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2(二)
今天是開學日
可是阿崴居然沒有到校
我本來以為阿崴是因為睡過頭
(他以前唯一一次遲到就是因為睡過頭)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他家想叫他起床
沒想到接電話的媽媽卻告訴我:『老師,阿崴今天要請假,他爸爸前幾天去世了。』

什麼?????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以為我聽錯了
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突然走了呢?
不過聽他媽的聲音感覺真的很傷心
所以我也不方便多問什麼
只是最後阿崴媽媽哽咽的說:『老師,以後要麻煩你多關心阿崴了。』
我聽到這一句真的都快哭了


掛上電話之後
我很難過的告訴小朋友這個消息
沒想到吳小莉就說:『老師,我知道,因為他是我鄰居,他爸好像是除夕那天喝酒喝太多了,所以突然....』
唉!怎麼會這樣?


吳小崴他爸是員警
之前還有一兩篇心情日記吳小崴還有提到他很崇拜他爸爸
沒想到就這樣突然走了
真的是令人不勝欷噓阿!


不過大過年的家中有人去世
這樣的打擊一定很大
況且阿崴年紀還這麼小
不知道他會不會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所以我在阿崴的聯絡簿上寫了一段話給他
再麻煩吳小莉幫我轉交:
『阿崴:老師得知這個消息也很難過,老師希望你要更勇敢堅強,如果家中有什麼困難或是需要幫忙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好嗎?』



後來
我告訴孩子們要更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
也叮嚀他們等阿崴回來上課之後要多多陪伴他和關心他
(尤其是阿崴的麻吉郭小誠同學更是交代不下數千遍)
畢竟
誰也不願意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