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2(二)
可憐胖子起床後依舊病焉焉
看來今天的行程還是不要太操好了
所以善良的陳老大只安排了『一個』景點
那就是『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


這個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是墨爾本最大的市場
而且已經有了140年以上的歷史
從日常生活用品到食品一切應有盡有
除了可以買到海鮮肉類和新鮮蔬果之外
連衣服,手工藝品,鞋子,皮見,生活用品....等都可以買得到
光是看旅遊書短短幾句的介紹還不是那麼有震撼力
大家一定新想只是一個市場而已有啥好大驚小怪的
可是各位同學
陳老大發誓,我真的沒有用誇飾法
這個菜市場就和松山的五分埔一樣會讓人尖叫的
YES!



我們先搭電車到了市中心
再看著地圖朝著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慢慢前進

沒想到路上居然看到了這個超炫的沈沒圖書館一角

還有這家餐廳外的設計也很不賴


大約走了十幾分鐘
我們果真看到了超熱鬧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挖賽!這只是『日常生活用品區』就排到K棟喔?
(一個三角屋頂就有兩大排長長的攤位耶!)
好,請給我三分鐘讓我算一下從A到K總共有幾個英文數字!
(哈哈!好像在算CUP喔!)

不管了啦!反正就是衝進去狂逛就對了

好多攤位都在賣這個超保暖的羊毛靴子
胖子還說這一牌網路上很多背包課有在討論說不錯
不過因為價格還是有一點高
所以我們這種死觀光客就拍拍照就好了(嘿嘿)

上面這一攤感覺好像我們的十元商店喔!賣一堆雜七雜八的
所以胖子就忍不住比了一個十,哈

挖賽!這一圈一圈看起來不賴的東西居然是給鳥吃的

到處都是在賣袋鼠和無尾熊的攤位

這一攤是在賣超長糖果(感覺好噁喔!)

突然我們在一堆娃娃堆中看到了一隻哈士奇

可惜他有一個地方髒髒的,所以拍完照又被我們放回去了

沒多久我們又發現了哈士奇塑膠牌
喔YA!幸好一片才三澳,一定要買一片回家弄在汽車擋風玻璃上阿!

這個沾版是樹幹的木頭切片直接做成的耶!

至於同一攤的木頭杯墊真的超可愛
可是價錢也讓我超退後
我還是寧願桌子濕濕然後一直用衛生紙擦

後來我們還發現了哈士奇牌的戶外用品

胖子說真的有這一牌
可惜他都找不到好看的背心或外套
所以最後也是乖乖的拍照當死觀光客就心滿意足了


奇怪!今天怎麼發現這麼多哈士奇的東西阿?
我怎麼一直找不到東西可以敗阿?

不過這個超可愛小動物浴袍真的讓我尖叫了

天阿!我差點敗兩套回去給阿辰辰和阿晴晴
雖然他浴袍有大人的但是一點都不可愛
吼!

還有這個鞋子也是宇宙無敵霹靂可愛的啦!


就在我一直找不到東西買而開始精神萎靡的時候

突然間我看到了我們的國旗耶!
挖靠~!超噴淚!一定要拿起來拍照才行的阿!
我才正想說忘記帶國旗去澳網公開賽會場了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賣
不過這國旗不是單一隻賣的
他是三支不同的國旗插在底座上當裝飾的
所以這一切的最後又讓我當了死觀光客啦!




接下來這個英文字母可以拼名字的火車
我在義大利的路邊攤也有見過
不過下面這個攤位真的就厲害了
簡直讓我跟胖子嘆為觀止!

因為他居然是在賣把你的英文名字寫成日文再表框
而且還真的有客人一直花錢買耶!
正當我跟胖子大喊:『那我們如果死賴在墨爾本就來開把名字寫成中文的攤位。』
沒想到這個想法才持續不到十分鐘
我們就真的親眼看到有一攤位就是『把你的英文名字寫成中文』
比如說AMY,老闆救用用中文寫『愛米』,然後表框賣
吼!!!真的一直有外國人來買是怎樣啦!!!!



逛完整個日常用品區就花了我們一兩個小時
天阿!旁邊的蔬果區該不會也是這麼大吧?

其實墨爾本賣的水果和蔬菜都跟台灣差不多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上圖左邊那個綠綠又硬硬的水果

不過他們的橘子和柳丁都超像的
像到連我們買回家吃完都還是槁不清楚到底是柳丁還是橘子(真的)

還有他們馬鈴薯的品種真的好多
每一攤擺出來的馬鈴薯至少就有三四種以上的品種

這個紅皮的白蘿蔔有可愛到

這裡賣的紅蘿蔔都沒有把葉菜部分拔起來耶!

右邊這個南瓜的好朋友不知道是啥?

還有一些攤位喜歡用超級大紙箱裝著同一類的蔬果
而且很特別的是這個大紙箱不是長方形的
而是六角型的大紙箱!

這裡的茄子都超肥超短的,霹靂可愛啦!

這堆檸檬超級小,大概只有食指和拇指圈起來這麼小而已

死胖子後來還在距離攤位有段距離的馬路上撿到一顆完好如初的馬鈴薯
沒想到胖子居然決定要把它帶回家吃(挖勒!)



其實逛到這裡我的腿也差不多快要斷了
只是沒想到這時我們一抬頭
又看到了還有『品酒區』,『肉區』,『海鮮區』等等
天阿我的媽!
這裡全部加起來確定沒有三十個國父紀念館大嗎?




最後又餓又累的我們還是決定放棄
因為胖子的肚子又開始痛啦!

走回市中心胖子只喊了一聲:『我不要再走了。』之後
我們就立刻走近了距離我們最近的一家餐廳吃飯

我點的是類似燴飯的東西,這樣要八塊澳幣(約台幣240)

胖子點的是炸雞腿飯,也是八塊澳幣跑不掉(這已經是店裡很便宜的餐點了)
不過請注意看胖子的炸雞腿飯
真的就只有一隻炸雞腿和三片小黃瓜和兩片蕃茄
就.沒.有.其.他.的.菜.了
邊吃胖子還邊念:『等我來這裡開自助餐你們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雞腿飯!!』



是的
今天的行程就真的只有這樣
因為胖子真的不行了!

所以對市區依依不捨的我
在上車前又凹了胖子再幫我照一張Flinders車站的照片
阿!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我會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