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植物園位於亞拉河畔
(我後方的那區就是屬於皇家植物園範圍,但我一開始不知道,皇冠處就是澳網公開賽會場附近)

此點這是在尚未出發之前我跟胖子都不約而同說一定要來的景點
我想來的理由很好笑,就是書上的圖片超美,而且不用錢
至於胖子想來的理由就比較正當
是因為皇家植物園裡有很多澳洲特有的植物



到了Flinders車站後,過個馬路旁邊就是亞拉河

正當我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時

重感冒的胖子只能無力的攤在石柱上

在快到達橋的彼岸時
眼前這座白色鐵塔造型建築的就是在告訴我墨爾本戲劇院到了
這裡算是維多利亞的藝術中心
除了墨爾本戲劇院之外,還有音樂廳,美術館和表演藝術館

不過在維多利亞藝術中心的空地要到禮拜天才會有熱鬧的假日市集
所以今天就遠遠的拍張照就滿意啦!




我們過橋後搭了八號有軌電車

沒多久就到了戰爭紀念館

超美的藍天綠地

一定要把相機塞給快掛了的胖子幫我狂拍阿!

不冷不熱的天氣真的超舒適

上坡路的盡頭就是戰爭紀念館

看起來不陡,可是爬起來還真的挺累人的

爬完又去掉剩下四分之一條命的可憐胖子

這是戰爭紀念館的側面

戰爭紀念館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犧牲的澳洲士兵

為了紀念他們,我也來配合演一下犧牲畫面好了!

不過胖子這次是真的不是演的,他是真的快掛了
除了很不舒服之外,這下又突然多了一句:『我想大便。』
挖勒!慘~~~在國外最害怕的就是找廁所了
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任何跟廁所有關的指標或圖案
偏偏這時有一團講國語的團剛下車,我還聽到導遊說:『要上廁所的這邊來~~』
我才要跟著衝過去幫胖子看在哪裡的時候
導遊又說:『阿!關了,沒開。』(真是晴天霹靂阿!)

不過幸好我眼尖
在距離大約五六十公尺的一棵大樹後面我看到一間小房子
我大喊:『胖子你在這裡等,我跑去幫你看是不是。』
所以我們還是在最後千鈞一髮之刻幸運的找到了WC
沒想到出來的胖子告訴我是『蛋花湯』
唉!怎麼病情越來越重了阿??
所以我只好暗自流淚的宣布準備回家


不過還是要讓我拍一下戰爭紀念館的正面啦!

這是仿希臘式的白色建築

阿!藍白就是美阿!

又爬了很多樓梯到戰爭紀念館上面

可憐的胖子你真的要堅強的活著!

我真的要帶你回家了啦!

上面這一張是我們這十幾天來
胖子『唯一』把單眼拿出來拍的一張了

好啦!乖~真的要回家了
(哈哈,怎麼感覺我一直在拖阿!可是這些真的都是回程順路的阿!)



我們沿著樹蔭一路走回Flinders車站

沿途又經過了國王領地公園(那個雕像應該是國王沒錯吧!哈)
可是不死心的我跟胖子繼續研究著地圖
奇怪!到底皇家植物園在哪裡?
我們按照地圖方位推斷就是在這附近
可是為什麼我們就是找不到勒?
但是眼看胖子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還是決定不找了

回程再拍了一次浪漫優美的亞拉河
告訴自己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

原本我們是想要回家後再自己煮東西吃的
不過想到還要搭大約一小時的電車
走回車站的我們還是受不了飢餓衝進了一家麥當勞
不過原本自信滿滿的我卻在看到看板時差點落荒而逃
因為~~~~~因為這裡沒有什麼幾號餐幾號餐
天阿!那不就是在間接宣布我不能只說數字來點餐了(泣)
所以我只好在排隊的空檔猛念英文
甚至還差點規定胖子只能點我念得出來的那種漢堡
不過幸好胖子說他要吃的是雙層起司漢堡
我還很大聲的說:『好,這個我會!哈哈~』

其中最好笑的是
因為墨爾本的物價真的比台灣高很多
所以我們一直在討論漢堡圖案旁邊寫的價格
到底是一個漢堡的價格還是一個餐的價格?(5.75)
沒想到後來讓我發現了小小一行英文字寫著套餐
哈!那就放心的給搭點下去了啦!

輪到我的時候我真的超緊張
可是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說了雙層起司漢堡和麥香雞
正想要鬆一口氣表示解脫的時候
店員突然說了一串英文讓我瞪大眼睛
ㄟ,正當我內心才要大喊『完蛋了』的同時
我突然聽到一個關鍵字Meal
於是我立刻也回她YES meal
就在我好不容易又放鬆之後
更恐怖的來了
因為店員居然又繼續說了超長一串的英文
天阿!這下我真的快哭了
(我只是很餓很餓想要吃到麥當勞而已,為什麼要講到這麼多英文阿?)
只好很可憐的請他再講一次
可是他還是說得很快
我只好再說了一次『趴登』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說啥耶
就在這時
我抬頭看到了圖片右下角有寫著加0.5元升級M套餐,加1元升級成L套餐
於是我就突然恍然大悟說:他該不會是在問我要不要加價升級吧?
可是我這白癡真的一緊張就忘了『中的』英文要怎麼說
我情急之下就用俗又有力的英文單獨說了一個M
對方聽到M應該有嚇到(哈)
不過他立刻就講了Medium
我高興的只差沒大喊中文說『對對對啦!』



吼!點個餐也要我老命
不過點完之後拿到餐點真的超想哭的
死胖子甚至用很欽佩的口氣說:『你真的買到了耶!強!』
拜託,當然強阿!這是用生命換來的麥當勞耶!
因為講英文就是要我老命阿!

-------------------------------------------------------------------



PS:回家之後
正當我在翻旅遊書研究明天要去哪時
赫然看到旅遊書上的皇家植物園照片很眼熟
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我看太多次所以覺得很眼熟
可是我立刻去找我相機裡的照片
不找還好
一找我就尖叫了

天阿!核對之下,那排小房子不就是書上皇家植物園照片中的小房子嗎?

再看上面一張更要瘋狂尖叫了
因為這張拍攝的角度就跟書上簡直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就是書上的大樹是紅色的,我的則是綠色的(哈)


搞什麼阿!
原來我今天一到車站走到橋上拍的前幾張照片就拍到皇家植物園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