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停留在墨爾本的這十幾天
就是這麼巧碰到了網壇盛事『澳洲網球公開賽』
所以難怪一直訂不到機票
而且即使我們已經搭了要多繞四個多小時遠路的大韓航空前往墨爾本
一樣是座無虛席


不過這裡不是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現場

而是Flinders車站旁的聯邦廣場
廣場中就矗立了一個遊客詢問中心和一間澳網商品的賣區

這塊大看板就是遊客詢問中心的某一面牆

雖然我們此行來墨爾本的目的不是要來看澳網
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衝去那兒瞧一瞧的阿!
原本是想說即使是只能在大門口拍照我也甘願(因為座位早在去年十月就賣光了)
但是沒想到在出發前一個月
我居然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超讚的網頁『墨爾本旅遊玩家
他是個人化導遊LEO
我跟胖子有跟他預定兩個一日遊行程
分別是『大洋路』和『葛蘭坪國家公園』
這次去墨爾本自助研究最久也看最詳細的就是他的網站了
沒想到後來他還寫了一篇澳網公開賽的文章『國際年度活動之澳洲網球公開賽 (Australia Open)
裡面不但詳細記載了要如何到會場的資訊
甚至還寫了一個讓我尖叫的資訊:『Ground Passes的票』
這個票的意思就是即使你沒買到座位
你還是可以進去整個現場去亂逛,除了Rod Laver Arena和Vodafone Arena球場之外
其他的球場都可以進去參觀
不但可以到處看到許多選手們的正式比賽
如果運氣好的話搞不好還還可以看到明星球員在練球勒!


天阿!我都不知道還有這種票
而且翻遍各個旅遊書都沒有寫到這麼詳細的資訊
(不,應該是說根本都沒人寫到澳網公開賽的資訊)
所以出發之前我還把LEO這一篇文章整理重點列印出來放進資料夾
就是想要到現場去感受一下那種震撼阿!

所以當我看到聯邦廣場前也有一個電視牆LIVE轉播時
二話不說立刻衝過去照相

不過電視牆前面這些人是在打好玩的而已啦!




至於這個彩繪馬的後面是維多利亞美術館
就在聯邦廣場的旁邊

上圖右邊就是晴天拍的聯邦廣場(晴天隨便拍都超美啦!)
左邊就是維多利亞美術館了
不過維多利亞美術館進去要錢
即使裡面有一些畢卡索的畫
我們最後還是沒有進去



真的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今天天氣不好
幾乎都是大陰天(只有放晴不到半小時)
不過由於墨爾本現在是夏季,白晝時間長
一般都要到晚上八點半過後才會天黑
所以一定要繼續衝下一個景點
考慮了一下就決定衝在市區附近的景點『菲洛茲花園Fitzroy Gardens』
裡面有旅遊團必去的景點『庫克船長的石屋』
而且研究過後我們才發現
好巧不巧菲洛茲花園就剛好在我們回家要搭的75號電車的第十站耶!(我們住在第64站)
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順的行程阿!
逛完剛好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