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
是我破天荒有史以來沒有去逛夜市的頭一遭
吼!!!禮拜六是最大的武聖夜市耶!
而且不是沒有出門逛夜市的那種喔
我都好不容易凹到死胖子帶我去逛夜市
可是胖子卻懶的去武聖夜市而把我載去比較近的花園夜市
正當我要安慰自己『沒魚蝦也好』的時候
死胖子因為繞了幾圈找不到停車位
居然二話不說就直接把我載回家了(泣)
可恨阿!


所以
為了彌補沒逛到夜市的遺憾
我說什麼也要凹胖子帶我去逛一個古蹟
台南美食沒吃到好歹也要讓我拍一下台南古蹟吧!

所以這次就選擇去赤崁樓
死胖子再度炫燿他的戶籍在台南市所以不用買門票這件事
甚至還規定我不准再拿我『過期』的學生證叫他去幫我買學生票
所以我只好乖乖的掏出五十元硬幣買了一張全票入場卷
(泣)

假日的赤崁樓真的是超多人的
不過上面這張居然超級幸運沒有拍到半個路人

我身後這一排的石碑下都有一隻石龜

死胖子說有一隻游到安平古保去了,所以這邊少一隻
我聽到第一個反應就是說:『屁啦!』
(後來才知道是真的,嘿黑~~)

池塘裡一群鯉魚,沒買飼料餵他們,他們也可以擠成這樣

YA~~好不容易又等到背景淨空了

這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的啊!

一分一秒都要把握淨空背景的機會拍照

這樣五十塊我才花的甘願啊!哈哈~~

接著,胖子跟我介紹這是台南最早的書院

不過死胖子不拍書院是在拍啥鬼阿?

書院附近的牆壁上有一堆高高低低的石碑不過胖子就沒跟我解釋了

這時對向剛好走群遊客和一位解說員

我正巧聽到這位解說員告訴大家這片牆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了
挖賽~~三百年耶!
這下一定要把YA的兩跟手指頭改成三跟來表示我的驚訝啊!

胖子又接著叫我仔細看牆壁磚塊接縫中的水泥
他說裡面有看到白白的小碎片那就是葛蠣碎片

胖子說這就是所謂的『糯米牆』

接著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上面這片小圍牆
因為這裡是胖子以前進來赤崁樓專用的『入口』
換句話說他老兄以前來這裡都是從成功國小的牆爬進來的啦!
真的是夠了喔!!!

請問一下現在是在複習以前的功力嗎?



接著我們爬了樓梯準備上二樓

死胖子告訴我這裡本來有一條密道可以直接通道安平古堡
但是現在已經封起來了
我看著死胖子很想相信他,但是我嘴巴還是說:『屁啦!』
(沒辦法,死胖子平常都很愛唬我,偏偏我白癡都常常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後來市又有一個旅遊團和解說員路過
解說員也有提及此事,我才開始相信胖子說的話

來到二樓第一看到的就是文昌閣

古色古香的建築感覺真的很棒耶!

所以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

我一直叫胖子跟文昌閣的牌子合照一下他就是不肯

即使拍了也是『結屎臉』
這下我終於懂了,都是死胖子不虔誠
難怪文昌君不眷顧他,他的高考才會一直共估阿!




接著看到了一根大木頭
死胖子說這是以前的梁柱,但是現在壞掉了
正當我要問為何胖子都知道這些事的時候

死胖子又說我屁股下的這口井雖然被封起來
但是以前卻是通到安平古堡的密道
剛好又有第三位解說員經過也提及此事
這下我終於開始佩服死胖子了
沒想到這傢伙知道的還挺多的嘛!

可愛的門

很有味道的窗戶

超有FU的剪影

接著來到了鄭成功面前

感謝鄭成功當年趕走了荷蘭人
(不過匾額上的字居然亂到我看不出來是寫啥)

最後一定要在赤崁樓的匾額前來一張淨空背景的合照阿!




------------------------------補充說明--------------------------------


大家想知道為何胖子會這麼瞭解赤崁樓嗎?
根據胖子本人表示
赤崁樓這裡根本就是他家後院
每次放學他都會翻牆跑來這裡玩
玩著玩著
整個赤崁樓的底細就被他摸得一清二楚啦!
所以當時愛玩的他
在老師的眼中是一個壞學生
還是那種天天會被賞巴掌的可憐孩子
詳細的故事內容
在下一篇即可見分曉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