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三)
我比平常還要早出門
連早餐都沒買就直接騎到書局去找老闆娘報到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開始滔滔不絕的敘述著昨天事發的經過:


老闆娘說
因為禮拜二全校都讀整天,所以放學時會有很多小朋友都去他的書局
當她發現XXX在門口要把筆心放進口袋的時候
她就當場逮住了XXX
可是XXX一口咬定剛剛他有付錢
而且講得一副就是老闆娘真的冤枉他的樣子
老闆娘到後來甚至真的覺得應該是自己忘記有收過XXX的錢
可是當時店裡還有兩三位大人(老闆娘的朋友剛好來找她)卻指證歷歷XXX沒有付錢
老闆娘當場就跟小朋友說要打電話給我叫我來
但是XXX還是堅決的否認他有偷東西
就連搬出『要把你送到警察局』這一句都搬出來了XXX居然也不肯承認
一直到最後,老闆娘就說:『那我現在打電話叫你媽過來。』
XXX一聽到這一句立刻改口用哀求的語氣承認:
『好啦!我有偷啦!可是拜託你不要跟我媽媽講好不好?我會被打死。』


老闆娘說到這裡,口氣一轉就開始很激動的說:
接下來,XXX居然開始上演一堆戲碼
包括跟老闆娘跪下來求情的橋段都出現了
甚至還說:『我拜託你不要跟我媽媽講,我跟你跪好不好?』
以及:『我爸爸是修電腦的,以後你家電腦壞掉我叫他免費幫你修好不好?』
(挖靠!這種台詞他都說的出口!)
甚至最誇張的還說:『你跟老師講或是帶我去警察局都沒關係,但是求求你不要跟我媽說好不好?』

老闆娘一直問他為何要偷筆心
沒想到XXX居然還想轉移話題
剛剛的苦肉計不成,就開始改口說:『我要去安親班,你先讓我去安親班。』
聽到這裡我就傻眼,他連學費都繳不出來怎麼可能有去安親班?
老闆娘也很精明,她就立刻問XXX:『你是哪一家安親班?』
沒想到XXX居然還講出:『中華XX』
老闆娘就說:『好,那我現在立刻打電話去中華XX問。』
這時XXX一聽又慌了,連忙改口說:『那是南寮國小的中華XX啦!不是這裡的中華XX啦!』


接著XXX甚至還想把偷東西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就對老闆娘說:『是丙班的阿峰叫我偷的。』
偏偏好死不死阿峰剛好也走進店裡
老闆娘一問阿峰,阿峰差點一全揮過來揍XXX
(阿峰也是問題學生,打架,偷東西,忤逆老師樣樣都來!唉!)
阿峰超火大的說:『最好是這次我有叫你偷啦!』
XXX才改口:『以前阿峰真的有叫我偷,不過這次沒有。』
(挖哩勒~~~搞什麼鬼阿!)





老闆娘口述的一連串對話
真的讓我徹底的傻眼和心碎
偷東西已經錯得夠離譜了?
為什麼謊話還要接二連三呢?
(總之XXX的藉口多到一個不行,我聽到這裡真的覺得他把很多過去的事和現在混為一談)



到後來,XXX連:『我還要照顧我妹妹,你先讓我回家,我明天再來隨便你打跟罵好不好?』這一句都出來了


唉!我聽到這裡真的只能猛搖頭
於是我當場下定決心等一下進教室我一定要當著全班的面處理這件事


接著老闆娘就問我他們家的狀況
我就大致的跟老闆娘形容一遍
老闆娘聽了也是覺得他很可憐
甚至老闆娘昨晚想到這件事還失眠了
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於是我告訴老闆娘:『我處理好後,今天中午放學會再來找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