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二)
教出品格力這篇文章下
赫然出現了一個留言寫著:『可以請你來我們公司演講嗎?』
我第一個反應是有一點傻眼
而第二個反應是有一點嚇到
至於第三個反應就是『這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不過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當天晚上我還是發了一封MAIL去詢問:
--------------------------------------
林小姐您好:
今天在部落格看到您的留言
想請問一下,貴公司是什麼性質的公司呢?
還有,到貴公司要演講的主題為何?
謝謝您!
BY AMY
--------------------------------------

結果隔天就收到了回信:

--------------------------------------
Dear Amy,

感謝妳的回覆,我們公司是日商,位於竹北,是半導體相關產業,
公司常舉辦小型員工講座,以提升員工的心靈層次和生活智慧,
過去曾針對員工的需求辦過環保、理財、慢遊、愛情、親子等相關議題。
我們一直在找尋對時事、對生活有獨到見解的人,
礙於講座規模(小於20人)與經費,我無法請到媒體中常見的專家,
但是我相信在四周一定有很多這樣的人,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這份工作給了我機會去認識一些很棒的人。
感謝Google大神讓我在搜尋「品格力」時找到了妳,
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老師啊!是真心愛孩子、想教好孩子的好老師,
希望我能有榮幸跟妳談一談,也許能邀請妳來跟我們幾個為人父母的員工來聊聊天,
談談對現在孩子品格力的養成的看法。

Best regards,

林XX

Advantest Taiwan Inc.
愛德萬測試股份有限公司

--------------------------------------


挖賽~~我的媽阿!是一間『日商半導體』相關產業公司耶!
居然會想邀請我這個默默無名的傢伙去演講
是對方真的太台舉了還是我真的太狗屎運阿?
不過我真的很苦惱不知道要怎麼打回信啦!
再加上我也在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
可是大家都叫我衝,而且是『一定要衝』!
經過一番思考後,我還是決定拼了!
所以,隔天11/22我用有點顫抖的手打了一封回信:

--------------------------------------
林小姐你好:

原來是這樣的機緣下看到了我的文章啊!
謝謝你的肯定與讚美,真的讓我感到很驚喜也很開心。

這是第一次有人想邀請我去公司演講,
我想這應該也是磨練自己的一次大好機會,
不過我想先冒昧請問一下貴公司安排的演講時間大概是何時?
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要禮拜三或禮拜五下午會比較方便(因為小朋友讀半天),
不知道我這樣的時間能否配合?


      AMY

--------------------------------------

經過了一個週末的等待
2006/11/26我收到了以下的回信:
--------------------------------------
Dear Amy,

不好意思,週五較忙,現在才回覆。
很高興妳有興趣,時間我們可以再討論,
原則上以配合妳為主,方便留個電話跟妳連絡嗎?
我們可以進一步討論細節,謝謝囉。

Best regards,

Phoenix Lin

Advantest Taiwan Inc.

--------------------------------------


就這樣
在2007/11/28(三)下午接到了林小姐的電話後
我們正式確定了演講的日期在2007/12/14(五)14:00--15:00
接著,我又收到了林小姐寄來的一封MAIL
內容看了還真是讓我害羞到一個不行阿!
---------------------------------------------------------------

When: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下午 02:00-下午 03:00 (GMT+08:00) 台北。
Where: 101會議室

*~*~*~*~*~*~*~*~*~*

我們的樓房愈蓋愈高,發脾氣的間隔卻愈來愈短;
我們做事愈來愈方便,時間卻愈來愈少;
我們的知識愈來愈多,判斷力卻愈來愈差;
我們的房屋愈來愈雅致,破碎的家庭卻愈來愈多;
我們清除空氣的汙染,卻任由我們的心靈被汙染;
我們可以活得更長,卻無法活得更好。
                ~佚名



到底什麼是品德?
做一個好學生?當一個聽話的好小孩?還是不做壞事?
我覺得都不是
品德應該是要發自內心的
自我要求的
而不是一種表面功夫
也同時跟成績完全無關   ~陳X君



建議家有大孩子小孩子的同仁一定要抽空來聽聽這個講座,
大家都說現在的孩子不好養,除了越來越重的經濟壓力,社會扭曲的價值觀也讓我們憂心,
如果連我們都困惑了起來,孩子能不迷失嗎?

時間:12/14 (週五),下午2:00~3:00

講師介紹:陳X君,滿懷的熱情尚未被台灣混亂的教育制度澆熄,
是一個讓學生願意與她交心的好老師,對於品格力的養成有著精闢的見解。


--------------------------------------------------------------




MY GOD!
陳老大真的要去演講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