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仔細找!我又停留在半空中了啦!)

聖科達區位於墨爾本市中心不遠處的濱海區
只要在市中心搭16號電車
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在十九世紀末的時候
有許多猶太籍的人移民聖科達區
所以現在這裡除了有一座澳大利亞猶太人博物館
還有一家專門製作猶太糕餅的Monarch蛋糕店
挖賽!不知道猶太人的蛋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喔!
真希望今天可以買到阿!



Luna Park是聖科達區的一座遊樂園
書上雖然沒有附上門口的照片
但是光看書上說明的『門口是一張大臉』
我跟胖子就可以在『完全不知道到底是第幾站下車』的狀況下
看到大臉立刻拉下車鈴

哈哈!因為實在是太好認啦!



對了
我之所以堅持一定要衝Luna Park的原因有二:
一,這裡居然是『入園免費』耶!
所以如果你要玩遊樂設施的話再自行購買遊樂設施卷
(很像我們台灣早期的遊樂園,不同遊樂設施給不同張數的那種算法)
二,看很多外國電影,發覺他們那種移動式的遊樂園真的很讚
雖然Luna Park並不是移動式的遊樂園
但是若能在不用花錢的狀況下去進去亂晃
那真的是完全省錢法還能玩得很快樂的的最大宗旨啦!


就在我們要入園的時候
我發現門口居然有7電視台的人在採訪好幾位小女孩

結果無聊的我在拍完門口全貌的照片後

就給他湊到小女生後面看一看

哈哈!如果這段真的有上電視,這樣我就入鏡了耶!

大搖大擺進去囉!

ㄟ!不用錢耶!你幹嘛臭臉?????
(有了老弟九族文化村的證明,原來胖子不敢玩很多遊樂設施阿!哈哈~)

不用錢的遊樂園就算不玩也感覺很HIGH

這個360度旋轉還會從水平轉成垂直的遊樂設施感覺很刺激

不過看看販售的遊樂卷價錢真的不便宜

想想還是回台灣六福村花幾百塊玩的還比這裡刺激一百倍

所以還是拍拍照就好啦!

順便感受一下外國人歡樂的氣氛和尖叫聲


唷!這裡也有自由落體喔!

遠遠的就可以聽到小鬼們高分貝的尖叫聲

哈哈~!不過拍下全景給各位參考一下

這種『SIZE』的自由落體居然也可以叫成這樣???
那你來台灣六幅村不就會玩到休克???

跟台灣比起來海盜船也是小CASE啦!

這該不會是古墓奇兵吧?

哈哈!沒想到遊樂園裡還有放一台開往聖科達區的電車供人拍照
對啦!我就是搭這種車來的啦!!︿︿




拍到這裡我突然想到

奇怪,今天明明就是平常日,為何這麼多小朋友都不用上課阿?

看看上圖的女孩們,右邊那一個看起來就是高年級了吧!
難道這麼大了也是天天讀半天嗎?(如果是的話就真的太爽了!根本就是爽飛天)




出了遊樂園後,我們沿著雲霄飛車軌道的外牆往海邊走去

大約走十幾分鐘就到海邊了

來了來了來了!正宗的『陽光沙灘比基尼』來了

吼!不說你一定不知道
中午我們從郊區搭車出發的時候還在下著雨呢!
沒想到一到聖科達區天氣就立刻放晴了

哈哈哈!!看來老天還真的滿眷顧我們的
不過由於聖科達區的海灘有某些路段正在維修
所以我們拍一下照片就準備走了(還是菲利普島的海邊漂亮!)


接著我們就往大馬路方向走去

上圖我身後的棕櫚樹和鐘塔區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怎樣!

但是只要到假日就會變成超熱鬧的假日藝術市集喔!

後來我們走到了一棟白色建築前

這裡面好像是會員制的游泳池和SPA中心

不過他的廁所居然是做成公共的開放給大家使用(噴淚中)

胖子雖然病好很多了,但是還是持續在拉肚子的狀態
因此在他做巧克力蛋糕的同時,我也只好自己在外面狂拍照打發時間啦!


可惜的是
最後我們並沒有找到那一家猶太糕餅店
哈!應該說是我們懶得找啦!
再加上胖子他哥說今天晚上要帶大家去外面吃大餐慶祝胖子生日
所以我們還是在晚餐之前回到家比較好
因此一走回大馬路剛好一台16號電車過來
我們就這樣給他上車了

在車上我們發現居然有兩個老外的T恤上都印著中文字

其中我身後的那位靠窗男士,他的衣服圖案是李小籠
但是上面印著字的居然是『黃色大飛行』
(挖勒!是怎樣??黃色大飛行是啥阿?)
看來以後穿英文字的T恤要稍微住一下
因為搞不好我被老外笑過我也不知道勒!



回到市區之後
我們還是遍尋不著蛋糕店(慘!本來還認為市中心會有蛋糕店的)
所以最後我們只好跑到COLES去買最簡單的起司蛋糕
沒想到就這麼剛好這裡居然有賣草莓口味的起司蛋糕耶!
(因為早上要出門前,阿辰辰還指定說他要吃草莓口味的蛋糕,哈哈!阿辰辰你還真的當成自己生日啦!)
再加上價格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便宜』(好像五塊澳幣而已)
所以我立刻用英文搭配手指頭跟老闆說要買啦!喔YA~~



提著蛋糕的我們並沒有直接回家
因為以我這幾天的觀察
搭著75號回家的電車的中途好像會經過澳網公開賽的場地附近

ㄟ!可是怎麼一點都不熱鬧阿?
我記得就在這附近阿!怎麼都沒有人??
難道澳網公開賽已經結束了嗎????
可是不對阿!今天晚上明明就還有轉播的
為什麼會這麼冷清呢???
還是這裡根本就不是澳網公開賽的場地??我搞錯了喔???
(是的,我真的搞錯了,後來隔天真正到了澳網公開賽會場後才發現,澳網公開賽是在這座體育館的另外一邊啦!)

好啦!不管是不是,拍就對了啦!

後來仔細想想,那這裡應該澳洲之前辦奧運的其中一個比賽場地啦!

附近還有希爾頓飯店

而且這裡有好多完全脫皮的樹耶!



回到家時剛好快六點
沒多久胖子他哥也下課回來了
於是我們六個人就走路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媽阿!這裡『一個』壽司就要賣台幣九十元耶!
突然覺得爭鮮是一個很有良心的企業
嗚阿!爭鮮阿爭鮮!我回台灣後再也不會嫌你貴了啦!

胖子點的是辣飯,大約十二塊澳幣!(超辣的,但是很好吃,有點像石鍋拌飯那種味道)

我點的是起司麵,好像十三澳(弄得好漂亮喔!真是捨不得吃)

麗萍點的是雞肉的餐
不過我們這樣一頓下來應該兩千多跑不掉吧!
天阿!墨爾本的生活真的是居大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