應該不會讓他這麼簡單過關吧!

上面是郭小誠的作品
才要稱讚做得很棒的同時
才發現後面居然給我多做了一陀大便(唉)

不過大家真的都滿認真做的

不過作品還真的是很爆笑耶!
居然連喬巴和窟魯頭都出現了

第三項作的就是壓軸的手拉柸啦!

大家都超認真的看大哥哥示範

哈哈~第六感生死戀終於上場啦!

好不好玩啊?

我最期待的也是這個

要不是要先幫大家拍照
我一定一屁股就坐下去開始玩了

怎麼每個人都玩到這麼髒阿?

喔ya~幫大家都拍完照片之後終於輪到我了

我本來想捏高一點的盤子
但是好像捏一個太高
結果變成非盤非碗了
(都是死胖子前一陣子打破我心愛的小兔盤子啦!泣)

至於我的捏陶作品是做一塊"胖子小肥牌"

希望燒出來後都是成功的作品!



大夥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努力之後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真的是埋頭苦做

郭小誠,你做到臉上都是陶土居然都不知道!?
會不會做一個太認真啊?

還有上圖右下角的阿瑋
我想你媽看到你這一身衣服應該不是昏倒就是吐血吧?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