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養狗
我想很多人應該看過吧
昨夜看到這一短片
我竟然流淚了(小肥:我怎麼不知道呢)
因為小肥忙著『人生就這麼一次嘛』的鋪梗計畫
忙著很呢

我養狗要從小時候開始算
第一隻『小白』

全身都是雜色的混種犬
幹嘛叫小白
我爹取的
算了
誰叫我未成年
在家沒有行使權力的地位

小白很兇
兇到會咬瓦斯桶
每次瓦斯工人要換瓦斯桶時
小白會咬瓦斯桶
發出鏘鏘鏘的聲音
就是牙齒一直撞瓦斯鋼瓶
是一個標準小白癡

人家從樓梯間要拿工錢或收會錢時
會咬對方的手

小白不失為一隻看家的猛犬
但牠最怕氣球
尤其膨脹的氣球
牠會夾著尾巴躲到浴缸裡
不知道為啥
我想這就是一物剋一物吧

就因為這種豪爽的脾氣
家人決定棄養牠
在某一個陰暗天氣的日子
我爸用野狼帶著牠出門工作

然後在距離三十幾公里的荒郊野外放下牠
確定沒有跟著來才騎著走
回到家的胖子我
才驚覺小白不見了
娘才說早上野放去了
我悶著哭了很久

過了三天
某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小白拍著門回來了

他的腳底走破皮
下巴也擦傷
回來了

抱著牠
我一直哭
爹也幫他洗個澡
我想是一種歉意吧

我也開始相信
狗有靈性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人類是狗的壞朋友

小白留下來了
依舊牠那種狗眼看人低的個性

過不久
爹為了大家的安全
還是把他又野放了
這一次加上了麻醉藥
所以
他永遠沒有回來了

不過
我知道小白有留下小孩
因為某天的放學時刻
我看到了小白跟里裡的另一條小母狗
嘿咻嘿咻
別問我小學三年級怎麼懂這麼多
小白的小孩或孫子應該還在我們社區裡

小白
對不起
當年沒有堅持把你留在我家
讓你五歲了卻流浪在鄉下某角落
五年不是沒有感情
而是我們自私的想法讓你如此

對不起
這是一個遲來的道歉

就因為有了你
現在才有來福(雖然來福也在四年前見佛祖了)
才有KIMO
又有COCO

養狗不是一時的衝動
而是人類與狗的一生之規劃
要承受狗兒比我們早走的現實

透過狗兒清澈的眼睛
會看見真實跟信任

寫給小白還有小白的兒子、孫子、曾孫子還有來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